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出本计划0.5宣  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末一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发现手机看超链接很容易挂,但想不到更好的方法了,直接复制网址太长了……

这章卡文卡得超乎想象【扶额】



CHAPTER THIRTY-NINE

STAGE ONE

    “我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阿尔弗雷德·琼斯放下酒杯时依然脸色阴沉。

    “其实艾米莉会反对,我一点儿都不感到奇怪。”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看上去倒是很轻松,“不过她直接跑了倒是真出乎我意料。但是你也别整天担心了,艾米莉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她会有办法照顾自己的。也许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呢。”

    “至少让我知道她安全吧……她不回来也——罢了。”阿尔弗雷德摇摇头,“王宫就那么大,人言可畏,天知道她要是回来会被怎么议论。”

    “你这么想就对了,她毕竟只是个女孩子。”弗朗西斯伸手拍拍另一个年轻人的肩膀,“你呢,现在还是担心你的王后和你的孩子,还有我们之间的联盟吧。”

    “这更麻烦了。”阿尔弗雷德低声说。

    弗朗西斯刚想出言继续宽慰,房门就被人轻轻推开了,一个女佣抱着伊扎特·波诺弗瓦笑盈盈地站在门外,但她怀里的小男孩却哭得震天动地响。

    阿尔弗雷德惊讶地看着那个孩子,弗朗西斯连忙从沙发上站起来迎上去:“这是怎么了?”

    “伊扎特从半小时前就开始哭闹不止,没有饿也没有其他不对,大概是想国王陛下您了吧~”女佣说着将小男孩送进了方块国国王怀里。

    “伊扎特,你怎么病好了还哭呀?”弗朗西斯轻声哄着怀里的孩子,“好了,这里有我,我还有事要和阿尔弗雷德国王谈,你们都先别进来了。”

    女佣行礼退出。

    “伊扎特,来见见客人吧?”弗朗西斯抱着渐渐哭得没那么大声了的孩子回到沙发旁坐下,“这是隔壁黑桃国的国王阿尔弗雷德,来打个招呼吧!”他把孩子转向阿尔弗雷德,黑桃国国王微微有些发愣:

    “弗朗西斯,你这是——”

    “伊扎特,你应该要叫他叔叔了!”弗朗西斯大笑起来。

    “嚯?!”阿尔弗雷德瞪大眼睛,“你可真行啊,我这么年轻你让他叫我叔叔?嘿小弟弟,叫我哥哥,别听这个家伙乱讲——”

    “阿尔弗雷德,”弗朗西斯突然沉声,“他是我的儿子,的确应该叫你叔叔了。”

    “什么?”阿尔弗雷德皱眉,“这孩子……”

    “他很可爱,是不是?”弗朗西斯抚摸着儿子的小手,“阿尔弗雷德,伊扎特是方块国未来的希望。我希望将来将方块国和黑桃国的联盟交给他。”

    这意思已经不能再明显了。阿尔弗雷德没再说话,有些出神地看着弗朗西斯继续安抚小男孩。

    真是可爱的孩子,可是他还不知道自己一出生就承担了多少压力吧……

    阿尔弗雷德想起了自己的孩子。也不知道亚瑟和孩子到底好不好……

 

    “王后陛下,您的脸色看起来又不如前几日了。”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将一篮新鲜水果放在茶几上时,抬头默默看了梅花国王后两眼。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放下手中古旧的书,面色凝重:“……是不是已经把红心国搅得天翻地覆了?”

    “我很抱歉,恐怕是的。”

    “你也支持他这么做?”伊丽莎白将书重重地放在桌上,“支持他一次次地无意义杀戮?”

    “伊莎,你明知道我从未支持过他的这些做法。”罗德里赫平静地回答,“但我有必须执行命令的身份。”

    “你从未真正想要改变过——”

    “伊莎,请冷静。”罗德里赫依旧很镇定,“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国王陛下对黑桃国的心态,你也很清楚。”

    “……”伊丽莎白闭上眼深呼吸了几下,“……抱歉,罗德里赫。我太激动了。”

    “王后陛下以前可以对国王陛下袭击黑桃国装作视而不见,大概是因为不知道基尔伯特先生在那里吧。”

    “我没法假装不知道基尔伯特在那里。”伊丽莎白摇摇头。

    “但是您的情绪波动会引起国王陛下的注意,这是不安全的。”罗德里赫说。

    “——这次真的还会进攻黑桃国吗?”王后皱眉,“还要连带红心国也打一场?”

    “国王陛下决定了的事,我们向来无法改变。”罗德里赫微微低下头,“但我向您保证,黑桃国不会轻易被打垮。黑桃国有足够的实力与我们抗衡——准确来说,与伊万陛下抗衡。”

    伊丽莎白摩挲着古书的封面,眨了两下眼睛,眼神迷离。

    基尔伯特——

 

STAGE TWO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见黑桃国王后见到自己之后陷入了短暂性发懵的状态,银发青年干脆自报家门了。

    “贝什米特……”亚瑟惊得说话都一字一顿的,“你,你是——”

    “红心国现任国王路德维希的亲哥哥。”基尔伯特耸耸肩。

    “什么……”亚瑟转向基尔伯特旁边的黑发少年,“嘉龙,你最好能解释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王后陛下,这可说来话长了,待会儿让基尔伯特先生亲自向您解释吧。”王嘉龙淡定地说,“至于为何要将他介绍给你,是因为——万一梅花国真的又向我们开火,基尔伯特先生的魔力能够帮助你。”

    “我感觉到他身上的魔法强度了。”亚瑟盯着笑容自信的银发青年看,“很强大。”

    “那这样说话可就方便多了!”基尔伯特高兴地说,“嘉龙,接下来交给我吧!”

    亚瑟仍旧满脸狐疑地看着面前的人。

 

    “边境线附近的整块区域被梅花国撕开了一个很长很长的裂口。”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快步走进书房将一打信件甩在桌面上,这次他都没有看等候多时的第一骑士一眼,“我得亲自去一趟。”

    “不行!”费里西安诺脱口而出,“路德你不能轻易上战场!万一——”

    “没有什么万一,如果有的话那就是万一梅花国又攻下一个城池,那我们就更被动了!”路德维希大吼起来。

    费里西安诺被这音量震得浑身一抖,整个人瑟缩了一下。路德维希转头看他,意识到自己语气太重了。

    “费里,”路德维希走到身体发抖的第一骑士面前,“抱歉。你就留在皇城吧,这里需要人守卫——”

    “不,路德——”费里西安诺急了,“路德,带我一起去吧,求你!我保证不给你添任何麻烦!”

    “费里,那片区域太危险了——”

    “第一骑士要保护国王的安危不是吗?”费里西安诺眼含泪光,“求你了路德,不要每次都把我推开好吗,求你了……”

    他低下头,渐渐地似乎不抱什么希望了。

    沉默在二人之间蔓延开来。

    “费里……”路德维希缓缓开口,突然伸手将贴墙站着的第一骑士拉了过去——拉进了怀里。

    “路德?”费里西安诺声线颤抖。他不敢真的放松自己的身体靠过去,但国王轻柔地摸着他棕褐色的头发,第一骑士不由地软了下来。

    “……好,我们一起去。”路德维希嗓音低沉,“但是你要答应我,绝对不能离开我的视线范围。要先保护好你自己。我不许你出一点事。”

    “嗯……”费里西安诺被温热坚定的气息包围,下意识一般地轻轻点头。

    真是久违的拥抱啊……

 

 

    “能感受到吗?我的魔力。”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和黑桃国王后一起坐在沙发上,双手相握。基尔伯特在开始传送魔力之后就开口询问了。

    亚瑟点了一下头:“肢体接触之后感觉更强劲了。”

    “所以王耀希望我能帮助你维持黑桃国从边境到皇城的所有魔法屏障,那个魔法消耗对于怀孕的你来说太巨大了。”基尔伯特看王后似乎不是很喜欢不熟悉的人碰他,便撤了手,“但也正是因为你怀孕了,所以我不能通过你向屏障传递太多魔力。你吃不消。”

    亚瑟扯了扯嘴角:“王耀倒是想得周到。可惜他思虑太周全,就难免让人生疑。”

    “——你不了解他。”基尔伯特耸耸肩,“阿尔弗雷德也不理解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我已经听你说过你的难处了。”亚瑟挑眉,“如果黑桃国能获利,我会考虑任何事情。”

    基尔伯特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王后陛下,你这样假装一本正经,不累吗?你以为你能屏蔽掉所有感情吗?你眼里真的只有黑桃国的利益?”

    亚瑟皱起眉头。他想起结婚当天父亲对他说过的话——“没有哪个国家会只需要一个与国王恩恩爱爱的王后。”

    “我是黑桃国的王后,目前这是感情变化也无法改变的事实。”亚瑟高傲地扬起下巴,“对我来说,不需要太多感情。感情只会影响我的判断力。”

    基尔伯特收起了笑容:“亚瑟·柯克兰,你这样很危险。”

    “感谢你的提醒,但这已经超出你的职务范围了。”亚瑟一针见血,“何况感情冲动造成的后果,基尔伯特殿下你应该最清楚了。”

    基尔伯特顿时绷紧了身体。他知道亚瑟并没有什么恶意,这只是王后开启自我保护模式时的表现,但还是——

    几年前,那个一身华服的梅花国男人,对着浑身是血的红心国王子,也是如此说的——

    “感情冲动造成的后果,基尔伯特殿下你现在清楚了吗?”

 

STAGE THREE

    “说实话,我们方块国很难直接感受到来自梅花国的威胁。”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一边晃着手里的高脚杯一边淡定地说,“毕竟四大国里,也就我们没和梅花国接壤了。”

    “所以有你们当黑桃国的盟友,才是最安全的。”阿尔弗雷德切着面前自己盘子里的牛排,“黑桃国必须有一个不会直接被梅花国攻击到的盟友。”

    “很有道理。”弗朗西斯歪着头饶有兴趣地看着桌对面的邻国国王,“不过我倒是挺惊讶的,你前天就得知梅花国军队现在在红心国境内干坏事儿了,你怎么不急着回国?梅花国军队的线路看着有些微妙啊。”

   “我正想跟你说这件事。”阿尔弗雷德放下刀叉,“虽然梅花国现在离黑桃国边境有点距离,但我不想让亚瑟一直神经紧绷地关注这件事,所以我们还是尽快完成联盟谈判吧。”

    “我也正有此意。”弗朗西斯轻笑一声,“毕竟只要梅花国一有动作,我就担心扑克大陆又要被搅得乱七八糟了。”

    方块国国王站起身,拿着酒杯走到黑桃国国王身边与小几岁的国王碰杯。

    “敬弗朗西斯与阿尔弗雷德的友谊。”弗朗西斯笑着说,“也敬方块国与黑桃国的联盟。”

 

    黑桃国与方块国的结盟谈判进行得顺利,红心国对梅花国突袭的抵抗却非常不顺利。

    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赶到大本营时,发现安东尼奥竟然也受伤了。子爵的儿子右手吊着绷带,行动处处受限,连吃饭都需要别人帮忙——

    “混蛋!谁让你替我挡刀了!”罗维诺·瓦尔加斯一边用汤匙将食物送进安东尼奥嘴里,一边骂骂咧咧地说个不停,“下次你要是残废了我可不喂你吃饭!”

    安东尼奥知道恋人就是这个脾气,也就一点儿都不生气:“你没事就好啦!我挨两刀又没什么!”

    罗维诺涨红了脸:“你——!”

    “咳咳!”路德维希用力清了清嗓子。

    “啊啊,路德维希,”安东尼奥仿佛这才想起帐篷里还有其他人,连忙笑容满面地转过身来,“虽然你是国王,你的命最重要,但你和费里能来真是帮大忙了。”

    瓦尔加斯兄弟俩对视了几秒。罗维诺几乎是瞪着弟弟,费里西安诺有些尴尬,一会儿便移开了目光。

    “那么,具体情况究竟如何?”路德维希问。

    安东尼奥摇摇头:“很抱歉地说,相当不乐观。布拉金斯基应该交给这回的将领很多魔法器物,或者这些将领本身都魔法高强,所以一人之力就能击倒我们大批士兵。在你们来之前,罗维诺是这里魔法最强的,但他无法保护所有自己人,也无法彻底击退敌军。”

    “没想到伊万·布拉金斯基不亲自来也能给我们造成这么大麻烦。”路德维希嗓音低沉,“天知道我们哪里惹到梅花国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没亲自来,倒是真的有人代表他来了。”安东尼奥讽刺一笑,“或许比布拉金斯基本人更疯狂也说不定。”

    “谁?”这是费里西安诺进帐篷以后说的第一个字。

    “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梅花国的女王储。”安东尼奥无奈地叹了口气,“虽然不是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亲妹妹,思想上倒是与布拉金斯基十分一致。”

    “让女王储亲自带兵上阵,都不怕伤着她,这是有多自信啊……”路德维希显得很困惑,“那么,之后有什么作战计划?”

    “昨天那仗打得太疯狂,双方普通士兵都不太能吃得消,所以梅花国后撤了一点距离,今天这快到中午了,暂时还没动静。”

    “抓紧时间修整,但千万别松懈,梅花国突袭技能太强了。”路德维希看了看挂在帐篷壁上的地图,“这样吧,接下来几天,前线由我、费里和新带来的军队顶着。你们俩随伤兵后撤,保护好离这里很近的那些村镇。他们恐怕没少遭罪。”

    “这里是山谷地区,除了山谷平原以外的地方人烟稀少,集中保护倒还是比较容易做到。”安东尼奥若有所思地回答,“但我和罗维诺还是希望能留下来和你们一起在前线,对吧?”他用询问的目光望着站在一旁的恋人。

    “没错。”罗维诺没好气地回答,“你们真是太不让人放心了。”

    “平民的安危也很重要,你们不能因为我是国王就不管他们了。”路德维希表情严肃。

    “……好吧。”安东尼奥妥协了,“但前方和后方一定要随时保持联络。路德维希,你毕竟是国王。费里也绝对不能出事。”

    费里西安诺再次有了自己与国王身份对调的错觉。明明自己才是骑士啊……?

 

 

    5月下旬温暖的上午阳光透过薄薄的米色纱窗,轻轻落在房间里。

    “您多年的偏寒体质会对胎儿有一定影响,不过您不用太担心。”王嘉龙从沙发旁站了起来,“那次淋雨使您的身体有些虚弱,不过只要小心,不要太劳累,就不会有大问题。”

    “现下除了梅花国的动向让我有些忧心之外,并没有什么大事值得我耗费精力。梅花国军队也还在红心国境内搅和。”亚瑟坐在沙发上,右手下意识地轻轻抚摸着腹部,“与方块国的谈判怎么样了?”

    “第一骑士今天清晨刚送来新的消息,说是很顺利,大概两天后就会启程回国了。”嘉龙在仔细检查亚瑟房间里的花草——亚瑟总是说他谨慎过度了,“国王陛下应该挺辛苦的。”

    “他才17岁,精力旺盛得很。”亚瑟似乎没什么好气地说。

    “……王后陛下,你得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啊。”嘉龙盯着花,没有抬头,“不然国王陛下会很困扰的。”

    亚瑟在暖洋洋的日光里轻轻闭上眼,右手仍轻轻搭在肚子上:“他要是真会为我和这个孩子感到困扰就好了……”


评论(22)
热度(171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