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失踪人口闪现,半章2500+更新)

总预告、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消失的章节请看我主页置顶】





CHAPTER ONE HUNDRED AND ONE

    “二位陛下,吾等没有听错吧?”副/军/政/大臣——刚满三十岁的安德雷克子爵满脸震惊地盯着坐在王座上的黑桃国国王与王后,“你们二位已经决定立刻开工建造这些图纸里的所有船只了吗?!包括大型舰船?”

    “怎么?”亚瑟·柯克兰挑眉,“你是不相信艾米莉公主,还是不相信国王陛下和我?”

    副/军/政/大臣面露难色。身为阿尔弗雷德·琼斯亲自挑选提拔的年轻贵族之一,他对同样年轻的国王忠心耿耿,但这不代表他相信国王和王后是两个全能,什么事儿都能这么快拍板。按理来说,建设正规/海/军/这事儿本不该由王后牵头主导,而且王后此前推进海/军/建设的速度已经非常快了,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安德雷克子爵正要再说些什么,国王却朝他使了个眼色。

    别人或许会觉得没出一个星期就决定按照艾米莉公主送来的图纸建造船只太过着急,阿尔弗雷德·琼斯却知道自己的妻子在过去六天里是如何没日没夜地围着这些图纸不停地比划、计算。如果不是因为怀孕,阿尔弗雷德甚至觉得亚瑟会放弃吃饭睡觉来尽快搞清楚这些图纸的实际可操作性。他担心亚瑟的身体,因而自己的政务处理一告一段落就来帮王后的忙,所以进度变得更快了。

    “我会下令,先从工期短的小型船只开始建造,以检验这些图纸是否可靠。”阿尔弗雷德对在场的几位大臣说道,“为了监督各类船只的建造,以及顺利完成春天的海/军/征/兵/工作与夏天的高强度海/军/新/兵/训练,我们今天是来与两位商议即将设立的海/军/大臣的人选的。”

    一听计划排得如此紧凑,安德雷克子爵头更晕了:“国王陛下——”

    “安德雷克先生。”王后盯着他,“有些事情,国王与我并不打算与你商议。”

    年轻的副/军/政/大臣只好禁了声。一旁已经四十多岁的军/政/大臣——马努斯伯爵眉头紧锁。

    “你们对计划操之过急的担忧,国王与我早已考虑到。”亚瑟·柯克兰冷静地说,“但国王与我都认为,眼下最重要的是尽快推翻布拉金斯基王朝。为此我们必须要有海/军——即使是不那么完备的制/度/下的海/军。后续我们还能有大把时间去整改,但现在——我等不了。”

    一阵令人有些窒息的沉默。

    “遵命。”最终,两位大臣低头行礼了。

    议/政/厅的大门开了,王后的侍从女官丽塔脚步匆匆地跑了进来。

    “失礼了!”她担任王后的侍从女官多年,却还是风风火火的性格,跑到王座旁草草提起裙摆行礼之后就飞快站直了,“王后陛下,罗莎·斯图亚特夫人生了!是个男孩,Alpha!”

    “太好了!”国王高兴地说。

    “罗莎还好吗?”王后面露喜色,声音却不大,“昨晚戴维派人来送消息说有些难产迹象——”

    “说是胎儿比较大,所以才难产。”丽塔回答,“好在有惊无险,母子平安!那个男孩真的好大块头呢。”

    两位大臣既然在现场听到了这个喜讯,礼仪上自然要到位:“祝贺您,王后陛下。”

    “王后陛下的产期也越来越近了。”马努斯伯爵接着说,“王室难得有双生子,王后陛下需要多休息——”

    “多谢伯爵好意。”亚瑟挑眉,“但造船一事我还是会每天过问的。继续商议海/军/大臣的人选吧。”

    正/副/军/大臣都禁了声。

 

    亚瑟·柯克兰一路上依然在想海军的事,直到回到自己房间的门口,侍从女官匆匆迎上来时才收回思绪。

    “陛下,第一骑士来了。”侍从女官说道。

    亚瑟一走进房间,王耀便立刻单膝下跪向他行礼:“王后陛下。”

    王后瞥了他一眼,却没有让第一骑士起来。

    “丽塔,”亚瑟的目光停留在王耀身上,却在对丽塔说话,“罗莎喜得爱子,你替我选些礼物,列个清单来给我看,过两天给斯图亚特家送去。”

    “遵命,陛下——”

    “礼物不一定要多,但一定要足够好,足够表达国王与我的心意。”亚瑟继续说道,“戴维多年来对国王与我忠心耿耿,即使他至今尚未封骑士,祝贺他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戴维虽然几乎没有什么魔法能力,却真情实感地把他所有的能力都贡献给了王室。”

    “我明白了,陛下。”丽塔点头。

    王后交代完这番话,又在沙发上坐定了,才终于说:“王耀,起来吧。”

    第一骑士站起身,以往经常率先开口的他现在却坚决不起话头了。

    “什么事?”亚瑟冷冷地问。

    “您父亲前些日子带来的所有药材,属下已经全部检查完毕并且分类归好交给王宫库房了。”王耀回答,“属下还就各种药材如何组合使用写了详细的说明。这些说明最好由陛下您身边的侍从女官保管,每次要熬药时由您身边的人去监督。”他从自己宽大的衣袖中取出折好的丝绸布料来,显然是很重视这些药方,用了丝绸来写。

    丽塔将药方接下了。

    “你没有其他话要问我吗?”亚瑟幽幽地开口道。

    “陛下以为我会问什么?”王耀反问道。

    “第一骑士运筹帷幄,我不敢随意猜测你想问什么。”王后冷笑一声,“但我想,你最近一定非常担心梅花国国王的安危。”

    “想必即使我说没有,您也不会相信。”王耀说。

    “这话说出来你自己相信吗?”亚瑟又冷笑了一声,“王耀,既然你纵容布拉金斯基谋害王储,那么在我眼里,你与直接动手杀死王储无异。现在的一切,都是你理应承受的。若能让你心里不痛快,那么比起剥夺你的权力,我会痛快得多。”

    “王后陛下心中畅快,于您现在的身体状况而言再好不过。”王耀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极细微的颤抖,“我只希望,您是真的觉得痛快了,而不是别的什么。”

    亚瑟脸上顿时一点笑容都没有了。

    没等王后想出话来,第一骑士就再次行礼:“属下告退。”

 

    “先生!”

    一进屋就撞见地面上一片狼藉,王嘉龙不禁惊呼了一声。

    王耀站在桌后,右臂尚未放下。他的神情看上去有些茫然,面对进屋的人,他半晌都没有说一个字。

    “先生,这是怎么回事?”王嘉龙小心地避开地上的几本书籍,跨近了几步。

    “……嘉龙,我只是想要拿本书来。”王耀终于开口道,嗓音低沉,“如此简单的魔法,我竟然……”

    “什么?”王嘉龙眯起双眼,“怎么会这样?”

    “我自知——”王耀终于放下了右臂,“我自知我最近几个月一直精神不好,身体也受了影响,可我从未想过魔力竟然会变得如此不稳定——”

    “先生刚才去见过王后陛下了?”王嘉龙问。

    王耀点了一下头。

    “您又生气了吧?”

    “……亚瑟·柯克兰说得对,这是我自己的失误,我活该承受所有情绪。”王耀闭了闭眼。

    “您已经连续几个月都心神不宁了,如今看来这会大大削弱您对魔法的控制,您不能再频繁地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了。”王嘉龙分析道。

    王耀的身体颤了一下。他一手扶着桌面,过了好一会儿才突然爆发出极大的音量:

    “……联军在大军压境的情况下又要增加海军,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未来风雨飘摇,你让我如何不担忧如何不激动?!”


评论(91)
热度(10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