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国设,总字数2333的短篇贺文hhhh

圣诞甜甜蜜蜜就对了,说好的500字小车车会在元旦开的,就是这篇贺文的后续【doge】

大家圣诞快乐!米英圣诞快乐!新的一年米英也要继续相亲相爱!❤

01

    早晨睁开眼的时候,雨声隔着窗户飘了进来。

    亚瑟·柯克兰在床上翻了个身。深红色的窗帘将整块玻璃窗完全挡住了,但他确信外面的确在下小雨。

    天气预报很准。但今天是平安夜,他本希望天气预报能不准一次。

    天色非常暗,这不只是窗帘造成的——亚瑟由此又判断出现在还挺早。他伸手拿过床头柜上的闹钟看了一眼,指针证实了他的猜测:才刚过7点半。稳定的工作作息使他在假期也睡不迟。

    这样挺好。虽然今天已经是平安夜了,但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很多私人的事情。

 

    他在电子邮箱里发现了一封来自大西洋彼岸的邮件,发出时间是大约7个小时以前。邮件里只有一个视频,亚瑟不用打开都能想象出恋人的神情,于是他决定听听声音就好。在洗漱的时候,他将手机打开,放在了一旁播放。

    “嘿,亚瑟!总/统终于准了我的假!上帝啊,因为在/耶/路/撒/冷/的问题上他被围攻,他拉着我讲了一整天的话,我从不知道他有这么啰嗦!唉,不说这个了。我总算可以来见你了!我已经定了今晚快12点从纽约飞去伦敦的航班,明天中午就能见到你了!等着我!哦对了,我看天气预报说你们那儿明天下雨,虽然温度不算低但你还是别来接我了,我会自己到你家去的!明天中午见,我最亲爱的。”

    结束时变低的嗓音和那句“my darling”令正在洗脸的亚瑟忽然感觉脸颊一热。他瞪了手机一眼,好像这样就能瞪到阿尔弗雷德·琼斯似的。

    这么说来,阿尔弗雷德是又打算在连续工作之后不休息就连夜飞来见他了。亚瑟曾经劝过很多次,但阿尔弗雷德说自己的身体是铁打的,约会要紧。

    罢了罢了,随那个年轻人折腾去吧。

 

    亚瑟穿过客厅去厨房时经过了昨晚才全部装饰完的圣诞树。今年是他自己将这棵树拖回来的——往年阿尔弗雷德一般会在圣诞节前几日就到这儿帮忙。不过今年的圣诞树上依然充满了那个美国人的风格——他从美国寄了好多挂饰来。

    那夸张的风格和离奇的配色真是一言难尽……

    亚瑟看着圣诞树不由挑眉。算了算了,阿尔弗雷德喜欢就好,反正年年都这样。过圣诞嘛,高兴最重要。

 

02

    在厨房里准备午餐的时候,亚瑟按照习惯,开着客厅的电视听新闻。

    最近美/国/几乎天天刷屏,从/耶/路/撒/冷/问题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再到多年难题/朝/鲜/半/岛……

    亚瑟一边观察着火候,一边竖起耳朵听新闻播报。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担心阿尔弗雷德会不会承受不住,然而内心却又十分清楚,身为世界第一大国,那些都是阿尔弗雷德必须承受的。他劝美国人休息一下,阿尔弗雷德不会听,美国更不会试图改变现状。

    至少今日,至少在这几天的圣诞假期里,亚瑟希望阿尔弗雷德可以只当阿尔弗雷德。

    亚瑟盯着老式烤箱,计算着时间。应该只要再烤不到一分钟了吧——

    “叮——咚——”

    门铃响了。

    亚瑟连忙将手套摘了下来。阿尔弗雷德那个急性子,要是十秒不开门,一定就开始锤门了。

    说起来,原本阿尔弗雷德是有这处房子的大门钥匙的。但亚瑟在上个月换了新锁,还没来得及给他的美国恋人一把新钥匙。如今美国人有办法直接进入柯克兰宅的院子,却开不了屋子的门。

    亚瑟几步穿过客厅去开门,门打开的瞬间,淡淡的草木气息就混在风中迎面扑来。真要命,今天风又这么大,他这么想着。然后他只来得及看到恋人脸上大大的笑容,还没过一秒就迎来了一个熊抱。

    “亚瑟!”阿尔弗雷德看起来高兴极了,“平安夜快乐!”

    英国人的脸几乎立刻就涨红了:“别站在门口就抱我!”

    “没人会注意的!再说你的邻居们还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吗?”金发蓝眼的大男孩仍旧紧抱着恋人不松手。

    “你好意思这么说?”亚瑟觉得自己的脸现一定比客厅茶几上的苹果还要红了,“邻居们跟我提起你的时候,我都尴尬极了……”

    “尴尬什么嘛!”阿尔弗雷德说着在对方脸上亲了一口,“嘿亚瑟,别挣扎啦,让我再抱会儿嘛!嗯……?什么味道?”

    “啊!”亚瑟惊叫一声,“食物、食物要糊了!”

    “你在做午餐吗?”阿尔弗雷德终于将力道放小了一些。

    “别问了!”亚瑟一把推开恋人,转身急匆匆地跑回了屋里。

    闻着那股似乎不只是烧焦烧糊才会有的味道,阿尔弗雷德一边迈进室内一边无奈地摇头:“亚瑟,答应我,今晚你不要一个人做晚餐好吗,还是我们一起来吧……”

 

03

    夜晚的泰晤士河被两岸各色建筑的灯光映照得五彩斑斓。尽管这景色已经看了无数次,但亚瑟还是坚持在平安夜要来河边走一走——说是感受这一年来的变化。

    夜里气温较低,但细细的雨丝并未熄灭市民和游客的热情。London Eye附近挤满了人,大家都期待着平安夜的焰火表演。欢声笑语洋溢在道路上,人心也跟着一起温暖了起来。

    “雨好像下得更大了……”阿尔弗雷德一边将伞往恋人那一侧倾斜了一些,一边有些失落地说。他觉得撑着伞看焰火一定不够尽兴,但这种时候拉着恋人跟自己一起淋雨是不厚道的。

    “待会儿焰火表演开始以后,就把伞收了吧。”亚瑟这么说了。

    “那可不行,你只穿着风衣,新年可不能感冒了呀!”阿尔弗雷德说着搂过恋人的肩膀。

    他们站在人群靠后的位置,一个临时警察岗亭的墙边。其实他们撑着伞也不太会影响其他人观看焰火表演。阿尔弗雷德打定主意,只要雨不停,他就不收伞了。

 

    “砰!砰!”

    夜空中突然绽开了两大朵烟花,等候的人们全都大声雀跃着欢呼起来。美丽炫目的烟花在空中一朵接一朵地出现,人群的热情被完全点燃了,泰晤士河畔成了欢乐的海洋。

 

    “wow!”阿尔弗雷德也大声欢呼了几下,“今年的焰火也超好看!”

    他转过头,发现亚瑟正盯着他的脸看,于是笑得更欢了:“亚瑟,你怎么看我不看烟花呀?”

    亚瑟红着脸将视线移开:“明知故问……”

    “亚瑟,”阿尔弗雷德微微低下头来,“圣诞快乐,亚瑟。我爱你。”

    那温柔的语气和认真的神情令亚瑟更加不敢与恋人对视了。英国人的眼神飘忽着,过了好几秒才卡出几个词:“圣诞快乐,阿尔弗雷德。还有,我也……”

    他的确是说了那两个词,但几乎全被吞进了对方口中。伞歪了一些,亚瑟看着在没被伞遮住的夜空中不断绽放的烟花,缓缓闭上了眼。

 

    我最亲爱的人,圣诞快乐!

FIN.

↓伦敦平安夜和圣诞两天的天气预报


评论(6)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