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看TAG又是一片混乱就知道我还是不知道该打什么TAG了……近期总是感觉每一章都信息量爆炸【】偷偷地说,这一章虽然是主线,但是涉及副线重要剧情哦w

最近更新太快,感觉下一章真的要卡文了。刚好文中扑克大陆过新年了,我也想趁机放假一下【啥】不过只要有思路,更新就肯定不会断啦!

CHAPTER FOURTEEN

STAGE ONE

    “亚瑟·柯克兰,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这是红发青年第二次停下手上翻账本的动作了。

    “——啊啊?”坐在他对面的金发青年好像一下子回过神来,“斯科特,你刚刚说什么?”

    “——我亲爱的小弟弟啊,”斯科特·柯克兰用力甩上账本,每个字都咬得很重,“自从那天从王宫回来,你就整天都在神游,还一直说没事。”

    “真的没事。”亚瑟撇撇嘴,“我觉得王室大概不会再理我了吧。”他随口搪塞着。

    “反正你现在多想也没用,我看道理你也不是不懂。”斯科特盯着弟弟,“但是你还是整天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

    亚瑟刚才还真的不是在想黑桃国王室的事情。他满脑子都是今天早上刚收到的信。

    署名诺威·斯万斯达特。

    拆信封的时候,亚瑟双手颤抖个不停。关于斯万斯达特家,亚瑟最近一次听到消息是从父亲口中得知舅母自杀,那已经是八年前了。他在斯万斯达特家的表兄弟——诺威和艾斯兰,自那之后是如何生存的,亚瑟毫不知情——甚至连他们是否还健康地活着都无法确定。

    八年了,竟然已经这么久了。

    八年来音讯全无的诺威,竟然寄了一封信来。

    而信上的内容更是让亚瑟眉头紧锁。15岁的诺威居然说他已经变卖了家里所有资产,包括房子,即刻就要带着弟弟艾斯兰前往梅花国。

    为什么要去梅花国?对亚瑟来说,诺威和艾斯兰兄弟俩是除罗莎以外最亲的亲人,比自己亲生父亲、亲哥哥都更亲,一旦去了梅花国,此后几乎可以说是终生难见了。

    想到这里,亚瑟才发现,他对梅花国实在知之甚少。他不仅不了解黑桃国敌对的梅花国上层到底在做什么,也不知道梅花国平民在过怎样的生活。日后要关注到诺威和艾斯兰,他必须去了解这些。然而这些事,恐怕除了阿尔弗雷德、王耀那样的人,是没有人能告诉他的。哪个普通民众会关注敌国的日常呢?

    绕了一圈,亚瑟察觉自己似乎又多了一个进黑桃国王室的理由。

    “哥哥!王室的信使来了!”罗莎大喊着一路跑进客厅来。

    “跑这么急干什么,王室又不是第一次送信来。”亚瑟心里“咯噔”一跳,但表面上还是尽量平静。

    “这次不一样!信使说,我们全家人都要出去迎接!”罗莎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什么?”亚瑟和斯科特异口同声。

 

    现在是12月初,户外天色很暗。黑桃国皇城已经连续下了四天雪了,柯克兰宅院子内外积了厚厚的雪。

    尽管很冷,但情况特殊,全家人还是披了外套出来迎接王室信使。

    “哪位是亚瑟·柯克兰先生?”信使问。

    亚瑟往前迈了两步:“我是。”

    “祝贺您,亚瑟先生,还有您的父亲柯克兰伯爵。”信使掏出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王室来信,“啊,忘记自我介绍。我是安德鲁·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侯爵!”柯克兰伯爵从屋子里匆忙跑出来,“哎呀侯爵,您怎么亲自来了!”

    “这么重要的信,我当然要亲自来送了~”侯爵大笑起来。

    对了,威廉姆斯侯爵……亚瑟想起来了,这位侯爵就是马修·威廉姆斯的父亲、玛格丽特公主的丈夫。威廉姆斯侯爵长年驻守在黑桃国与方块国的交界边境,这个时间会出现在黑桃国皇城,大概是因为快要新年了才回来。

    “这封信上有国王陛下、王储殿下和第一骑士三位大人的亲笔签名,再加上——送信的我爵位比柯克兰伯爵高,所以在这么冷的大雪天不得不要求你们全家出来,以示对王室的尊敬,真是抱歉了。”侯爵如此解释道。

    “深表理解,理应如此。”柯克兰伯爵说着带头单膝跪下,家中的男丁也跟着照做。露易丝和罗莎则是直接双膝下跪。

    “亚瑟·柯克兰先生,明年1月1日即奉诏入宫,准备与王储大婚前的一切事宜。”侯爵显然没有照着信上的内容念,只是很直接地传达了王室的命令。

    “什、什么?”亚瑟愣住了。

    “哦我的天啊……”柯克兰伯爵不知是否出自真心地感慨了一句,“上天啊,亚瑟做到了……”

    “意思是从明年1月1日起,亚瑟先生你就要住在王宫里了。要学的东西很多,大概会让你忙得喘不过气来吧~”侯爵笑着递上信。

    亚瑟以为父亲会把信接过去,但这次柯克兰伯爵转头扫了幼子一眼:“亚瑟,你亲自接。”

    亚瑟调整了一下呼吸,伸出双手接过似有千斤重的信封:“亚瑟·柯克兰遵命。”

    他真的再也无法回头了。

 

    侯爵已经离开。罗莎几步跑到亚瑟面前,握住他拿着信封的双手:“哥哥,你的手好凉啊!外面太冷了,我们快进屋去到壁炉旁坐一会儿吧。”

    “……是啊……已经这么冷了……”亚瑟长长的睫毛颤了颤,就这一会儿工夫,睫毛上似乎已经结了一层白白的晶体,“这么冷了……要新年了……”

    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亚瑟·柯克兰即将在不到一个月之后住进王宫。他的表兄弟要迎着大雪寒风前往梅花国。

    以后的日子,会变成什么样呢?

 

    白雪纷纷扬扬的覆盖了整座黑桃国皇城。

 

STAGE TWO

    “已经这么冷啦……”本田菊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望着外面越来越大的雪,“我在家乡,极少看到这么大的雪……”

    坐在壁炉前的路德维希放下手中的文书,转头看着菊的背影:“你想家了吗?”

    “嗯。”菊也不回避。

    “……等开春之后,若是有空了,我陪你回一趟樱花国吧。”路德维希轻轻叹了口气。

    “殿下看起来实在不像是能有空的样子。”菊笑了笑,“这么冷的天,殿下也每天都忙得跑来跑去的。”

    “贝露琪说你身体比较虚,天气冷,你就好好呆在室内吧。”路德维希重新低头去看手里的纸。

    “我倒是得了空闲了,可怜费里西安诺君,下雪天还每天跟着第一骑士在训练呢。”菊放轻了声音。

    路德维希猛地抬起头:“这几天下雪也这样?费里西安诺那家伙受得了吗?”

    “受不了恐怕也得受吧,第一骑士是个严厉的父亲呢。”菊转过身看着红心国王储,无奈地摇摇头,“瓦尔加斯伯爵丝毫不肯放松的样子。”

    路德维希思考了十几秒:“——不行,费里西安诺那个家伙哪里吃得了这种苦,我要去跟第一骑士说说——”

    “殿下别去。”菊开口阻止,“您要相信,费里西安诺为了您,是什么都可以承受的。”

    “嗯?”这话就微妙了。路德维希狐疑地看着菊,但菊没有再说更多。

    恰在此时,房门突然开了——

    “路德路德!哎菊也在呀!”费里西安诺小跑进来,看到王储夫夫都在,立刻笑逐颜开,“菊,倒是少看到你来路德这里呢!”

    “这大雪天我又没法出去,闲着也是闲着,就来殿下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菊微笑着说,“费里西安诺君,你又是刚从户外回来吧?”显然对方长长的外套上都是细碎的白雪。

    “你当心点儿,别把地毯都弄湿了。”路德维希放下手中的东西,走过去帮费里西安诺解开外套的绳子。菊垂下眼睑,没有说话。

    “可是脱掉外套我好冷啊——”费里西安诺拖长了音调。

    “那你也不能穿着这个踩到地毯上。”路德维希严肃地说。他脱下棕发青年的外套挂到衣杆上,又看看对方的手,的确是冻得通红了。

    路德维希皱起眉头:“快到壁炉前坐着,我去给你倒杯热咖啡。”

    “啊,我去倒吧。殿下您也要喝吗?”菊插话道。

    “——好吧,两杯,谢谢你。”路德维希点点头,拉着费里西安诺在壁炉前的沙发上坐下。

    费里西安诺偷偷瞄了旁边的人两眼。在王储10月大婚之后,费里西安诺一度以为,自己和路德维希再也无法维持曾经的友谊了。路德维希也的确一度与费里西安诺疏远了不少。然而就在费里西安诺决定要放弃的时候,路德维希却再次关心起他来了,并且一直到现在。

    如今他们三人时常在菊那个安静的房间里一起休息聊天,日子倒是也过得十分和谐。

    “路德,都快过年了,你怎么还这么忙呀?”费里西安诺看着路德维希放到一边的文书问。

    “……我跟你实话实说吧,父王自从在我婚礼当天听到哥哥的消息之后,就一直精神恍惚。”路德维希盯着壁炉里的火苗,“而且父王似乎有意让我多管事儿。”

    “基尔哥哥的事情……很头疼吧……”想到总是笑容张扬的前王储,费里西安诺的眸子也暗淡下来。

    壁炉里不断传来“噼里啪啦”的燃烧声。

    “不说这个了……”路德维希转过头,“说说你吧。你最近训练很累是不是?”

    “没办法啊……”费里西安诺显得不太高兴,“诶,你也别去跟我父亲说了,他听不进去的……”

    “我是小辈,他不听我也没办法,但是我可以找父王或者母后去说啊,你看你被折腾得——”

    “国王陛下和王后陛下吗……”费里西安诺不知为何微笑了一下。他把声音压得很低很低:“他们应该……很想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吧……”

    “你说什么?”路德维希没有听清。

    “啊,没什么~”费里西安诺连忙摆摆手,“这种事情就不要麻烦二位陛下啦!我想真到新年前几天,父亲一定会放我休息的!”

    “你啊……”路德维希抬起手,似乎想像曾经那样揉揉对方的头发。然而他们俩同时愣住了。

    自路德维希结婚之后,这般亲密的动作就再未有过了。

    路德维希最终没有那么做。他放低手臂,拍了拍费里西安诺的肩膀。

    费里西安诺觉得自己的心直直地坠下去,掉进了万丈深渊。

 

STAGE THREE

    新年前夕,黑桃国皇城再次下起了雪。

    夜幕早早降临,王室的宴会也在傍晚早早开始了。

    与往年不同,今年黑桃国王室的迎新晚会完全是家宴。国王没有请任何贵族来。

    “阿尔,这阵子你应该很高兴吧!”亚当国王又饮尽一杯酒之后大笑着问儿子。

    “嗯,很高兴!”阿尔弗雷德此前对于父王授意王耀用那么危险的方式“测试”亚瑟感到非常不满,但国王随即就钦定了亚瑟住进王宫,阿尔并不觉得再表达不满是明智的做法。

    “阿尔今年懂事了不少呢!”坐在阿尔弗雷德正对面的玛格丽特公主笑着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果然是快要成年的人了,都要结婚啦!”

    “母亲,您真是的……”马修看着表弟被调侃,觉得有些难为情。

    “没事啦马修!”阿尔弗雷德看上去不太在意,“姑妈你倒是要对马修上心点啊!”

    “阿尔!……”马修立刻红了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

 

    因为难得的盛大家宴,大家都喝了很多酒。阿尔弗雷德离开餐厅时,真是感觉脚底踩棉花了。

    不知不觉间他走到了城堡正门,发现早早离开晚宴现场的第一骑士王耀正坐在石阶上,一个人静静地看着不断落下的雪花。

    从餐厅出来的王耀穿得并不特别厚。他只是穿着那套最常穿的蓝紫色骑士装,看上去的确有些冷,因为他不时搓搓戴着手套的双手,呼出的气一片白雾。

    王耀正仰头望着天空时,突然感到一件厚实的外套盖到了自己身上。他转过头去,看见阿尔弗雷德笑着站在身后:

    “太冷了,王耀你小心生病呀!”

    阿尔弗雷德此刻的笑容看起来竟然有些眼熟。

    ——“太冷了,耀你小心生病呀!”说着一件长长的皮毛大衣就落到了身上。王耀转头看的时候,发现那个银发青年不知何时已比自己高出不少了。

    ……

    “王耀?”阿尔弗雷德一脸疑惑。

    王耀摇摇头,站起来拉紧刚披上的大衣:“那我就先披着喽,殿下。这样看殿下,已经比我高许多了呢。”

    “那是!我马上就成年了!”阿尔弗雷德露出一口白牙。

    “是啊……阿尔,也长大了呢。”王耀琥珀色的眸子在白雪映照下一闪一闪,“从今以后,你会很忙了。”

    阿尔弗雷德已经很久没听到王耀叫他的名字了,看王耀情绪不太对,他用力拍拍王耀的肩膀:“干什么呀!今天可是要新年了呢!别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你真是无忧无虑的乐天派啊。”王耀瞥他一眼。刚想再说些什么,王宫里开始敲响新年的倒计时钟声了。

    然后,花园小广场腾起一片烟花。皇城里也到处都是烟花升腾。

    “王耀!新年快乐!”阿尔弗雷德高兴地大声说着,盖过了烟花燃放的声音。

    王耀扬起嘴角:“新年快乐,阿尔弗雷德。”

 

    伊万·布拉金斯基接过小个子的莱维斯·加兰特递来的伏特加,将酒一饮而尽,算是对莱维斯这一年来表现的认可。

    莱维斯尴尬地笑了笑。

    伊万摇晃着空酒杯环视四周的人,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新年快乐,各位。今年也要一如既往的拼尽全力哦~”

    爱德华·冯·波克的手在身侧轻轻握成拳。

 

    “伊扎特,看,是烟花哦~”

    方块国王宫的顶层,王储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抱着一个长着几缕金发的男婴,望着皇城上空不断绽放的焰火。

    男婴有着和弗朗西斯一模一样的蓝色眼睛,此刻睁得大大的。但天气实在太冷,他只能缩在王储怀里仰望天空。

    “伊扎特也又要大一岁了呢~”弗朗西斯宠溺地看着怀中的男婴微笑。

    男婴“咯咯”笑起来。

    弗朗西斯望着欢腾的皇城,想起了什么似的,下意识地把怀中的男婴抱得更紧。

    “……珍妮,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扑克大陆。

评论(19)
热度(276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