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给自己的生贺文,祝自己生日快乐www

断断续续写了七八个月,航空事故系列的第一篇——北区欠篇终于要完结了。非常感谢大家对这篇短篇、对我的所有文章以及对我的支持,无以为报,只能产更多文来表达我深深的爱意❤爱你们❤

前文请戳这里




    压低机头和猛踩煞车减速导致胎压过高,在驾驶舱也无法确定前起落架爆胎的具体情况,但爆胎之后丁马克却明显感到飞机前进的阻力似乎增大了,他在心里默默祈祷前起落架坚持住。

    警笛声近了,机场的消防车在飞机后面狂追。

    对两个驾驶员来说,这最后的一段减速,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爆了两个轮胎之后,北欧航空SK1469终于在离跑道尽头70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

    前起落架已经和地面磨出了火花和烟雾,消防车立刻追了上来。

 

    客舱里突然一片寂静。

    提诺甩甩脑袋让自己迅速清醒过来。他看着乘客们,发现大家大都惊魂未定,但也都没出声。

    王嘉龙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已经将他们包围了。他扬起嘴角。

    我们活下来了,机在人在。

 

    驾驶舱里一时也没人说话。

    丁马克缓缓松开操纵杆。现在操纵杆终于安静了,他的双手却抖个不停。他大口大口喘着气,慢慢转头看着副机长。

    贝瓦尔德没吭声,已经伸手去拿检查表。

    “干得好。”开口瞬间,丁马克意识到自己已经嗓音沙哑了。

    “起落架情况不稳定,你快让乘客疏散。”贝瓦尔德的嗓音听上去依然惊人的平静。

    丁马克点点头:“好……”

 

    “嘀”,客舱里再次响起机长广播。提诺立刻集中精神去听。

    “我是机长。”

    丁马克说完这句话似乎喘了一会儿,才又继续说:“非常抱歉让大家受惊了。我们已经成功降落在奥斯陆机场了。”

    客舱里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乘客们互相握手拥抱,有的人笑着笑着就大哭了起来。

    提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听见丁马克继续说:“现在请大家配合空乘的指示,立刻从紧急出口离开飞机。”

    提诺已经解开安全带站了起来,他飞快地回头扫了一眼依然紧闭的驾驶舱门,然后就大声招呼大家:

    “女士们先生们,立刻解开你们的安全带,不要带任何行李,按照标记从最近的紧急出口离开!”

 

    塔台的通讯也就在这个时候再次接入了。

    “北欧航空SK1469,你们安全了。”是诺威的声音。

    丁马克简直要对着对讲机欢呼起来,但考虑到黑匣子还在录音,他勉强克制住了自己。

    “我用望远镜看了你们的垂直尾翼,方向舵偏得很厉害。”诺威能看到他们看不到的东西,“这一趟肯定飞得很刺激。”

    “嗯,很刺激。”贝瓦尔德平静地回了一句,一边继续和丁马克一起做离机检查。

    “你们快下飞机,以防万一。”诺威说完就匆忙挂断了,丁马克听到似乎有人在喊诺威的名字。

    现在没时间多想。

    “贝瓦尔德,你手上那份检查完了就快去客舱帮忙,先走吧。”丁马克挥挥手,“我马上就来。”

    贝瓦尔德解开安全带:“嗯。”

    丁马克继续关一系列开关。

 

    贝瓦尔德来到客舱时发现客舱里只剩下不到十个乘客了。

    帮助最后几名乘客和几个同事下飞机之后,提诺一回头就看见他的婚约者站在驾驶舱门口凝视着自己。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提诺立刻顺着过道小跑过来,贝瓦尔德也往前迈了两大步,一把将个子矮小一些的男人揽进了怀里。

    二人飞快地交换了一个吻。

    “贝瓦,你们太棒了。”提诺喘着气说,“你看你的衬衫都湿透了……”

    “乘客都离开了吗?”以防万一贝瓦尔德还是问了一句。

    “嗯。”提诺点点头,“叫上丁马克,我们也快下飞机吧!”

    “我来了!”

    贝瓦尔德回头看见丁马克拎着公文包和制服外套从驾驶舱出来了,他和提诺不约而同地微笑起来。

 

    “啊,外面好冷……”刚离开客机的乘客们冻得直哆嗦。

    王嘉龙却无暇顾及低温。他对着手机屏幕眉头紧锁。

    为什么艾斯兰一直不接电话?

 

    半小时后,航站楼医疗室。

    “我真的没事!”这话丁马克已经说了不下五遍了。

    “哦行了机长先生,您的心跳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机场的女护士眼里都是笑意,“您的心跳比乌克森谢纳副机长快多了,我看您需要一点药物来冷静一下,所以才给你注射了那些。”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我真的很急着要去见人呢!万一调查组在我见上人之前就把我叫走了怎么办啊!”丁马克深知调查组来得很快。

    “行了行了,您可以走了,但别跑太快,除非您想让心跳再爆炸——”护士话音未落,丁马克喊了一声“谢谢!”就跑了出去。

    “啧啧啧。”护士无奈地直摇头。

 

    丁马克跑到走廊上正要去塔台的方向,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不能更熟悉的心心念念的声音——

    “丁马克。”

    丁马克立刻转过身,看见诺威正站在走廊另一头,似乎刚刚从一个病房出来。

    “诺!!”丁马克惊喜地差点儿跳起来——不,他真的跳了起来,并且立刻大步冲向恋人,也不顾这是需要安静的医疗室,给了诺威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诺威没有像以往那样用力推开恋人,也没有立刻提醒恋人这里是医疗室,反而也用力抱了回去。

    “诺——诺,我差点儿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丁马克用力呼吸着,贪婪地闻着恋人身上的气息。

    “白痴,说什么再也见不到,别傻了。”诺威安抚般轻声说道,“我在你身边了。”

    “诺,诺,诺——”丁马克只是一声一声呼唤着对方的名字。

    “好了好了,都是因为你,刚才我在塔台才尴尬。”诺威低声说,“你们的飞机一停下,所有空管都跳起来欢呼,还跑过来围着我告诉我,说你做得很好——”

    “诺你这样算是夸奖我了吗?!”丁马克一下子大笑起来,“上帝啊!诺夸我啦!”

    “我只是在实况转述。”诺威甚至都没有脸红,但是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就……

    “咦,诺你为什么在这里?”丁马克终于回过神来,“我还打算去塔台找你呢。”

    “……阿冰晕倒了。”诺威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想他可能看到了飞机降落的过程,太激动了才……他重感冒几天了,坚持要来接王嘉龙,是我没拦住他。”

    “原来嘉龙在我的飞机上呀!”丁马克笑了一下,“那现在怎么样了?”

    诺威耸耸肩:“阿冰还没退烧。我给嘉龙发了短信,就在你出现前两分钟他刚赶来。”

    “那就让他们俩呆着吧,我们去过二人世界好不好?”丁马克重新把诺威拉进了怀里,“回头我们再来接阿冰。”

    “我很忙。”诺威试图挣脱开。

    “哎,诺。”丁马克的语气认真起来,“刚才降落的最后时刻,我想着如果能活下来,就要再一次向你求婚。”

    诺威突然不动了。他抬头直直地盯着丁马克的眼睛看。

 

    “走吧!”丁马克突然拉过恋人的手就小跑起来。

    “干什么?去哪里?”诺威一脸懵。

    “去人多的地方!”丁马克笑着说,“这次我要在人多的地方向你求婚!”

    “我想给你一个过肩摔。”

    “哦,诺你不会真的那么干的!来吧!待会儿调查组就要把我叫去了!——哎诺!诺诺诺!别别别动手!哇——”

 

FIN.


评论(17)
热度(2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