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一念之间(一)

一念之间(二)

Disillusionment一宣

有生之年的更新系列



    客机在将近20分钟的爬升之后到达了巡航高度,乘务员开始沿着过道分发饮料。

    还没等亚瑟到自己座位前,阿尔弗雷德就已经笑得一脸灿烂了。好容易轮到他,阿尔弗雷德立刻说:

    “亚瑟,我要可乐!”

    乘务长扫了他一眼,尽量无视旁边乘客疑惑的目光,低头倒了半杯可乐递给恋人,一边还小声嘀咕着“就喜欢喝这种垃圾饮料”之类的话。

    “亚瑟!你也太小气啦!给我倒这么点儿!”阿尔弗雷德撅起嘴抱怨道。

    亚瑟“哼”了一声:“你是三岁小孩吗?你每天能喝五瓶饮料,不差这么点儿——”

    “这么一点点,我只要半口就喝完了!”阿尔弗雷德像是要证明似的立刻把小半杯可乐全喝光了,将空杯子晃了晃,“你看!”

    “噢阿尔弗雷德·琼斯先生,请您别傻了——”

    亚瑟话音未落,机舱后部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整架飞机立刻剧烈颠簸起来。亚瑟一个踉跄差点儿摔倒,他赶紧伸手抓住餐车以免餐车顺着过道滑走,阿尔弗雷德则牢牢抓住了恋人的手臂:

    “亚瑟!”

    机舱剧烈晃动个不停,乘客们都开始惊慌失措地尖叫,四处张望着想知道飞机出了什么问题。

    “凯蒂!”亚瑟甩开阿尔弗雷德的手朝在客舱后面的一位空姐大喊,“凯蒂!快过来把餐车接过去!我去驾驶舱看看!”

    飞机开始逐渐向右侧滚,亚瑟转过身挪向驾驶舱。

    “亚瑟!小心!”阿尔弗雷德很想把亚瑟扶到驾驶舱去,但自己也是机组人员的他很清楚这种时候解开安全带绝对是给乘务员添麻烦。

    亚瑟只是回头瞥了他一眼:“你给我老老实实坐着!”

    然后乘务长便一路扶着座椅,一边安抚乘客一边奔向前面的驾驶舱。

    阿尔弗雷德感到飞机实在晃得太厉害了,并且始终向右倾斜着,尽管现在倾斜角度似乎没有继续变大。刚才从机尾传来的巨大声响令他内心十分不安——DC-10的三台引擎都装在机尾,要是引擎出问题就麻烦了……

 

    亚瑟·柯克兰进入驾驶舱的时候,看到两个飞行员正在用吃奶的力气控制着飞机。

    “出什么事了?”亚瑟连忙问。

    “整架飞机的液压系统都失灵了!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刚才2号引擎(DC-10机尾中间的引擎)爆炸了导致液压管被炸断了!”年轻的副机长大吼着回答道,“机翼没法控制,操纵杆也几乎没法调整方向了!我们只剩下引擎了!”

    “什么?!”亚瑟大惊失色。这种事故到目前为止只有一次非常著名而惨烈的先例,他马上想到了十几年前因为液压系统失效而坠毁山间的日航123。

    “飞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往右飞!”机长也在吼着说话,“我们也不敢强行往左!”

    “等我们稳定下来就得立刻联系空管!”副机长努力让音量盖过飞机嘎吱作响的声音,“但是现在我们连飞机都稳不住!”

    “请坚持住!”此时亚瑟也说不上别的话了。他看了一眼仪表盘——2号引擎的确已经报废了。

    “亚瑟,快回去让乘客们冷静下来,千万别在这时候离开座位,重心稍微偏一点儿飞机可能就救不回来了!”机长大吼着让亚瑟赶紧回客舱去。

 

    亚瑟踉跄着回到客舱,视线都随着飞机的震颤而晃动。他加入同事们的行列,一排一排地安慰乘客。

    当他到达阿尔弗雷德的座位旁时,阿尔弗雷德一把抓住了恋人的手:

    “亚瑟,快告诉我出了什么事?!”

    “阿尔弗雷德,我不能说,你今天不当班,而且会被其他乘客听见的——”

    “我刚才一直盯着显示屏上的高度看,我们在短短三四分钟内掉了一千米了!”阿尔弗雷德急了,“我也是开DC-10的,你快告诉我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亚瑟无奈,只好俯下身来:“2号引擎爆炸了,所有液压系统都报废了。”

    阿尔弗雷德蓝色的眼睛霎时瞪得滚圆。什么?3套液压系统全都报废了?这飞机现在除了还有两台引擎在运转以外还有什么能用的?!

    “亚瑟,你快去驾驶舱问问,他们能不能让我进驾驶舱帮忙!”阿尔弗雷德语出惊人。

    亚瑟的脸色顿时苍白起来:“阿尔弗雷德,求你好好坐着——”

    “他们绝对忙不过来!还要和地面进行联系!他们只有两个人啊!”阿尔弗雷德吼道。

    “阿尔弗雷德!你今天不当班!”亚瑟急得脸上一片红晕,“你明知道——你明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意外!太难了,我不想让你进驾驶舱面对这一切!”

    “亚瑟!”

    耳边是飞机持续嘎吱作响的声音,伴随着乘客们此起彼伏的哀嚎和哭泣,亚瑟紧紧闭上了眼。他何尝不知道自己的恋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即使告诉他这件事情很难做到,阿尔弗雷德·琼斯也从来都不知道“放弃”两个字怎么写!

    “好——我去问机长。”亚瑟意识到自己已经紧张得流汗了,赶紧扭过头去不再看恋人焦急的面庞,“你等等,我去问机长……”

 

评论(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