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Disillusionment公元2018年第一更www

手感依旧非常差,这是连续第三章字数没有超过5000了(虽然也都有4900上下)

总预告、主线序章~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CHAPTER SEVENTY

STAGE ONE

    “啊,斯科特,露易丝,你们来啦。”黑桃国王后看到长兄扶着嫂子走进来,立刻放下手中的刺绣活儿就要从沙发上站起来。

    “王后陛下,您就别起来了,小心点儿。”挺着孕肚的露易丝·柯克兰笑着说。她已经怀孕六个多月了,肚子明显比王后的大一圈,走路速度很慢。

    “我都已经没到王宫门口接待你们了,现在再坐着也太失礼了。”亚瑟一手扶着妹妹的手站了起来。

    “既然如此,我们更不能失礼了。”露易丝碰碰丈夫的胳膊,“亲爱的,行礼吧。”

    斯科特·柯克兰看上去很想笑。露易丝见他不动,也没再催促,径自行了屈膝礼。

    “露易丝,你这样太让我尴尬了。”王后半开玩笑地双手去扶嫂子,“快过来坐下吧。”

    柯克兰家的少夫人在沙发上坐下后看了一眼王后刚刚放下的东西:“亚瑟,你在绣什么呀?”

    “没什么,只是想绣几条手帕给孩子用。手帕用得频繁,换洗起来麻烦,不如多准备一些。”亚瑟将手帕半成品递给露易丝看,“我最近闲得慌,读书又容易犯困,经常绣这些小东西。”

    “刺绣使人心神安宁。”露易丝眨眨眼,“很好看。你进王宫之后绣工变好了啊,亚瑟。”

    “谢谢。不过我认为你给劳尔做的那些才是真的可以进高级商铺卖了。”亚瑟说,“今天劳尔怎么没来?”

    “到他外祖父外祖母家住去了。我父母说想他了。现在家里只有我和斯科特两个大人,我还怀着孕,带着劳尔的确不方便。”露易丝回答。

    “啊……我也想他了。”亚瑟显得有些失落。

    “你看起来情绪不太好。”露易丝凑近了些,“国王陛下走了三天了吧?不过也就三天,你就开始想他了吗?”

    尽管听出了嫂子话语中的调侃意味,亚瑟还是有一点点脸红。他拿起茶杯,很小声地说:

    “逐渐习惯了他那样的闹腾,周围人一少,心里就不踏实了。”

    “你应该多到花园里去走走,每天见见不同的人。”露易丝建议道。

    亚瑟摇摇头:“我很容易累,没法在户外多走动。王耀说我可能是由于流产伤身,妊娠反应比正常人严重好几倍。”

    露易丝伸手拉住王后的手:“无论怎么小心翼翼,怀孕对身体都会有很大负担。我不舒服的时候好几天都不怎么动,就让斯科特‘伺候’我。你要是真的难受,可千万别藏着掖着,就把事情推给国王陛下和王耀先生。你就该被格外小心地呵护着——”

    “露易丝!”亚瑟有些窘地插话道,“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怀孕者——”

    “噢你可不普通,你是黑桃国的王后。”露易丝眼神发亮。

    “这……”亚瑟无法反驳了。他低头喝了一口茶杯里的热水:“其实我已经两个多月没碰什么复杂的工作了,几乎全都扔给了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不过这几天……王耀现在应该……”

 

 

    天亮了。

    在冬春之交的时节,梅花国的天色依旧亮得很迟。因而现在实在算不上是很早的时间了。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不得不亲自进房间来请王耀吃早餐,但当他进入屋子时却发现王耀趴在床边睡得正熟。

    直接双膝跪地趴在床边的黑桃国第一骑士看上去非常疲惫。这是必然的,因为他风尘仆仆地赶来之后只稍微擦洗了一下就一直守在伊万·布拉金斯基床边,从前一天下午到这会儿几乎寸步不离,前一天就没有吃晚餐。但即使已经疲惫至极,他在睡梦中仍然没有松开床上人的手,十指紧扣。

    不常有人居住的庄园不同于王宫,壁炉怎么烧都不够暖和,这样睡会着凉。罗德里赫无奈地打算把黑桃国第一骑士叫醒,但在他的手接触到王耀肩膀的前一秒,王耀仿佛突然惊醒了过来:

    “谁?!”

    抬头看了一眼,王耀像是全身立刻又放松了下来:“罗德里赫啊……天都这么亮了?看来我至少睡了两个小时……”

    “你太累了,这样睡会生病的。”罗德里赫低声说。

    王耀听完这话仍旧继续跪坐在地上,但他似乎意识到自己不该继续与梅花国国王保持十指紧扣的状态,于是松开了手。

    “……你在我面前不用假装了。”罗德里赫说。

    “……情况真的很糟糕。”王耀看向伊万·布拉金斯基苍白的面庞,“这段时间你们守着他,肯定很辛苦吧。他根本没法安静地睡觉超过一个小时,看似一直躺在床上却从未真正得到过休息。我给他灌了非常强效的药,也扎了针,结果他一直到现在都在发烧……可是没有办法,他一定得熬过去,自己退烧才行……身体内部的伤一定要这样才能痊愈……”

    他没有说全。他没有说在今天天亮之前,这个夜晚他是如何在极度的焦虑不安中度过的。伊万仿佛陷入了一个永远不会结束的噩梦一般,从王耀的名字一直喊到“不要打我”,将王耀的手腕掐出了一片青紫。王耀明白幻术魔法造成的伤害比身体上的伤害还要严重得多,他也只能尽力尝试治疗。在伊万稍微安静下来的时间里,王耀用双臂紧紧抱着他,安抚他,努力说服自己说自己手背上的透明液体都是伊万流的眼泪,不愿意承认自己紧咬着嘴唇才没有哭出声的事实。

    “他一定还在研究那些糟糕的魔法吧……你们不阻止他的吗?”王耀终于又抬头看向站在旁边的罗德里赫。

    “王耀,你不会认为他会听我们的劝吧?”罗德里赫摇摇头。

    “胡闹。”王耀的脸色更阴沉了,“以为自己身体强壮就可以随意挥霍吗?即使是平日里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动怒多虑,也会让他的脏器不堪重负。弄成这个样子——他活该!”

    罗德里赫有些惊讶地看着王耀突然从地上跳了起来,嗓门也瞬间变大:“活该!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活该!你不懂节制,不懂照顾自己,活该!你活该变成这样,活该……”

    他似乎要哭了。

    “不,我才是活该……”王耀的声音陡然低了下去,再次在床边跪了下来。这大起大落的情绪变化令罗德里赫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他意识到自己也不该有什么反应。

    “我活该啊……”王耀没有流眼泪,但身体里好像都是泪水在翻滚,“我都做了什么,我该怎么弥补……”

    “王耀,你累了,起来吃点儿东西吧。”罗德里赫开口劝道。

    跪坐在地上的王耀摇摇头,只顾盯着伊万的脸:“……不用了,谢谢。”他似乎又一下子刹住了奔涌的情绪,“请多送一些热水进来……昨晚都让这个混蛋喝了,我也想喝点儿……”

    “好。”罗德里赫说着就脚步轻缓地往房间外面撤。王耀没有再看他一眼。

 

    罗德里赫回到走廊上,在关上房门之后叹了口气。

    一直以来,他都以为伊万·布拉金斯基对王耀的感情不会得到王耀的真正回应。他总以为王耀是个非常冷静自持的人,能把所有私人感情都扼杀,但是——

    在成为扑克大陆在世的最强魔法师之前,在成为黑桃国第一骑士之前,王耀首先是个有七情六欲的人啊。

    一直紧绷的神经,其实只需要一点点刺激,就可能绷断。

    只有神才能做到的事情,王耀,做不到。

 

STAGE TWO

    “啊……”一片漆黑中响起了一阵断断续续的呻吟声,“好痛……”

    亚瑟挣扎着想从床上坐起来,但腹部的痛楚令他浑身使不上力。他只好伸手去抓床幔,结果将紧挨着的床头柜上的不知什么东西扫到了地上,在寂静的房间里发出很大的响声。

    “罗莎……”他发不出什么声音来,“罗莎……”

    幸好卧室的门在几秒之后便开了——被物体滚落的声音惊醒的罗莎只穿着睡袍就冲了进来。

    “哥哥?!”金发姑娘惊得跑过来一把掀开床幔,“哥哥!你怎么了?!”

    “痛……”王后将被子抓得乱糟糟的,“快去叫……王嘉龙……”

    “好好好!我现在就去!”罗莎吓坏了,转身一边往外跑一边大喊了起来,“快点蜡烛!王后陛下身体不适!谁醒着快去叫王嘉龙过来!快点蜡烛!”

 

    午夜时分,黑桃国王宫的房间突然悉数亮起了烛光。

 

    “王后陛下,您究竟在想些什么?”黑发少年关上药箱,语气中有种难以掩饰的责备,“您虽然身体不够强健,但绝对不至于突然腹痛到这种地步。您一定是想太多了。”

    终于缓过来的亚瑟躺在床上,开口说话时仍然带着气音:“我并没有刻意去多想……但我已经连做了两个晚上的噩梦了,而且白天眼皮跳个不停,我怀疑……这些难道是什么征兆吗?”

    王嘉龙盯着王后的脸看了一会儿:“——您啊,准备继续睡吧。我给您喝下的药能保证您一觉睡到天亮。罗莎小姐,请您在这里呆到王后陛下睡着吧。如果再有什么异常情况,立刻来找我。”

    “非常感谢你。”罗莎将少年送出了里间之后又折返回来。

    “抱歉,罗莎,半夜把你吵醒。”亚瑟的气息已经平稳了许多。

    罗莎摇摇头:“你没事就好了。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哥哥你是不是……太想国王陛下了?”

    “没有。我也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亚瑟望着床幔顶端缓缓地说。

    罗莎抿了抿嘴唇:“要不然我们写信给国王陛下告诉他你身体不舒服吧?”

    “不行。”亚瑟立刻说,“且不说他如果知道了会徒增担忧,光是从这里寄信到边境,就算用魔法也要将近一天的时间。太小题大做了。”

    他闭上眼睛,似乎是要继续睡了。罗莎便不再出声,但过了一会儿,亚瑟又开口了:

    “……但是一想到我的眼皮跳个不停,我就担心。希望阿尔弗雷德和马修都能一切顺利吧……”

 

 

    一座灰色的中型城堡横跨在黑桃国与方块国交界线上,两国国旗同时飘扬在城堡最高的塔楼顶端。平日里城堡的管辖从城堡正中间划分成两边,黑桃国一侧正是属于玛格丽特公主的丈夫——威廉姆斯侯爵管理。这里不是黑桃国与方块国之间主要的入境通道,因而平时除了两国驻军以外少有其他人员。

    但今天不同,城堡和城堡周围人员密集。伴随着军乐队的号声,两队人马向边境线靠拢。

    “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率先开口打招呼,伸出了右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了,我的朋友。”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握住了邻国国王的手,“你过得好吗?你心爱的王后呢?”

    “我很好!亚瑟孕期反应严重,实在是来不了。”阿尔弗雷德回答。两个国王身后跟着的人分别向对方国王行礼。

    “啊,马修!”弗朗西斯转向紧跟在阿尔弗雷德身后的黑桃国王子,“你真的来了,太好了。”

    “上午好,弗朗西斯陛下。”马修小声说。

    “诺拉,把伊扎特抱过来吧!”弗朗西斯对着队伍后面喊了一句,诺拉·茨温利立刻抱着伊扎特·波诺弗瓦小步跑了过来。

    “见到您真好,马修殿下。”年轻的姑娘抱着小男孩向马修屈膝行礼。

    “很高兴见到您,茨温利小姐。”马修微笑着说,“伊扎特,嗨?”

    伊扎特“咯咯”笑起来,探出身体想要马修抱:“马修叔叔,马修叔叔……”

    “茨温利小姐,请让我来抱他吧。”马修将方块国小王子抱到了自己怀里,“伊扎特,你好像重了不少,是不是?身体好多了,是不是?”

    诺拉抿着嘴微笑。

    “好了,让他们俩玩去吧!”弗朗西斯拍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我们先进去谈吧?”他指了指城堡的门,意思是他们可以谈很久。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紧张地看着王耀从床边的椅子上缓缓站起来。黑桃国第一骑士苍白的脸色使他自己看上去也很像一个病人,他在站起来时身体轻微摇晃了一下,但很快找回了平衡。

    “……没事了。”王耀说得极其缓慢,“他不会,死在这里了。伤口已经基本痊愈,幻术魔法影响也被我消除了。”

    罗德里赫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谢天谢地。”

    王耀稍稍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你真心希望他没事吗?”

    “当然,我是骑士,他是我效忠的君主啊。”罗德里赫皱眉,“为什么这么问?”

    “没什么。”王耀的语气还是很平淡,听不出什么情绪。他搬开椅子,在将近两天的时间里终于第一次远离了伊万·布拉金斯基躺着的床。

    “王,吃点儿东西休息一下吧。”罗德里赫说。

    王耀摇头:“不了,我马上就离开。”

    “你不怕猝死在路上吗?”罗德里赫十分不解。

    “我没那么容易死。”王耀已经拿起了斗篷,“如果你能给我一些干粮和水用来路上充饥就已经足够了。”

    “——好吧。”罗德里赫无奈,“还有什么需要吗?”

    十几秒的沉默之后,王耀抬眼看他:“……罗德里赫,我有两个请求,希望你能答应我。”

    “你说吧。”

    王耀将斗篷缓缓往身上披:“第一,不要告诉伊万我来过。这两天以他这状态,自己是不会意识到我在这里的。你也不要告诉他。”

    罗德里赫挑眉:“为什么?”

    “……我不能给他希望。一点点希望就会引得他飞蛾扑火。”王耀沉声。

    罗德里赫点了一下头,他知道他的国王的确是这种人:“那么,第二个请求是什么?”

    “……罗德里赫,请永远记住你对伊万·布拉金斯基誓死效忠的誓言。”王耀转过身来与梅花国第一骑士对视,“无论如何,请你留在伊万·布拉金斯基身边。他受过太大的刺激,内心恐惧很多事物。能得到他信任的人少之又少,请你——别让他孤身一人,别让他比现在更痛苦。”

    王耀后退一步,忽然非常慎重地向罗德里赫弯腰鞠躬:“拜托你了。”

    梅花国第一骑士大吃一惊:“王耀,你这是做什么?”他赶紧去扶对方。

    有那么几秒,王耀没有说话。罗德里赫以为他还有话要交代,但最后王耀只是说:

    “……我去偏门那里等你的粮食和水。”

    “好,我马上就来。”罗德里赫点头,目送王耀戴上黑色的兜帽快步离开。

    王耀走得飞快,如果不是直接冲出去在庄园里狂奔必然会被其他人发现的话,他一定会飞奔出去。

    他不敢回头看,他怕多看一眼就会不愿离开。

 

    罗德里赫看着房门轻轻关上,又转身看了一眼床上的梅花国国王。

    伊万·布拉金斯基安静地躺着,仿佛对一切都没有察觉。


评论(16)
热度(121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