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出本计划0.5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突然决定更新,结果跟LOFTER决斗了一个小时才加载出页面,拖到了现在……

嘛周一晚上这种时候难道LOFTER会因为太拥挤而瘫痪吗【】

本章真·OOC预警



CHAPTER THIRTY-SIX

STAGE ONE

    第二天,当亚瑟在自己的房间里用午餐时,艾米莉出乎他意料的找来了。

    艾米莉一进外间就撞见快要吃完午餐的亚瑟又有些反胃。她没有说话,看着王后让罗莎和佣人把菜撤走。艾米莉扫了一眼被端走的菜——显然王后吃得不多。

    “艾米莉,大中午的,什么事?”亚瑟站了起来。

    “亚瑟,我绝不接受联姻。”艾米莉严肃地说。

    亚瑟皱眉:“我说过,这件事还要再商量,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我无法给你任何定论——”

    “我现在就要你亲口说一个承诺,并且是绝对不会让我参与这次联姻的承诺。”艾米莉似乎铁了心,“你是王后,阿尔又很听你的话,你会有办法的。”

    亚瑟转身慢慢走向窗边:“……我是王后没错,但联盟和联姻的事情,是阿尔和父王两位国王才有真正权力确定的。”

    他望着窗外——自从方块国的使团来了之后,一连几天都断断续续的下阵雨。

    “艾米莉公主殿下,这件事情你应该直接找你弟弟商量。”

    黑桃国公主始终皱着眉头,望着面前的人。

    “我是王后,在这件事情上,我不会做出任何违背国王陛下与他国达成之承诺的举动。”

    艾米莉深吸一口气:“亚瑟,算我求你了——”

    “公主,请别这样。”亚瑟摇摇头,“我们一定会充分考虑你的想法的,最后若是真的不合适,不可能逼你嫁过去。”

    艾米莉脸色煞白。她往后退了两小步:“……你不懂,你没有见过政治联姻有多么惨,多么不幸福。”

    亚瑟站在窗前低下头,没有回答。

    “我一定会一个个说服你们的。你和阿尔。”艾米莉说完就气冲冲地冲了出去。

    亚瑟眉头紧锁,觉得是时候发个消息给阿尔弗雷德,让国王更快地赶回来了。

 

    这一天亚瑟午餐和晚餐都没吃多少,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想太多了才没食欲。晚餐之后他稍微推开窗就觉得今晚有点冷,大概是连续几天阵雨导致的降温,现在毕竟才3月下旬,晚上还凉。

    实在感到疲劳,亚瑟决定让自己放空一个晚上。他交代了罗莎和佣人,自己要立刻上床休息。他说这话的时候脸色都苍白了,罗莎连忙去帮他。

    躺在床上时亚瑟觉得最近这些日子自己身体上的症状的确多了些,等这一觉睡完看看情况如何,若还是难受,他明天大概要让王嘉龙来看看了。

    还是别生病为好,睡一觉吧……

    这么想着,亚瑟很快就沉沉地睡着了。

 

 

    亚瑟的起床时间似乎又往后推迟了一些。他睡了整整一晚,一直到早上7点多才醒。

    一睁眼,他就看见罗莎守在床边,神情显得非常焦急。见兄长醒了,罗莎差点儿扑上来,用了好几秒才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哥哥你终于睡醒了!大事不好了!”

    亚瑟缓缓从床上坐起来,略有些头晕:“出什么事了……?”

    “艾米莉殿下昨晚在城堡门口的石阶下一直跪到后半夜!她想让你同意不让她参与联姻!”

    “什么?!”亚瑟大惊失色,“你们怎么不拦住她?!”

    “我们都劝了,马修殿下也去劝了,可是没有用!”罗莎急得快要哭出来了,“玛格丽特公主殿下昨晚突发严重头痛,马修殿下劝了一会儿就不得不离开了!”

    “为什么没有人来告诉我!!”亚瑟大吼起来,一边急忙下床穿衣服。

    “对不起哥哥,对不起!我们都不敢啊!”罗莎捂住脸,“哥哥你昨晚脸色很糟糕,上床之后非常快就入睡了而且睡得很沉,你大概是真的忙累了,我们都不敢叫醒你啊!而且我们以为艾米莉殿下不会真的跪一夜的——”

    “她现在怎么样?在哪里?”亚瑟忙着穿衣。

    “你知道的,最近几天总是下阵雨,昨天下午还下过,地面没有全干……虽然昨晚没有下雨,但外面很潮湿,艾米莉殿下她……发高烧病倒了……”

    “什么!!”这下亚瑟真的吓懵了好几秒。他一把扶住旁边的桌子,看上去差点儿晕倒,罗莎赶紧伸手扶他。

    “……王嘉龙过去了没有?”过了好一会儿,亚瑟才又问。

    罗莎用力点头:“现在应该还在公主殿下的房间!”

    “好……我们也马上过去……现在,立刻!”亚瑟以最快速度处理好仪容仪表就要走了。

    “哥哥,你不吃点儿东西吗!你昨天都没怎么吃啊!”罗莎在他身后焦急地喊道。

    “我哪里还有心情吃东西!”亚瑟已经火急火燎地离开了房间。

 

STAGE TWO

    艾米莉公主这一发烧可不得了,三天之后才终于逐渐退烧了。这三天里亚瑟几乎其他什么事都做不了,心里紧张得不行。

    老天啊,他真的没想要逼她,他真的从来没认为她非嫁弗朗西斯不可……他知道被人一直压制监视着是什么感觉……

    宫廷里的人都觉得王后这几日脾气似乎变大了,容易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火,但每次发火之后王后本人都显得非常懊悔。是因为国王已经半个月不在宫里了吧……大家都这么悄悄议论着。

    很快亚瑟就彻底明白了之前遭遇的都不算什么难题——艾米莉退烧的当天夜里晚些时候,他正要上床睡觉,就被罗莎径直砸开了门——

    艾米莉出逃了。

    从方块国使团到达到现在也不过就一个星期而已,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亚瑟一时彻底慌了手脚。他急得脸都涨红了:

    “罗莎,快点去找马修和王嘉龙,让他们立刻派所有能动用的人去找艾米莉!”

    “好好好,哥哥你别激动,你看上去又快晕倒了!”罗莎连忙说。

    “我没事!别再管我了!艾米莉只是个beta,一个女孩子这么晚在外面太危险了!快去找!把城门关上找!”

    “我立刻就去!”罗莎匆匆跑走了。

    亚瑟一下子跌坐回床上,开始努力思考这几天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但脑子却像一团浆糊一般怎么都运转不起来。最后他只好坐在床上双手掩面,努力克制着不流下羞耻的眼泪:

    “阿尔,对不起……我会把你姐姐找回来的……”

 

    但亚瑟终究是没在阿尔弗雷德回到王宫之前把艾米莉找回来。通宵搜寻并没有在皇城里发现公主的踪迹,而第二天晚餐刚过,国王的车队就回来了。

    亚瑟站在石阶下,看着国王从马车上下来。即使在夜色下也能看出阿尔弗雷德脸色非常阴沉,看来他已经知道自己的姐姐逃离王宫了。

    鉴于周围很多人在场,亚瑟还是毕恭毕敬地行了礼:“欢迎回来,国王陛下。”

    “我要是再不回来,谁知道还会出多少事情呢?亚瑟你知道吗?”阿尔弗雷德阴沉地说。

    “我……”亚瑟无言以对。

    “马上来书房见我。”阿尔弗雷德说完就与亚瑟擦肩而过,一个人径直奔上了长长的石阶。

    亚瑟愕然,久久地愣在原地,直到王耀走过来:“……王后陛下,别让事情更糟糕了,快去和国王陛下谈谈吧。”

    “王耀,你是看着艾米莉和阿尔长大的……他们的姐弟情真的有那么重吗……”亚瑟有些恍惚地轻声问,并没有看着第一骑士。

    “……玛利亚王后去世得早,阿尔弗雷德陛下只有唯一一个亲兄弟姐妹,非常亲密。”王耀耸了一下肩,“老实说,如果不是王后陛下您的出现,阿尔弗雷德陛下大概不会对别人比对艾米莉殿下更好了。”

    亚瑟闭上眼摇了摇头:“不……我真不应该怀疑他们的姐弟感情……我真是该死……”

    “王后陛下您脸色不好,还是尽快去和国王陛下谈谈,然后早点休息吧。”王耀低声说,“我扶您吧。”

 

    亚瑟进书房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完全没有打招呼。王耀站在阿尔弗雷德的书桌旁,看了看国王又看看王后。

    亚瑟·柯克兰不愿意低头,但他也不愿意看着国王那张明显是真的生气了的脸。于是王后微微闭上眼睛,等待丈夫的发落。

    “王后。”阿尔弗雷德开口的时候明显在努力克制自己的声音不发抖。他甚少称呼亚瑟为“王后”,一旦用了这个称呼,就说明问题已经不能私下解决了。

    “是,国王陛下。”亚瑟仍然没有睁开眼。

    “你明知道我父王和母后子嗣稀少,艾米莉是我唯一的亲姐姐——”阿尔弗雷德气得语调升了一个八度,“你居然逼得她出逃了?她虽然好强但也只是一个beta,要是出什么事怎么办?”

    “陛下,公主殿下就是想逃婚,我只是告诉她这事情还没有定论。”亚瑟尽量让声音保持平稳,“你我都知道,这出联姻不符合公主的意愿,但是我们也商讨过了,这是迫不得已的,不能由着她去——”

    “那你也不能为了逼她就范让她在城堡大门跪了一夜啊!”阿尔弗雷德咆哮起来,“现在还是春天,皇城夜里有多冷你知不知道!!”

    “我没有逼她!!”亚瑟忍不住睁开眼大吼。几乎话音刚落,一道闪电划过夜空,雷声震耳欲聋。

    “陛下,我没有逼公主。而且我真的不知道她跪在城堡门口一整夜,当天晚上我身体不适很早就休息了,没有任何人向我汇报此事。”亚瑟倔强地瞪着眼,“如您所知,那夜之后公主患了严重风寒,我下令好好照顾她,没想到病快好了她却跑了——”

    “她害怕你再逼她!”

    “我说了我没有!”

    “轰隆隆——”又是一阵春雷。

    阿尔弗雷德重新开口的时候,声音听上去像得了重感冒:“王后,我对你太失望了。我半个月不在皇城,你居然就能把公主的婚事弄成这样,真是服了你了。姐姐既然那么抗婚,你干脆就把事情缓一缓,等我回来再处理就是。你不知道夜里跪在外面有多冷是吧?好,你今晚就给我去跪!”

    亚瑟浑身一震,惊讶地抬起头望着坐在书桌后的国王。

    “去,跪在城堡门口,跪一夜试试。”阿尔弗雷德说完这话,脱力似的向后靠到椅背上。

    “国王陛下!”一直沉默地站在旁边的王耀终于开口了,“陛下,这怎么行,王后陛下怎么可以——”

    “你闭嘴!这是我的家事!”阿尔弗雷德铁青着脸吼回去,王耀不吭声了。

    亚瑟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发抖,尽管他一直试图让自己冷静但显然现在已经不可能再冷静了。他拼命忍住眼泪,缓缓单膝跪下行了一个礼:“……遵命。”

    然后他站起来,动作比他自己想象得更艰难,差点儿踉跄着跌倒。下定决心不再看国王一眼,亚瑟转过身,一步步向书房门口走去。

    坚持住,不能在这个混蛋面前示弱……

    “王后陛下……”王耀在他身后忧心忡忡地呼唤了一句。

    亚瑟没理他,径直出了书房。房门在他身后关上。

    阿尔弗雷德双手捂住脸,似乎非常烦躁。

    “国王陛下,您这是何必呢?”王耀转向国王。

    半晌,阿尔弗雷德才有了回应:“……王耀,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彻底搜寻艾米莉公主,不允许轻易使用武力,一定要让她毫发无伤的回来。”

     王耀点点头:“属下定当督促各方尽全力。不过听王后的贴身侍从说,在你我回皇城之前,王后陛下已经下过这道旨意了。”

    阿尔弗雷德呜咽了一声,没再说话。

 

STAGE THREE

    时间已经接近午夜。

    黑桃国王宫的城堡大门外。

    亚瑟衣衫单薄地站在石板路上已经超过三个小时了,夜里温度骤降,他冻得瑟瑟发抖。

    国王的旨意是跪,但亚瑟坚决认为自己是王后,不能跪在这里。但显然在这凉意逼人的夜晚,只是站着都让他浑身发抖。

    “哥哥,求你快点儿回去吧!”罗莎已经在旁边劝了很久了,“国王陛下只是一时发怒说的气话,你这身份不能一直罚站似的在这里让别人看笑话呀!夜里风这么大这么冷你的身体也吃不消啊!快回去吧!”

    亚瑟摇摇头:“不,阿尔弗雷德他,才不是一时生气呢……从我嫁入王宫以来,他诸多的不满,都在这一次一起发泄了……”

    “国王陛下对哥哥哪有什么不满?”罗莎不解地说,“整个王宫的人都觉得你们很恩爱啊!”

    亚瑟嘲讽地笑了一声:“大概是恩爱的假象遮蔽了一切隐藏的问题吧……”

    “哥哥,我去给你拿件厚的风衣吧,你前几天还卧床过呢,经不起这样吹风——”

    “不用了。要是有人想要帮我添衣服,早该来了。”亚瑟笑得苦涩,“你瞧,我在这里站了三个多小时,除了你以外,都没人来陪我,甚至来看我一眼……”

    “国王陛下真是的!哥哥你那天晚上的确是因为身体不适早早就上床休息了啊,毫不知情呢!”罗莎不满地嘟囔着。

    “别说了,罗莎,别说了。”亚瑟的眼眸越来越暗淡,“阿尔弗雷德毕竟是国王,你说话也要小心些。”他抬头望着城堡的方向,“他今晚要彻夜工作了吧,他不在的这些日子,我身体不舒服,只能断断续续地工作,公文积累了一大堆呢……”

    “啊,下雨了……!”罗莎伸出手,看着落在手心里的一开始只是小小的雨滴,后来逐渐变大。

    阿尔弗雷德……

    亚瑟在越来越大的雨中勉强支撑着身体。

 

    凌晨一点,阿尔弗雷德终于放下了笔。他合上面前的文书,困倦地抬起手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来者是国王的贴身侍从戴维。在得到许可之后,戴维几乎是跑进了书房。

    “陛下,王后陛下还在外面呢。”

    阿尔弗雷德猛地抬起头:“什么?!他居然真的一直在外面吗?!”

    “是的,陛下。”

    阿尔弗雷德皱起眉:“我以为他不会去的!而且雨下这么大,他怎么——”亚瑟也真是太固执了!

    “您不开口,王后陛下那么固执的人怎么可能自己离开呢?”戴维飞快地说,“雨都下了一个小时了,这样怄气不行,您还是快去把王后陛下接进来吧,您亲自去才有用啊。”

    将近半分钟的沉默。

    阿尔弗雷德下了很大决心似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戴维,帮我拿把大伞。”

    “是,陛下!”

 

    下着倾盆大雨的室外潮湿阴冷。

    亚瑟听见脚步声时还以为是自己的幻听,但紧接着就听见罗莎大声说:“国王陛下,你终于来了!”

    眼泪在那一瞬间夺眶而出,可是却立刻被雨水冲刷了个干净。

    阿尔弗雷德承认在看见王后时,自己心里猛地一抽。倾盆大雨里,王后消瘦的身体颤抖不止,衣服湿漉漉的全都粘在身上。

    “王后,你这是在干什么?别摆样子了,赶紧回你自己的卧室去清洗干净。”阿尔弗雷德听见自己冷淡地说。不不不,他本来已经不怎么生气了,他生气的是这个王后怎么完全不会心疼自己的身体——

    亚瑟轻笑起来:“看来陛下仍旧未消气,我若是真的走了,说不定明晚您还继续要我跪呢……”

    阿尔弗雷德的蓝色瞳孔骤然收缩:“王后!你不要闹了!快给我回去!我可是已经下令让你回去了,是你自己赖着不走,那后果你就自己负责吧!”他气得扭头就走,戴维只好也跟上去。

    亚瑟感觉腹部又开始作痛,并且这股痛感迅速蔓延向全身,越来越强烈。他望着丈夫离去的身影喃喃道:

    “阿尔弗雷德……”

    国王听到了王后的低声呢喃,却仍然不肯回头。真是太气人了,都淋成这样了,这家伙居然还不肯动!

    “哥哥,我们回去吧,不然国王陛下要更生气了……”罗莎伸出双手。

    亚瑟浑浑噩噩地扶住妹妹的手想要挪动,但是还没站直,他就突然眼前一黑,整个身体倒了下去。

    “哥哥!哥哥!!”罗莎吓得大喊起来,她抬眼看看尚未走远的国王,鼓起勇气喊得更大声,“国王陛下!!哥哥昏过去了!!”

    “什么?!”阿尔弗雷德和戴维猛地转身,在看见那个瘦弱的身影已经倒在冰冷的石板路上一动不动时,阿尔弗雷德几乎惊得跳了起来。他飞快地冲回亚瑟身边,然而亚瑟双眼紧闭,任凭旁人怎么呼唤都没有反应。

    “亚瑟!”阿尔弗雷德抱起亚瑟的上半身,焦急地把妻子脸上的雨水抹去,然而怎么也抹不干净,因为雨越下越大了。怀里的人脸色惨白,嘴唇毫无血色,阿尔弗雷德心下一沉,又听到一旁的罗莎急得痛哭,更加心如乱麻。

    “亚瑟!亚瑟!”阿尔弗雷德用力晃着亚瑟的身体,但是王后仍然像木偶一般僵硬。国王心中痛得厉害,一把横抱起昏迷的王后,转头对戴维大吼:

    “立刻去叫王耀到我的房间来!!”

    “是,陛下!”戴维扭头就跑。

    阿尔弗雷德抱紧怀里不停发抖的人,转身飞快地跑上石阶。

    亚瑟,求求你千万不要有事!


评论(71)
热度(1883)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