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预告   第一节   第二节

200粉和300粉联合福利【都过多久了!】真·有生之年的更新系列哈哈哈哈哈。有些时日没接触这个方面的内容了,可能都在扯蛋,请大家务必也一并糊过去【嗯?】



    系安全带的指示灯熄灭了。

    客舱里许多人开始解开安全带放松,但王嘉龙没有动。上次他坐飞机回香港时,飞机落地之后突然向右猛烈侧滑,一瞬间让他以为飞机要下海了——论安全带的重要性。

    乘务员们开始分发饮料了。

    “先生,请问您想要喝些什么吗?——啊,嘉龙!”提诺·维那莫依宁发现座位上的是自己认识的人。

    “维那莫依宁先生?”嘉龙扬了扬眉毛,“真巧!”

    “叫我提诺就好啦!”提诺高兴极了,“你怎么在北欧?有事情?”

    “到哥本哈根学术交流,然后——被艾斯兰请去奥斯陆了。”嘉龙解释道。

    “啊,阿冰啊~”提诺一副“我们都懂”的表情,“你听到刚才的机长广播了吧?今天执飞的是丁马克和贝瓦尔德哦~”

    “嗯,飞得很稳呢。”嘉龙微笑了一下,“劳驾,能给我一杯咖啡吗?”

    “好的哟~不过我记得嘉龙你在伦敦那么多年,以前一直是喜欢喝红茶的?”提诺一边倒咖啡一边打趣道。

    “以前是喜欢喝红茶啊,可是跟艾斯在一起,总是喝咖啡。”嘉龙说得脸不红心不跳。

    提诺笑得更开心了:“真好呀~”

 

    与此同时,驾驶舱内。

    “你是怎么把盐甘草糖这玩意儿带上飞机的啊?”丁马克一脸抽搐地看着副机长。

    “今早出门的时候提诺给的。”贝瓦尔德面不改色。

    丁马克毫无防备地被塞了一嘴狗粮,偏偏贝瓦尔德好像还没发现:“怎么,你要来点吗?”语气平静得像陈述句。

    “呃——啊……不了,谢谢!”丁马克转回头看自己面前的一大堆仪表,“我担心我出个什么意外开不了飞机了……”

    仪表显示今天也是一切正常啊——

    “咔嚓!”

    飞机后部似乎传来一声巨响,跟着整架飞机突然往左侧倾了过去。

    “怎么回事儿!”驾驶舱里的两个飞行员大吃一惊,丁马克立刻伸手去关自动驾驶,然后握住了操纵杆。

    “是引擎吗?!”他一边用力掰正操纵杆一边大声问副机长。

    “不。”贝瓦尔德早就把盐甘草糖扔一边了,“两具引擎功率都是正常的。”

    “不是一边引擎出问题怎么会突然偏一边!”丁马克发现操纵杆简直抖得丧心病狂,活像下一秒就要失速了似的,“而且这抖杆也太严重了!我很难控制住!”

    “是不是感觉很难掰正?”虽然现在飞机暂时恢复到了平衡状态,但是贝瓦尔德看得出来丁马克用力很猛,而贝瓦尔德自己面前的操纵杆的震颤证实了这一点。

    “见鬼,谁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我们又没有掉了一个引擎!”丁马克咬牙切齿地说。

    信号灯提示有人想进驾驶舱,贝瓦尔德开了门,提诺紧张地跑进来:“发生什么事了?刚才那一下吓到乘客们了——”

    贝瓦尔德盯着丁马克手里颤个不停的操纵杆又看了十几秒,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低声说:“是方向舵。”

    “你说什么?”丁马克一下都不敢放松。

    “方向舵卡住了。”贝瓦尔德低沉地说,“所以才会这么难掰正。”

    “哦上帝啊——”丁马克觉得心里一阵虚。

    “我无法确定,所以暂时还是不要告诉乘客。”贝瓦尔德对提诺说,“现在飞机暂时可以向前飞,提诺,你安抚好乘客的情绪,暂时没事。”

    提诺抿了抿嘴:“……是,副机长。”

    驾驶舱的门重新关上了。

    “贝瓦尔德,你听着,”丁马克丝毫不敢松开操纵杆,“这真的好重,太费力了,我不知道一个人能开多久,但是我估计我不可能一直开到奥斯陆。我们恐怕得轮流开!”

    “嗯。”贝瓦尔德点了一下头。

    “该死,力道不好掌握,我怕太用力会把方向舵弄断,那就有大麻烦了——”问题才出现不到三分钟,丁马克手心里已经都是汗了,“快联系奥斯陆塔台!”

 

    “北欧航空SK620,准许第2跑道降落,完毕。”

    “北欧航空SK620收到,感谢塔台。”

    诺威盯着雷达屏幕上复杂的航班标记,正在思考下一架起飞的航班用哪条跑道时,耳机里突然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Mayday Mayday Mayday这里是北/欧/航/空SK1469,我们的方向舵似乎卡住了——”

    SK1469?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

    诺威顿时感觉比刚才更清醒了:“这里是奥斯陆,SK1469,你说你们的方向舵卡住了?”

    “无法确定,但飞机保持直线飞行十分困难。”贝瓦尔德的声音听起来还是非常冷静。

    诺威马上想起几分钟前SK1469在雷达图上的确出现了幅度不大的航向偏差,因为及时恢复了预定线路而且机组也没有马上联系,所以诺威并未觉得出了严重问题。

    “你们离奥斯陆还有一半多的航程。”诺威看了一眼雷达说,“飞机还有其他问题吗?能飞到奥斯陆吗?”

    “我想可以,我们也不想尝试海上迫降。”贝瓦尔德回答,“但是降落时可能出现意外,几十分钟之后我们就会到达,需要机场做好准备。”

    “这没有问题。如果你们需要净空来保证飞行安全,请及时告知。”听上去暂时还能飞。诺威顿了顿,有些犹豫地说:“……副机长,如果机长开飞机开到四肢抽筋了……请务必保证你们俩的身体机能。”

    “SK1469收到!”这句话是丁马克喊的。

    诺威心里“咯噔”一跳。

    这个白痴!给我好好开飞机!你以为方向舵卡住了是闹着玩吗!



PS:

1.嘉龙所想的在香港机场降落时飞机落地之后猛地向右侧滑是我这个暑假在香港机场的亲身经历,幸好没事……

2.方向舵事故参考空中浩劫S11E6美国西北航空85号航班事故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