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总预告、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第二部一宣&印调及第一部二刷印调请戳这里

我真诚地建议大家入实体本子,以我个人的感受而言,我觉得拿在手上的纸质书和在网页上浏览感觉是很不同的_(:з」∠)_

本章剧情大跳跃式信息量爆炸。在正文开始前再次提醒大家:请不要以单纯的好人和坏人来看待这篇文里任何一个重要角色。

最近更新时间一直很不稳定,而且暂时不会更新大长篇以外的任何文,因为大长篇必须赶本子的进度,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CHAPTER EIGHTY-FIVE

STAGE ONE

    一个星期前,黑桃国王宫。

    王耀从窗外收回目光,重新看向站在一旁的银发青年:“你听明白了吗?”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难得严肃异常地盯着黑桃国第一骑士,没有立刻出声。

    王耀笑了一下:“如果你还没有完全理解,我就再说一遍——”

    “不必了。”红心国前王储猩红的眸子紧紧抓着对方不放,“我只有一个疑问。你当初就是这样计划的吗?”

    “基尔伯特殿下,我不会做无法让自己获利的事情。”王耀侧头看他,“将布拉金斯基的仇敌隐藏在我身边,隐藏在黑桃国王宫,这是多么冒险的事儿啊,我当然要把计划做全。我与救你出来的那两个人达成交易,各取所需;而对于黑桃国来说,总有一天会有拉拢红心国的必要,你就是获取红心国信任的最重要砝码。黑桃国保护红心国前王储多年,红心国应该会感谢并且信任黑桃国吧?”

    “……你看不到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你眼里只能看到国家之间的利益争夺。”基尔伯特深吸一口气,“我对你这个人的理解有错吗?”

    “你,还有其他人,怎么理解我都与我无关。”王耀很平静,“我做事从来都不是为了获得他人的理解或者认可。你怎么想都可以,但我已经把该说的都告诉你了。那不仅是我的意思,更是现在阿尔弗雷德陛下和亚瑟陛下的意思。从结果上来说,红心国也能解决与梅花国之间的许多纠纷。难道你有怨言吗?”

    “身为一个如果没有被救就会死在几年前的人,我有抱怨的资格吗?”基尔伯特看着他,露出一丝苦笑,“我真是越来越不懂你了,王耀。你口口声声说要拯救伊万·布拉金斯基,口口声声说他的命是你的底线,可一直将他往死路上逼的难道不是你吗?”

    “很多事情,你和其他人无法原谅他,我同样也无法原谅他。”王耀的语气变得更冷淡甚至冷漠了,“该由他承担的,他一定得付出代价。这也是为了拯救他。”

    他停顿了一会儿,目光低垂了下去:“基尔伯特殿下,为了红心国和黑桃国,为了我的私心,请帮助我吧。”

 

    “所以,是梅花国第一骑士和爱德华·冯·波克将哥哥你从布拉金斯基手下救了出来,并且将你交给了黑桃国保护,是吗?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目不转睛地盯着坐在身旁的兄长的脸。

    “以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对布拉金斯基的理解,这个大陆上能镇住布拉金斯基的只有王耀。所以——是那样,没错。”基尔伯特点点头。

    “阿尔弗雷德国王陛下。”路德维希一下子站了起来,坐在他另一侧的费里西安诺也跟着站了起来。

    “非常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哥哥的保护。”路德维希向对面的黑桃国国王夫夫深深地鞠躬。费里西安诺也弯下腰。

    “哎,你们不要这样——”阿尔弗雷德连忙制止。

    “你们太见外了。”亚瑟也站起来,“再说基尔伯特也帮了我们不少忙。”

    在黑桃国国王夫夫的再三劝导下,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才重新落座。

    “这份恩情,无以为报。”路德维希严肃地说,“哥哥不是红心国的普通王子,他是前王储,曾经是准国王,他对红心国而言无比重要。既然你们带哥哥回来了——我看出你们对合作的渴望了。”

    “决定权在你,路德维希。”阿尔弗雷德笑了一下,看上去相当有自信。

    路德维希沉默了一会儿,而后将目光转向了身旁刚刚重逢的亲兄弟:“哥哥,你曾经是准国王,你的意见对红心国来说也至关重要。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路德,”基尔伯特露出一丝苦笑,“我永远不会原谅伊万·布拉金斯基。”

    “好。”红心国的现任国王点了一下头,“有哥哥你这样的表态——我明白了。其他事情全都交给我处理就行。”

    他再次站了起来,隔着茶几向黑桃国国王伸出右手。阿尔弗雷德·琼斯立刻与他握住了右手。

    “希望我们合作顺利。”路德维希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一定会的。”阿尔弗雷德笑着说。

 

 

    “等你回来的消息被公开,一定会在红心国和整片扑克大陆都引起轩然大波。”

    一天之后,阿尔弗雷德·琼斯和妻子站在马车前,与红心国国王夫夫及前王储暂时道别。

    说完刚才那句话之后,顿了几秒,阿尔弗雷德笑了起来:“我真想看到布拉金斯基听说你还活着之后的表情呢。”

    基尔伯特也笑起来:“那么,就明年春天再见了?”

    “好好陪陪你的家人,然后去红心国各地都看看吧。你还会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呢。”阿尔弗雷德拍拍基尔伯特的肩膀,然后转向路德维希,“这两天非常感谢你们的招待。”

    “亚瑟,”费里西安诺眨眨琥珀色的大眼睛,“请一定要给我个机会让我尽快见到乔治呀!”

    亚瑟微笑着点头:“好。”

 

    红心国三人站在原地,一边挥手一边目送黑桃国王室的马车车队逐渐远去。

    路德维希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哥哥,基尔伯特立刻对他报以笑容。国王心里顿时踏实了。

    这样很好。

    扑克大陆的未来一定也会很好。

 

 

    王耀姿势随意地躺在床榻上,右手小臂遮在脸上。他就那样一动不动地闭目休息着,直到傍晚的阳光彻底从他的面颊上消失。

    倾斜的余晖逐渐转移到了一旁的围棋棋盘上。王耀缓缓睁开眼,侧过头望向被夕阳照射得反射着金光的棋盘。

    这么斜的日光……也是啊。九月中旬了,入秋了。

    他抿紧嘴唇。

    时间差不多了吧?应该差不多了。

    伊万,回到正轨上吧。如果是我的错的话,我会陪着你,我会亲手把你拉回来。

    我会亲手把你逼回来。

 

    “王耀!!”伊万·布拉金斯基怒吼一声,将桌上的纸张一下子全部扫了下去。

    站在一旁的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眼中有了一些波动。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脸色阴沉地蹲下身去捡散落的纸。

    “黑桃国——竟然还留了这一手……”梅花国国王的声音颤抖得堪称剧烈,双手在桌面上紧握成拳,指甲仿佛要嵌进皮肉里。他表情狰狞而又痛苦,在几次深呼吸之后才终于能接着说话:“不愧是王耀,早就这样计划了吧,一定是这样……可是,究竟是谁救出了贝什米特……”

    他斜眼瞪着刚刚站起来的王后。女子低垂着眉眼,将捡起来的纸递向国王。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国王突然大吼一句,猛地站起来把手一挥,伊丽莎白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向后摔倒在地,刚收拾好的纸再次飞了一地。

    第一骑士本能一般地就要伸手去扶她,但王后瞪了骑士一眼,示意他不要做更多会激怒国王的动作。

    “你们的阴谋总有一天会被我揭穿——”伊万看上去愤怒得随时都会直接拔剑杀人,“想把我逼上绝路,你们做不到!!”

    他摇摇晃晃地绕过桌子往房门走去,没有再理会王后和第一骑士,只是不停低声念叨着“你们做不到,你们做不到”,而后带着一身愤怒和痛苦的气息消失在了书房门口。

 

STAGE TWO

    春天真的已经来了。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偏过头望着窗台上开始抽出花骨朵的紫色小花,高兴地笑了。

   阳光暖洋洋地照耀进房间,他掀开被子下床,起身时回头看了一眼那半侧整齐的床,眼神里有了一丝小情绪。但当他望见日历确定了今天的日期之后,便又高兴了起来。

    路德维希今天之内应该就会回到王宫了吧?费里西安诺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一手轻轻抚上了腹部。他三个多月大的宝宝正在肚子里乖乖地呆着,不过也许宝宝也和他一样想念着路德维希也说不定呢。

    春天啊,真好。

 

 

    皇历1746年3月9日,在黑桃国/主导下,黑桃国、方块国、红心国三国国王,以及梅花国/最大/反/对/派/的领导人之一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在黑桃国王宫进行了一次日后在史书上被称为“威尔森第二次四方/会谈”的重要会晤。参与会议的四方一致同意提供部分/军/力/用于对梅花国布拉金斯基王朝的作战,并且在会议当日以《1746年威尔森四方/宣/言》的形式向整片扑克大陆公开。

    《1746年威尔森四方/宣/言》宣告与会四方达成非强制合约式的协议,将在充分商议的情况下将各方的部分/军/力/集结成统/一的/军/队,在协商出的参谋的带领下对梅花国布拉金斯基王朝采取/军/事/行动。这份宣言同时强调,四方无意逼迫伊万·布拉金斯基下台。四方的共同目标是将布拉金斯基拉回谈判桌,用四方的力量约束梅花国。只要能达到这个目的,就不会寻求消灭布拉金斯基王朝。

    王耀看着手里的《1746年威尔森四方宣言》副本时,面上露出了又欣慰又忧虑的苦笑。

    只要能达到这个目的,就不会寻求消灭布拉金斯基王朝?未必吧。

    人的欲望都是无限的。

    ……但他绝不会让这四方有机会“消灭布拉金斯基”。

    王耀抬眼望向二三十米开外站在走廊上的两个金发人影,那是久别重逢的亚瑟·柯克兰和他的表弟诺威·斯万斯达特。现在他们俩总算能比较冷静地好好说话了,昨天刚见面的时候,黑桃国王后与表弟拥抱时激动得都掉了眼泪——尽管诺威显得非常冷静。

    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此番只带了诺威·斯万斯达特和爱德华·冯·波克来,王耀经常暗中观察他们。戴着十字发卡的紫眸青年看上去比军师爱德华更冷静,几乎不表露出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他身高在他的表兄之上,身材显得十分修长,搭配那张对男性来说有些过分精致的面容,让一直观察他的王耀心里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预感。

    那张格外出众的脸庞和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会不会给他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灾祸呢?

    不过现在,就让所有能拉近关系的人都好好相处一下吧。这对执行《1746年威尔森四方/宣/言》的计划而言非常必要。

 

    送走梅花国反对派一行人之后,终于与表弟见上一面的亚瑟心情大好。眼见春光正好,他便在午后抱着儿子去了王宫花园。

    乔治·琼斯出生马上就要满八个月了。孩子总是长得很快,对外界的反应比刚出生时多多了,也不再格外频繁地哭闹——亚瑟总算能在夜间好好睡觉而不是时时刻刻记挂着儿子了,这让阿尔弗雷德终于不再那么吃儿子的醋。

    极其年幼的金发小男孩总是眨着蓝色的大眼睛,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那模样别提多可爱了,这令亚瑟越发地疼爱他。譬如此刻,乔治就对花园里的花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乔治,你看,这是红色的花哦。”黑桃国王后稍稍沉下身子,好让怀中的小男孩离植物更近一些,“还有这边,你看,这是粉色的花哦。”

    乔治笑得十分开心,发出了一串“咿咿呀呀”的声音。

    “你最喜欢那边的花是吗?那些花是天蓝色的哦,很像乔治你眼睛的颜色呢。”亚瑟怜爱地看着儿子的双眸,笑了一会儿又轻声补上一句,“也很像你父王眼睛的颜色……”

    思及此处,王后将小王子抱紧了一些。

    乔治聪明可爱,但他的Beta性别使他没法一出生就成为王储。黑桃国宫廷上下,或许乃至全国,都寄希望于王后能在日后生下一位Alpha继承人。

    扑克大陆各国的王位继承法在这一点上都是一致的。但这样会给王室——一般而言是给王后或者王储妃——造成多大的压力啊……亚瑟不满地想着。

    乔治不成词句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罢了罢了,乔治还这么年幼,自己也很年轻,以后的事情,现在又怎么能猜得到呢?

    亚瑟将烦人的事情从脑海里暂时驱赶出去,抱着儿子朝一处喷泉走去。

 

    阿尔弗雷德·琼斯站在一处阳台上,望着楼下花园里的几个人影——那是抱着乔治王子的王后和随侍的罗莎等人。

    国王望着那温馨的场景,却眉头紧锁,手指也扒紧了窗台。

    “你的表情真可怕。”站在一旁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干笑一声,“在想什么呐?”

    “在想绝不能让某些事情发生第二次。”阿尔弗雷德沉声。

    “这副模样可真不像你啊,你不是一向都对所有事情很有信心的吗?”已经恢复红心国王子身份、获封公爵爵位的银发青年此刻一身深蓝色华服,他低下头揪了揪金色的衣带,“放心吧,宣言也签署发表了,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王耀不是也说了吗?你做得很好。要他开口夸奖你可是比登天还难啊。”

    “无论是限制监督我还是引导我,王耀都不可能一直做下去。”阿尔弗雷德低声说,“这个国家的王者,是我。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守护我的家人和这个国家。”

    基尔伯特盯着黑桃国国王看了一会儿,然后耸了耸肩:“话虽如此,也别勉强自己啊,阿尔弗雷德。”

    “我不能让亚瑟和乔治继续生活在这样不安定的大环境下。”阿尔弗雷德态度坚决。

    “也许他们只求最普通的安稳呢。”基尔伯特挑眉。

    “控制不住布拉金斯基的话,什么安稳安定都不可能实现。”阿尔弗雷德终于转头看与自己交谈的人,“基尔伯特,我需要你和所有人的帮助。”

    年轻的红心国公爵笑起来:“你忘记我现在为什么在这里了吗?这几天我会留在这里处理宣言发表之后红心国和黑桃国之间最紧急的事件。不过路德说了,我们的父王和母后过几天会回王宫一趟——一是为了看我,二是为了看望怀孕的费里西安诺——虽然现在我十分怀疑第二件事是不是他们真心想做的。所以大概十天之后我必须回红心国一趟,然后我会尽快回来长久驻扎在黑桃国的。”

    阿尔弗雷德脸上总算有了一些笑意:“黑桃国感谢你,基尔伯特。”

 

 

    春日阳光笼罩下的红心国王宫迎来了前任主人。但依照现任国王的命令,前来迎接的人并不多,排场也不大。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扶着妻子的手,神情严肃地看着脸色阴沉的父母沿石阶而上。

    “父王,母后。”待前任国王与王后来到面前,路德维希先开了口。

    “……父王,母后。”费里西安诺将手从丈夫手上抽回,低下头问候丈夫的亲生父母。

    菲利普国王的表情没有多大变化,始终带着一股浓浓的忧伤;露西王后仿佛被实际意义上的儿媳对她的称呼给恶心到了,露出一脸嫌弃的神情。

    费里西安诺正要行屈膝礼,刚将身体沉下一点儿就被一旁的路德维希阻止了:“费里,怀孕的时候就不要行这个礼了。”

    费里西安诺眨眨眼,有些犹豫:“可是……”

    “父王和母后会理解的,对吧?”路德维希斜眼看向自己的父母,语气冰凉。

    十秒尴尬的沉默。

    露西王后忽然脸色一转,挂上了不太正常的笑容。她伸出双手扶住栗发青年:“费里西安诺,怀孕的时候就不要行礼了啊,你身体明明不好。”

    费里西安诺诧异地睁大眼睛,一时看不透面前女人笑容里的含义。


评论(24)
热度(105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