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国设短篇,字数2700+,10.24联/合/国/日提前贺文,取题目无能星人_(:зゝ∠)_

请大家无视满屏的分隔符【】

涉及/时/事,有很多个人观点,欢迎私下讨论,就别在评论区说了_(:зゝ∠)_



    休息室的门被直接推开的时候,王耀正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对着文件谈得起劲。他们俩一齐抬头望向门口,在发现来者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之后,二人的神情都微妙地冷静了下来。

    俄/罗/斯/联/邦的国/家/意识体看上去脸色很差。秋日的纽约温度不高,但伊万·布拉金斯基额头上却似乎有一层薄汗。

    弗朗西斯“啪”的一声合上手里的文件,拍拍东方人的肩膀:“看来我不方便继续留着打扰了,改天再谈吧?”

    “不好意思,我就不送了。”王耀点了点头。

    房门一关上,伊万就大步走到东方人面前,用力将手上所有文件都甩在了茶几上。

    王耀从沙发上站起来,绕过茶几走到斯拉夫人跟前。他注意到斯拉夫人的嘴唇抿得很紧,暗暗叹了口气,抬手擦拭对方额头上细密的汗珠:

    “怎么了?又这么生气的样子。刚才跟阿尔弗雷德的闭/门/会/谈不顺利?”

    “有顺利过吗?”伊万没好气地说,一边用力将领带拽松了。

    “生气归生气,你别虐待领带呀,这条还是我送你的呢。”王耀依旧面色平静。

    “……抱歉。”伊万低声说。

    “你应该向领带道歉。”王耀轻笑一声。

    “耀……”伊万的声音终于软了下来,听上去没什么脾气了,“你别总在这种时候开我玩笑嘛。”

    黑发青年眨了眨眼:“那你别生气了。坐下吧,我有些东西想和你谈谈,量还不少,得花些时间——”

    “耀,你看起来需要午休。”伊万双手轻轻搂着矮一些的男人的身体,“我都看出你的黑眼圈了。”

    “那也得现在就谈。我和你之间没有一件事是不重要的。”

    伊万温柔地笑了起来:“耀说得对,我们之间没有一件事是不重要的。”

    “来,过来坐。”王耀说着自己先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伊万“听话地”挨着他坐下,中/国/人立刻将脑袋搁在了对方肩上。

    能得到王耀如此没有防备地对待几乎是伊万一人的特权。五千岁的东/方/大/国/平日里待人处事时总是礼貌得恰到好处,疏离和亲近并存。国/际/视/野中的王耀始终散发着迷人又端庄的气息,唯独在与伊万独处时,他似乎不怎么在意自己的形象。

    “好啦,别再看我了,看我手上的东西啊。”王耀的话语里听不出什么责怪的意思。伊万轻笑一声,终于将视线移到了王耀手中的纸上。

    于是王耀就说开了:“你看,商/业/部昨晚告诉我……”

 

    二人姿势亲密地相谈甚欢,没有注意到刚才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匆匆离开时只是轻轻将门掩上。

    一般情况下,如果听出是俄/罗/斯/和中/国在休息室里,没有几个国/家会有勇气偷听或者偷看。

    但当然有/国/家会这么做。譬如此刻,门就被悄悄推开了一条缝,一双蓝色眼睛望进了休息室。

 

 

    亚瑟·柯克兰刚呷了一口茶,就听见外间传来震耳欲聋的关门声。敢在这个地方动作如此粗暴的估计只有那一个人了。英/国/人摇摇头,放下茶杯,正想去外间迎接这里的真正主人,门先从外面被打开了。

    脸色铁青的阿尔弗雷德·琼斯在见到英/国/人之后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英/国,你来啦!也不让人告诉我一声!”

    “什么时候我来这里还要通知你了吗?”英/国/人粗得可观的眉毛微微挑了一下,“我也没什么正事要和你谈,只是下午还有会议,你这儿近*,所以想过来休息一下罢了。之前我每次来都通知你,不是你说以后我可以直接进来的吗?”

    “我的意思是,我怕你等我等久了嘛!”阿尔弗雷德脱下昂贵的西装随手往沙发上一放,亚瑟皱眉盯着那件衣服皱成一堆,下一秒却措不及防地被大男孩一把抱进了怀里。

    想起刚才阿尔弗雷德进来时的脸色,亚瑟决定不主动问,等大男孩自己说。

    “……俄/罗/斯要气死我了。”美/国/国/家/意识体的声音低了下去,“他和我谈了两个多小时,什么共识都没达成。每次我和他开会,都觉得他会在会场里冲过来与我打架。上帝啊,我为什么非要和他谈?而且,我来这里的路上又接到了法/国的电话,说是北/约出了什么事情要我尽快决断——”

    “美/国,坐下吧。”亚瑟拍拍恋人的背,“你累了。”

    “累?我并不累,我怎么可能会累——”

    “美/国,在你这个/国/际/地位,就算你每天都说累,我也不会感到丝毫奇怪。”亚瑟将二人之间的距离拉开一些,“坐下。”

    英/国/人坚持拉着美/国/人的手往沙发上带。

    “英/国,我真的不累。”即使坐下了,阿尔弗雷德也还是这么说,“我现在出去跑个马拉松都没问题。”

    “你身体是不累,你心累。”亚瑟看着身旁人的脸。

    阿尔弗雷德脸上的笑容逐渐收敛了。他转过头去不看英/国/人,过了十几秒才又说话:“……加/州/的山火还没灭,整个西部都笼罩在烟雾里,总/统还十分有心思与伊/朗/及其他/国/家抬杠。退个教/科/文/组织被一大堆/国/家冷嘲热讽。虽然刚刚在叙/收/复了拉/卡*,但是英/国你也知道,俄/罗/斯在叙/的存在更强势。你再看看/中/国/这/几/天开/的/会,全/世/界/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了,我真是——”

    “美/国,这些都是你必须承受的压力。”亚瑟闭了闭眼,“我说过很多回了,你是世/界/第/一/大/国,权/力/和压力,根本就是一样大的。”

    阿尔弗雷德显得十分气恼:“同样是大/国,我怎么就觉得俄/罗/斯/和中/国还挺开心的呢?告诉你,英/国,我刚才离开对面总部的时候,发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一间休息室里聊天,亲密得让我想揍他们一顿——他们俩要是一直这样私底下商量着怎么对付我,巴不得贴合得严丝合缝如胶似漆,那我——”

    “美/国。”亚瑟将一边手覆盖到阿尔弗雷德的手上,“美/国,我在这里。”

    阿尔弗雷德不继续说了。他用力反握住英/国/人的手,稍一用力就将英/国/人再次拉进了怀里圈住。

    “去吃饭吧,然后睡一觉。下午三点还要去对面开会呢。”亚瑟低声说。

    阿尔弗雷德没有立刻回答,却是偏过头吻上了恋人的脸颊,蹭着那张白皙的脸逐渐往下。亚瑟的呼吸变得沉重起来:

    “美、美/国,下午还要开会,你不会想让联五之一的我去不了安/理/会/会议吧——”

    话音刚落,他就被仰面推倒在了沙发上。

    阿尔弗雷德坏笑着俯身看他:“中午时间还长呢,待会儿再午睡吧?睡完你或许还是可以去会议的。如果你去不了——大家也都会猜到原因,不会有人追问的。”

    “美/国/你!——唔……”

 

 

    午后近三点,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

    “那么,中/国/先生,回头见啦。”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见来的/国/家越来越多了,决定先进会议室一步。

    “好,回头见。”王耀微笑着点头应允,转头就看见亚瑟·柯克兰正朝自己走来。

    还没完全走到中/国/人跟前,英/国/人就已经伸出了右手:“下午好,中/国。”

    “下午好,英/国。”王耀发觉亚瑟穿的衬衫立领比较高。

    亚瑟将手松开了:“如何,俄/罗/斯今天中午有向你大倒苦水吗?”

    王耀扬起嘴角:“听你这么说,看来美/国也那么做了。他们俩呀,唉……”

    “你别这个表情,好像你并没有在暗中采取动作似的。”亚瑟依旧微笑着。

    王耀也笑着面对他:“与美/国/有‘特/殊/关/系’的英/国自然是明白我会做些什么的,尽管我与你并不一样。”

    亚瑟下意识地抬手整理了一下衬衫领口,王耀眯起眼看着面前的国家。

    “稍后见,中/国。”最后,亚瑟说了这么一句。

    “稍后见,英/国。”王耀看着英/国/人进了会议室。

    东方人瞥了一眼会议室大门旁贴着的标牌,深呼吸一下,将刚刚关上的门又推开了。

    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也在为了/世/界/的/和/平,持续运转着。

    愿/世/界/和/平。

 

注:

1. 近水楼台先得月,米/国/驻/联/合/国/总部/办事处/就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对面,一街之隔

2. 拉/卡,叙/利/亚/中北部城市,拉/卡/省/省/会,为I/S/I/S/“首/都”。2017年10月20日,叙“民/主/军”/宣布/收复拉/卡

3. 波/兰是2017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之一

↓米/国/驻/联/合/国/总/部/办事处(在车上拍的,手抖)



评论(3)
热度(4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