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我又不会打TAG了【望天】




CHAPTER EIGHT

STAGE ONE

    太阳落得更低了。神像与祭坛中两个青年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

    “哥哥,我……”终究是费里西安诺先开口了。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第一骑士这事情能轮得到自己?他做梦都不敢想。

    罗维诺立刻抬手想要阻止弟弟继续往下说:“行了,你不用向我解释什么,你什么都没做错。”

    “可是哥哥——!”费里西安诺急了,“这不可能!父亲一定搞错了!”

    “费里西安诺,你不会打算就这样咋咋呼呼的继任第一骑士吧?”罗维诺笑起来,转身面向弟弟,“你再这样,父亲说不定真的会改变想法吧!”

    “我——”

    “费里西安诺,等你成为第一骑士,我——我一定会支持你的。”罗维诺压低声音说,“你别误会!我才不是因为我是Omega你是Beta才屈服的!是因为你现在的确比我强!用父亲的话说,你可能是未来红心国魔法最强的人!但是我不会轻易认输的!所以你必须变得更强,不然我就会追上你,你懂吗?!”

    “哥哥你把我肩膀都抓痛了——”费里西安诺皱起眉头。

    “拜托你了,费里西安诺——让我输得心服口服吧……!”罗维诺的声音隐隐要带上哭腔了。他突然向前拥住弟弟,费里西安诺更是受到了惊吓:

    “别,哥哥你别哭啊……”

    其实费里西安诺可以理解的。虽然嘴上不说,但罗维诺一直都很要强。有着Omega这样尴尬的身份,罗维诺自幼压力就比弟弟大不少。

    而今,似乎又因为不可逆转的因素,罗维诺要暂时向弟弟“低头”了。

 

    夜幕再次降临在黑桃国的皇城。

    亚瑟·柯克兰站在卧室的窗前,望着夕阳西下。

    “叩叩”的敲门声响起。

    “我说过很多遍了,谁都不见。”亚瑟真的已经被搞得不耐烦,顾不得礼仪之类的事情了。

    “亚瑟,是我,露易丝。没有其他人跟来,请你让我进去吧。”门外的年轻女子并不急躁,声音很平静。

    哦,在柯克兰家,亚瑟可能就只吃露易丝这一套。只有露易丝几乎遇到什么事都波澜不惊,对于王室寄来的信,她的惊讶可能只持续了三十秒。她的态度总是平静而诚恳,让亚瑟无法拒绝。

    于是他最终开了门。

    露易丝走进屋子,看了一眼丝毫未动的东西,眉头几不可见地皱了一下:“你果然还没收拾呢。”

    “嫂子,我表达得很明确了,我不接受斯克林杰·柯克兰伯爵那一套所谓的训练计划,我也不想搬去什么更大的房间。”亚瑟关上门,没好气地说道。

    “亚瑟,我相信你不是目光短浅的人。”露易丝说着缓缓在沙发上坐下,“所以我不想多向你解释这跟家族利益的关系——想必你现在也并不想为家族名誉做什么,对吧?”

    “嫂子,你不明白——”

    “亚瑟,我想你知道,我不是家里的长女。”露易丝平静地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Beta,在我十二三岁的时候,我也和现在的你一样,觉得日子随便过过就好。可是在大姐结婚的时候,我发现在家里被百般宠爱的大姐,却因为没有主见、无法为夫家分忧而被嫌弃。虽然对方家庭明面上不好说出口吧……但是大姐自己都难过,产后还得了严重的抑郁症。”

    “……”亚瑟站在房间入口处没有动。

    “亚瑟,不要考虑什么家族利益,你是你。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你打心底里认为父亲只是为了利益想要对你好,那你就坚持这个看法好了。但是这不应该影响你为自己筹谋。”露易丝微笑起来,“其实对你而言,留在家里并不会比进宫舒服吧。虽然进宫之后你到底能走多远还是个未知数,可是不尝试一下又怎么知道呢?”

    “……嫂子,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亚瑟低沉地说,“我现在能想到的,进宫可能带给我的唯一好处,是我有机会用我的成就报复我的父亲。我觉得这是报复我亲生父亲的大好时机。你不觉得我的动机很危险吗?”

    “可那是你的真实想法。”露易丝并未感到惊恐,“说明在你看来,还是有事情值得你进宫去试一试的。只是,我相信待你在宫里的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你要对抗的……根本不是你的父亲。”

    “只有他那样虐待我和我妹妹——”

    “好,你可以先这么想。那么你其实是想进宫的吧?即使只为了这一个理由。”露易丝站了起来。

    亚瑟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露易丝走到他跟前:“听说父亲想派人手过来帮你搬东西?”

    “我拒绝了。”亚瑟生硬地回答。

    “做得对,虽然我知道你是想拒绝他的全盘计划。”露易丝不知为何又笑了起来,“来,我来帮你,就我们两个收拾吧。”

    “啊?”亚瑟有点懵了。

    “无论你将来会不会成为王储妃,会不会成为真正的贵族——即使日后有许多人可以帮你,但家里的事情,还是得由自己动手。这样才会让你和你最亲近的人放心。”露易丝说着挽起了袖子,“当然,你可以用魔法。来吧,说干就干。”

 

STAGE TWO

    皇历1742年10月9日,红心国皇城波密特。

    晴朗的天空下,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心国国旗。随处可见的鲜花、彩带和气球装饰表明今天是个喜庆的大日子。

    “呀哈!你今天穿得像过节似的!”

    “今天可不就是过年嘛!我们的王储殿下终于要结婚啦!”

    “王储人那么好,真替他高兴!”

 

    贝什米特皇家酒店。

    “菊殿下,您准备好了吗?”瓦尔加斯伯爵重新走进大厅,询问本田菊进展。

    本田菊的婚纱看起来已经完全打点好了。出于对红心国的尊重,他同意不穿自己家传统的婚服,但表示希望在晚上舞会时穿自己家的衣服。而对于红心国提供的婚纱,菊也要求尽量朴素,不加装饰,几乎就是一条白纱裙,裙尾也只是齐地,却显得优雅文静。红心国祖传的王储妃王冠很精巧,不是沉重巨大的王冠,银色的光芒在菊的黑发间倒也不刺眼。

    “都好了,伯爵。”菊微笑着回答,“大家都很勤劳呢。还有,我说过很多次了,请您不要称我为您。”

    “殿下已经戴着红心国的王储妃王冠了,还不让我这么称呼啊?”伯爵半开玩笑地说。

    “您是我的长辈,这样令我不自在。”菊如此解释。

    “伯爵,菊殿下,时间到了。”侍卫在一旁说。

    “等等,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呢?”菊四处看了看,“刚才还在这里呢。”

    “他们一刻钟前出发去礼堂了,殿下。”伯爵回答,“他们需要帮忙接待前来参加婚礼的贵宾。”

    “哦,好的……”菊挽住伯爵伸过来的胳膊,缓缓向户外走去。

    酒店周围戒备森严,普通市民无法靠近,围观者只好站在二十米开外,一个个都想努力看清新娘的模样。菊朝他们象征性地挥了挥手,便上了皇家马车。

    “殿下,请别紧张。”瓦尔加斯伯爵微笑着安抚道。

    “谢谢您,伯爵。”菊轻笑了一下。他转头望着窗外的蓝天。

    好美的天空,真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适合结婚呢。

 

    “方块国王储,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到!”

    “啊呀弗朗西斯,你总算来了!”等在礼堂门口的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见到老友终于出现,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了。

    “哎呀安东尼奥,你这样不好吧,我可是尊贵的方块国王储啊~”一头金色卷发的方块国王储当然并未真的生气,而是笑眯眯的样子,“啊~费里和罗维!好久不见!”他看见了站在安东尼奥身后的瓦尔加斯兄弟,抬起手打招呼。

    “你好,弗朗西斯哥哥~”费里西安诺甜甜地回应,罗维诺则是哼了一声。

    费里西安诺一直觉得,在扑克大陆上的各个王室的成员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大概是最——特别的一个。这个王子从不为人低调,大把花钱的同时也在大把地将他的“爱”全世界播撒。整个大陆都说弗朗西斯王子生性风流,带回王宫的女人数不胜数,但是费里西安诺知道,尽管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知道——他知道弗朗西斯不是滥情的人。

    “费里今天穿得真好看呀!深蓝色真是特别适合你!”弗朗西斯走上前仔细打量着费里西安诺。

    “谢谢!是我自己设计的,哥哥身上的也是!”费里西安诺暂时忘记了忧郁,“弗朗西斯哥哥,我领你去座位吧~”

    “好的,谢谢。”弗朗西斯跟在费里西安诺身后离开了门口。

    “啊,那家伙看起来还是那么——骚气……”罗维诺耸耸肩。

    “别这么说啦,罗维!”安东尼奥开怀大笑,“弗朗西斯就是这个风格嘛!”

    礼堂的每个角落几乎都是穿着各式礼服的人。费里西安诺领着方块国王储往比较前排的座位走去。

    “费里,看见你今天这么高兴,哥哥我就放心啦。”弗朗西斯用只有费里西安诺能听见的音量轻声说道。

    “诶?”费里西安诺不由愣了一下,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弗朗西斯在指什么。棕发青年连忙用笑脸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弗朗西斯哥哥放心啦,我当然很高兴!真的!”

    “那就好……”弗朗西斯幽幽地望着转过头去的年轻人的背影。

 

    “黑桃国王储,阿尔弗雷德·F·琼斯到!”

    罗维诺刚才还在吐槽方块国王储服饰太夸张,这下看到黑桃国王储,他顿时觉得弗朗西斯今天穿得还挺日常的。

    黑桃国财力是公认的扑克大陆第一,这点从王储的服饰上就可以看出来。阿尔弗雷德身着蓝色上衣与白色裤子,乍一看是中规中矩的贵族服饰,但上衣上布满华丽暗纹。金色的装饰物使整套服装熠熠生辉,及膝靴上的金属搭扣看起来至少都是镀金的。

    “欢迎您,阿尔弗雷德王子殿下。”安东尼奥鞠躬行礼,罗维诺也弯下身子。

    “好像快开始了,我没迟到吧?”阿尔弗雷德说着露出大大的笑容。

    “没有,您很准时!”安东尼奥笑着回答,“不过宾客们的确差不多已经都来了!”

    “说到宾客,”阿尔弗雷德像担心什么似的压低嗓音,“你们有向梅花国发请帖吗?”

    “没有,殿下。这其中原因比较复杂,而且梅花国暂时没有王储啊……”

    “——那个国王,伊万·布拉金斯基。”阿尔弗雷德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还是见不到吗……”

    “请您尽快就坐。”安东尼奥眨眨绿色的眼睛。

    “噢,好的。谢谢。”阿尔弗雷德顺着安东尼奥手臂所指的方向走去,待走到自己的座位前一看,邻座果然是方块国王储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扬起眉毛:“阿尔,好久不见呀!”

    “我真惊讶你居然依旧是一个人来的。”阿尔弗雷德坏坏地笑起来,“还是连未婚妻都没定下?”

    “哎呀,阿尔你果然是长大了~可是刚一见面你就问我这个,是不是想损我啊?”弗朗西斯示意老朋友坐下,“婚姻大事岂能儿戏!”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可真有意思。”阿尔弗雷德边坐下边说,“好啦,我开个玩笑而已。”

    “别说我了,你怎么样?上次你寄信来的时候,那种对被逼婚的怨念啊,都快从字里行间溢出来了!”弗朗西斯看着他笑。

    “弗朗西斯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还是个孩子啊?你刚刚可是说我长大了呢。这种事情我自有打算。”阿尔弗雷德干笑了两声。

    “行行行。”弗朗西斯耸耸肩,“可我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好像总是表现得大大咧咧的样子呢?明明——”

    “这么欢乐的日子,就别谈这些严肃的事情了吧。你再说的话,我就要跟你谈你和艾米莉的婚事了哦?”阿尔弗雷德露出奇怪的笑容。

    “别呀!”

    “怎么,你居然放着那么好的姑娘不要?——”

    “嘘,安静!快坐好!本田菊的马车到门口了!”

评论(8)
热度(277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