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国设超短篇1400+,晚上吃饭时听电视的新/闻/联/播,被官方塞了满嘴的糖。于是打破昨晚说的,再发个超短篇!

满屏分隔符请注意【】总感觉是个高危短篇。乍一看老王有点攻实际上还是露中hhhhhh



    北京冬天的夜晚是寒冷的。

    王耀从办公室出来时紧了紧披在西装外的大衣。轿车已经等了一会儿了,他坐上后座时歉意地向司机小刘笑了笑:

    “不好意思啊小刘,刚才和他们几位多聊了会儿,这就过了7点半了。”

    “没事儿!王先生吃饭了吧?”小刘边说边开动了轿车。

    “还真没有。”王耀笑道,“一直忙到6点多,匆忙赶来看主/席/发表/新年/贺/词,还没来得及吃饭呢。”

    “那王先生现在是直接回家做饭吃还是……?”

    “回家吧。其实我很想我家附近一家店的包子了,但我总不能西装革履地坐在那里大吃特吃吧。”王耀已经将外衣脱了下来。

 

    黑色的轿车缓缓驶出/中/南/海,车窗外掠过一盏盏路灯。橙色的灯光使王耀感到身心放松了下来。

    小刘将广播调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电台正在重播刚才/主/席/的新年/贺/词:

    “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水稻/进行测产……”

    王耀的手机忽然响了。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非常熟悉的人名。

    “先生,要调小广播音量吗?”小刘问道。

    王耀摆摆手:“不用,是私人电话,无妨。”说着接通了手机,“喂,伊万?”

    “耀离开办公室了吗?”斯拉夫人在电话那头问道。

    “嗯,刚出来没多久。”王耀靠着后排座椅背,眼睛看向车窗外,“今天在办公室呆久了,我这会儿饿得很呢。”

    “你果然又在今年最后一天加班了。”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声音听上去带着一点点责备,但接下来又马上说,“虽然我今天大概也要留到很晚。”

    “所以,你打电话给我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王耀问。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不能打给你了吗?”伊万似乎笑了一声,“啊……你在听什么?这是你们/主/席/的新年/致/辞/吗?”

    “嗯,电台在重播。”王耀听了一下,致/辞/刚刚过半,“新/闻/联/播/直播的时候你看了吗?”

    “看了。实际上,我看了新/闻/联/播/全程。”伊万语出惊人。

    王耀不禁笑出声来:“全程?什么消息这么好看呀?”

    “今天的新/闻/联/播/只播了/中/俄/两/国/元/首/和/总/理/互/致/新年/贺/电。”伊万一本正经地说,“我就一直等啊等,想看看会不会再说中/国/和其他/国/家/互/致/贺/电,然而到最后都没有。显然不可能是没和其他/国/家/元/首/互/致/贺/电,而是——”

    “而是没有播报。”王耀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

    “我很高兴,耀。”伊万应该很激动,却反而压低了嗓音,“所以我想着我也应该给你打个电话,祝你新年快乐。”

    “2018年这不还没到嘛,现在说新年快乐不算数。”王耀的眼珠转了转。

    “那……”

    “北京时间今晚0点,我要你第一个打电话来祝我新年快乐。”王耀说。

    “我哪年不是第一个?”伊万反问道,“今年也会是第一个。”

    轿车拐过一个大路口,王耀知道十分钟之内就会到自己家附近了。

    “耀,1月7日来我这儿过节好不好?”沉默了一会儿,电话那头的人又问,“我实在忙,不能跟红/旗/歌舞团/一起去北京,只能想着圣诞能不能见你一面了。”

    “嗯。”王耀很快答应下来,“但先说好了,我可不是要过那个节,我只是——”

    “我知道耀只是找个理由来跟我同居——”

    “你个不要脸的!”王耀的脸飞快地红了,他庆幸现在是晚上,司机也没空回头看他,“好了,我要到家了,先挂了。等你的新年第一通来电。”

    “好。你肯定还没吃饭,快去大吃一顿吧。北京晚上很冷了吧,多穿点出门。”

    “知道了。再见。”王耀摁了挂断键。他不由松了口气:怎么无论自己多努力,最后还是会反遭“调戏”?

    “小刘,一如既往,你刚才什么都没听见。”王耀揉了揉太阳穴说。

    “明白,王先生。”小刘听上去有点儿想笑,“但是,王先生您真的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有与您外表年龄相符的表现啊。”

    “小刘,你……哈哈……”王耀说到一半也笑起来。

 

    到下车地点了。王耀向小刘道别之后下了车。

    他呼吸着北京冬夜寒冷的空气,脚步却变得愈发轻快起来。

    2018年,希望一切都顺利吧!


↓今晚/新/闻/联/播/的内容(从下往上按时间顺序排列)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