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总预告、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消失的章节请看我主页置顶】

2023年最后一次(唯一一次)更新,这一章有可能会拆成三次……



CHAPTER ONE HUNDRED AND TWO

STAGE ONE

    黑桃国王宫正门前的大道两侧人头攒动,还有不少市民在二楼阳台上朝下观望。

    自乔治王储突然早夭之后,这八九个月以来,皇城威尔森乃至整个黑桃国都笼罩在一片忧伤的灰色氛围中;即使王后有孕,也没能将这股悲伤冲淡多少。如果不是此番马修·威廉姆斯出嫁黑桃国,皇城可能还会继续长时间浸泡在阴郁之中。今年王室在新年都没有举行任何庆典,许多市民甚至猜测马修·威廉姆斯离开皇城时也不会有大动静。好在这次王宫大门终于开了——黑桃国王室为即将远嫁方块国成为方块国新王后的子爵举行了盛大的送别仪式。王后久违地在围观的市民们面前露了面——看起来已经产期将至,不过精神不错,不像是还沉浸在丧子之痛中的模样。市民们也就放了心,扯开嗓子为远行的另一位王室成员大声欢呼。

    马修·威廉姆斯个人从未受到过这样的夹道欢迎或是欢送。他不停地挥着手,向簇拥在路旁的人群说着“谢谢”“再见”之类的话。他不是黑桃国王室的核心成员,一向不受国民重视;他也没有什么强烈的虚荣心。被所有人关注所带来的压力实际上总是更大的,马修看着表弟阿尔弗雷德一路走来,自觉自己承受不住那样的全民关注,而且——

 

    十六年前的夏末,黑桃国皇城威尔森郊外。

    马修·威廉姆斯紧张得手心都是汗。作为玛格丽特公主唯一的子女、当今国王的亲外甥、前任国王唯一的外孙,他这个Omega幼年时期的身体却不太好,没能在皇城长大。在他远离皇城休养、度过了最脆弱的几年之后,他终于被母亲领回皇城居住。只比他小三天的表弟、当今王储阿尔弗雷德·琼斯是个活泼好动的少年,在他返回皇城之后没多久就要拉着他一起去打猎。马修说自己之前没有学过打猎,表弟摆摆手说没关系,只是想让你看看皇城外围是什么样子的,而且你也得尽快多认识一些同龄人不是吗?马修觉得表弟说得对,便点头同意了,没料到他此时还是尴尬得不行。

    他尴尬的源头的确不是他不会打猎这件事本身——而是表弟请来的包括王储伴读在内的五个贵族子弟。这五个少年之中还有一位Omega,他的身体素质看起来比马修强得多,且骑射水平与同行的Alpha、Beta不相上下。阿尔弗雷德·琼斯性子好动,上马之后几乎就没再下来过,自然难以顾及守在树荫下的表兄以及不时回到树荫下休整的朋友们。马修不得不在表弟不在近旁的情况下独自面对这些贵族公子哥。

    “马修殿下。”那位身体素质相当不错的男性Omega——马修记得他似乎姓纽温特——优雅地放下饮茶用的杯子,向公主的儿子点头致意。

    以马修的身份,实际上并不能被尊称为“殿下”。但玛格丽特公主是当今国王唯一的亲兄弟姐妹,自马修出生起众人就一直对他以“殿下”相称,除了在官方文书里。马修自知自己并不是实际上的“殿下”,因而每当有人以此称呼他时,他都认为是对方对他格外尊重,必定相当礼貌慎重地回应。

    “纽温特先生,您方才的骑射厉害极了。”马修真诚地说。

    “多谢殿下夸奖。”纽温特的语气却很快开始令马修感到不舒服,“殿下怎么不一起来呢?难道没有学过吗?”

    马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确实没学过打猎……之前我身体不太好,最近正计划着什么时候开始学呢。”

    “殿下是当今国王的外甥,相信学习骑射也会很快。”纽温特眯了眯眼,看上去皮笑肉不笑,“不过如果殿下学不来也不用放在心上。Omega本就不擅长这些,不是吗?”言外之意倒有点希望马修再夸夸他的骑射技术的意思。

    马修的语气依旧温和:“我认为每个人擅长些什么不一定受性别限制,而且现在我们大约都还算年轻,认定擅长什么也尚未可知。”

    “您这温吞的性格可不适合当王室成员啊。”纽温特挑眉。

    “……您这话说得越矩了。”马修的神情终于有些冷下去。好脾气如他,眼下也有些想要发作了,但他余光瞧见有人往这边来了——

    “也是,您其实原本就不能被称作‘殿下’的。”纽温特接着说,“您确实也不需要学些什么,将来能有桩好婚事就是您对黑桃国最大的贡献了吧——”

    “我仿佛听见有人竟然在妄议公主的儿子、国王的外甥?”方才马修瞥见的人影不知何时已来到了纽温特身后很近的地方——竟然是方块国王储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弗朗西斯殿下?!”马修与纽温特都大吃一惊。他们二人此前都见过弗朗西斯王子——方块国王储来了有四天了,头一天晚上黑桃国为他举办了欢迎宴会,前两日阿尔弗雷德王子也总与弗朗西斯在一起,但今日弗朗西斯被黑桃国的亚当国王叫走了,原本说是要一整天都与亚当国王在一块儿,眼下这是?


评论(36)
热度(4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