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我为了恢复CH95折腾了两个小时还是没成功,累了……

那一章很关键,尽管各位读者看CH96应该能看懂之前发生了什么,但是……唉。

累了,今天只有2700+,算作半章。

如果你们觉得有哪个角色不太正常,那就对了【?】另外希望医学生不要深究文章内容【?】

总预告、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CHAPTER NINETY-EIGHT POINT FIVE

    皇历1750年12月上旬的一个下午,黑桃国皇城威尔森大雪纷飞。大雪已经不间断下了两天多,整座城镇都被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

    威尔森甚少在这个季节连续下这么大的雪。王宫里的侍从官与佣人们行色匆匆,来回奔忙,有的忙着照看壁炉,有的忙着添置保暖用的绒布——这并非简单的事儿,因为这几天黑桃国王宫里不止有黑桃国王室居住。

    “地毯都换最厚的了吗!”王宫侍从女官之中地位最高者——一位中年伯爵夫人站在走廊上大声问道。

    立刻就有一位年轻的侍从女官小跑过来向她行礼:“是的夫人,全部都已经更换好了。”

    “很好。壁炉也要派足够人手看护,可不能冻着各位贵客。”伯爵夫人正色道,“王后陛下那边有没有多准备些床褥?他可绝不能受凉。”

    “二位陛下房中要添置的东西较多,可能尚未——”

    “啧,太慢了!”伯爵夫人说,“我还是亲自过去看看为好!”说着她就转身上了楼梯,答话的侍从女官连忙也跟了上去:

    “我与您一同过去。”

    “王后陛下今天也在他与国王陛下的房间里是不是?”伯爵夫人边飞快地走着边问道。

    “是的,所以为了不惊扰到王后陛下,我们搬东西的速度也慢了些。”

    “……那倒也是,王后陛下今年冬天又出现了体寒的症状,在怀孕的情况下本来就很危险了——这与怀孕期间体温偏高可不相符。”伯爵夫人摇摇头,叹息了一声,“真是可怜的人——今年冬天又这般寒冷,恐怕连身强体健的Alpha都受不住吧!”

    “是啊,弗朗西斯陛下昨晚抱怨这里实在太冷了,也许是因为方块国不及我国冷的缘故。”

    “不过那位陛下只要与马修殿下在一起,就完全忘记了寒冷呢。”伯爵夫人笑了笑,“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把这桩婚事定下?”

    两位侍从女官说着说着便来到了王宫最大的房间外。王后的首席侍从女官丽塔进去通报,而后将伯爵夫人与下属请进了屋内。

    王后坐在外间的沙发上,整个人都快要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去。尽管壁炉烧得正旺,他仍将自己裹得格外严实,只留下一双手没有戴手套。他正低头绣着什么米白色的东西,看上去应该是婴儿服。他的动作非常谨慎。

    “王后陛下。”进来的两位侍从女官向王后行屈膝礼。

    王后暂时放下了手中的刺绣半成品,抬头望着她们。他眸中依然浑浊——自乔治王储突然去世之后,他的眼神便一直如此。

    “王后陛下,我们来看看您这儿该添置的都添置了没有,还想问问您还有没有什么需要的?”伯爵夫人微笑着说。

    “夫人,”王后缓缓地说,“虽然我今年格外怕冷,但您瞧瞧,你们已经快把半个库房都搬来这儿了。”

    “请陛下理解,毕竟现在给您保暖可不只是给一个人保暖,而是给三个人啊。”伯爵夫人认真说道,“国王陛下非常在意您与王室久违的双生宝宝。”

    亚瑟·柯克兰放下手中的针线,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穿得比屋内任何人都更厚,而且由于双生胎的缘故,他那怀孕三个多月的肚子看起来比旁人略大了一丁点儿,因而他站起时也很小心。

    “如你们所见,我没事。”王后平静地说,“还没有怎么显形,行动尚且方便。你们待会儿若是见到国王,告诉他不必再为我添置东西了。”

    “遵命,王后陛下。”两位侍从女官行礼道,“那么我们就先退下了,若有需要随时找我们,陛下。”

    房门被轻轻带上了。

    亚瑟·柯克兰站了好一会儿才缓缓从衣物中掏出怀表,低头看了一眼。

    又已经四点多了……

    “丽塔,”他微微侧头叫自己的女侍从站近些,“马修昨天是不是说过今天下午四点会来看我?”

    “是的。”丽塔回答,“想必是今天的闭门会谈又推迟结束了,马修殿下一时走不开吧。”

    “……”亚瑟沉默不语。

    “虽然国王陛下已经把乔治王储殿下被梅花国国王杀死一事告诉了其他几位陛下,但是否要停止才刚开始的和谈、继续对梅花国作战,仍然是非常需要商榷的事吧。”丽塔继续说。

    亚瑟低下头,一直看不出情绪的脸上终于有了些神色变化。

    “代价……”他低声喃喃道,“一定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王耀将一碗浓郁的热骨头汤推到了桌对面的人面前。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扬了扬眉毛。尽管这已经不是最近王耀第一次请他到这儿用餐了,但红心国公爵还是满腹狐疑。

    “天冷,喝点儿骨头汤会舒服些。”黑桃国第一骑士语调平静,但他脸上带着难以掩饰的疲惫之色。

    “我害怕你会对我下毒。”基尔伯特直言,“如果我没搞错的话,我一个小时前还在与其他两国的国王商量如何对付伊万·布拉金斯基。我与你的友谊还没深厚到可以让你忽略这一点吧?而你最近几次来请我吃饭,却总是话都不说几句,也压根不涉及这个问题。”

    王耀幽幽地望着他。

    而后他从一旁拿过一支干净的小汤勺,站起来探过身子。

    “失礼了。”他不带任何感情地冷冷说道,舀了一勺汤径直塞进了自己嘴里。

    做完这些他便坐回自己的椅子上,依旧幽幽地望着坐在对面的男人。

    “喝汤吧。”王耀眨了眨眼,“要凉了。”

    基尔伯特只得捧起了面前的瓷碗。

    他正大口喝汤,突然听到王耀开口道:

    “即使你现在什么也不说,你这条线,我也不会松开。”

    基尔伯特差点儿呛到。他放下瓷碗,把汤咽下之后便急急开口:“王耀!你个人的能力终归是有限的,你还不明白吗?阿尔弗雷德看似把乔治王储死亡一事全部算到了布拉金斯基头上,没有对任何不知情的人提及你——但其实并不会给你留下多少机会!你那么聪明肯定明白吧?!”

    “所以,”王耀冷笑,“他早就想好了。对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作战一定会继续推进,才刚开始的和谈一定会作废。说不定为了报复我,阿尔弗雷德·琼斯之后还会坚持让我上前线对梅花国作战。”

    “……王耀,无论你和布拉金斯基有多强,都不可能抵挡整片大陆上其他所有人。”基尔伯特沉声。

    王耀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事到如今,我的选择也不多了啊。”

    “亚瑟还有六个月才生,你还有时间好好想清楚。”基尔伯特微微皱眉, “放弃布拉金斯基,避免在前线上与他交战时还想七想八、立场不坚定……你还有时间,但也只有这么点时间了,王耀。”

    黑桃国第一骑士的眼神一瞬间变得锐利起来。

    “我,”他的嗓音异常坚定,“绝不会彻底放弃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早该明白的,基尔伯特殿下。”

 

    “亚瑟,我回来了。”阿尔弗雷德·琼斯说着就给了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亲吻了妻子的额头,“宝宝们乖吗?”

    “嗯。”王后只是平淡地回应了一声。

    “好了,先吃晚饭吧?我都快饿死啦。”国王大声说着就要扶妻子去餐桌那边,但王后拉住了国王的一边袖口:

    “你今天还是不与弗朗西斯他们一起用晚餐?也许在餐桌上也能达成某些共识——”

    “陪亚瑟你最重要。”阿尔弗雷德直截了当地说,“我就是这么告诉他们的——”

    “会谈最重要,阿尔弗雷德。”亚瑟·柯克兰神情严肃,“明天白天我与你一道去会见他们。”

    阿尔弗雷德惊讶得张大了嘴:“亚、亚瑟,你说什么?”

    “我听说你们的会谈进展缓慢,所以明天白天我要与你一道去见他们。”亚瑟说。

    阿尔弗雷德一时间完全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自乔治王储去世之后,王后至今都没再碰过任何国务,今天怎么——

    “……我不能原谅,绝不能原谅。”亚瑟攥着丈夫袖口的手悄然收紧,握成了拳,“不可饶恕……”

 

评论(50)
热度(105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