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最近几个月,在三次元世界发生非常多事的这段时间,我时常会私下对人说:我永远相信我的祖国。


    十年前的今天是我小学毕业前夕。一天之内我经历了从“近距离亲眼看到奥运火炬传递”到“四川出大事了”的巨大心理落差。

    如今想来,2008年是我真正有爱国情怀的开始吧。在那之前的所有思想教育都不如那一年真切发生的事情来得令人印象深刻。

    2008年年初终于走出雪灾阴霾的时候,湖南卫视的公益广告说:“大雪过后的第一缕阳光,我们笑得很灿烂。”那个时候真的谁都想不到两个月之后有一场更大的灾难、更严峻的考验正在等着吧。


    2008年5月19日那天下午全国三分钟哀悼的时候,因为学校所在的区是入海口附近的岛被两条江包围所以可以清晰听到船只的汽笛声,又因为附近有army驻扎可以听到格外响亮的防空警报……那个时候在教室里低着头,脑海其实近乎空白。在那之后的第二天,突然发现学校里的国旗又被升到了顶,原来是低年级的孩子以为是旗杆出了问题,不知道是降了半旗。小小的孩子潜意识里认为国旗应该永远飘扬在旗杆顶端。

    是啊,国旗在我们心里是永远飘扬在旗杆顶端的。

    那一天回家看新闻,看到那天下午的天安门,几万人举着国旗和各色标语大喊“中国加油”“中国挺住”的时候,那三分钟里眼泪都流不出来的我终于哭了。

    

    我怀着无比担忧的情绪等来了北京奥运会。也许开幕式倒计时结束、场地亮起的那一刻,内心会有多少种情绪,只有中国人能深刻体会了吧。


    2008年,中国一年之内大起大落三次。最悲伤的事,最骄傲的事,都在一年之内发生了。

    2008年感动中国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担心祖国面对任何事情了。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那样的一年都扛过来了。


    祖国不会畏惧任何难关。

    这是我的祖国啊。

    过去四年里,我出国三次,每次都令我更加喜欢的祖国啊。真的很好,他真的已经很好了。

    从古至今,这世界唯一亘古不变的就是变。所以我,我们,都不会停下脚步的。

    和祖国一起,迈向明天——


    【2008.05.12~2018.05.12】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照片为2008年5月19日的天安门,图源中国/人/大/网


评论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