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Disillusionment一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关于剧情说两句(难得的剧透):一,苦尽甘来,快要熬到头啦;二,能在一起就好了,毕竟有人两情相悦,现在却无法在一起啊(对,我就是在说露中)……

6月10日(星期六)晚上8点终宣!



CHAPTER FIFTY-FOUR

STAGE ONE

    亚瑟没料到自己不过在花园里多走了会儿,竟然就在晚间发起了低烧。

    王嘉龙给他送药来的时候,王后看着那一如既往苦涩的大碗草药,自己也苦涩地笑起来。

    “王耀和你都说我身体恢复得不错,怎么我这稍微一吹风,竟然就又病了?”亚瑟披着一件厚外套坐在沙发上,一边亲自将药碗和托盘接了过去放在茶几上。

    “今天虽然太阳很大,风却很凉。是先生和我疏忽了,没有事先提醒您。”黑发少年边说边单膝跪下,再次去试探王后的脉象,“——王后陛下,您这感冒都是小事儿,但是脉象能说明很多问题。怒伤肝、忧伤肺,表面或许看不出来,但您内里肝脏的近况可不好。”

    亚瑟干笑一声:“我现在诸事不问,每日清闲得很,有什么可怒可忧的?”

    “这我就不方便过问了,您说对吧?”王嘉龙不动声色地回答,“——请您宽心,今晚应该就会退烧,只要按时服药,感冒也持续不了几天。只是再到户外去要小心保暖了。”

    亚瑟点点头:“我知道了。”

    “那么属下就去国王陛下那儿了。”嘉龙说着站了起来,“恐怕也得给他开几副药。”少年说得轻描淡写,眼睛却在偷偷观察王后的反应。

    亚瑟抬了一下眼:“……国王陛下怎么了?也病了?我早上见到他时还生龙活虎的。”

    “怒伤肝、忧伤肺之类的症状,在国王陛下身上更严重。”嘉龙低声说,“告辞了,王后陛下。”

    他没有再看王后一眼,转身之后也并未听到王后再说话。

    王嘉龙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第一骑士交代给他的,能说的他都说了。王耀为了国王和王后能和好,也真是费尽心思了。

    但愿事情能朝着王耀期待的方向发展吧。

 

    亚瑟在深夜感到自己的体温达到了最高点。他明白不烧过这一轮就不会彻底好,但着实难受。高温使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临近午夜仍未入睡。

    他正睁眼盯着床幔时,突然听到房门被轻轻推开了。自己发烧,罗莎或者佣人可能会不定时来察看,也没什么奇怪的。

    亚瑟这么想着,没有动一下,闭上眼睛装睡,准备等来人一会儿就走。

    脚步声很轻,从门边走到床边像是走了半个世纪那么漫长。

    亚瑟心里忽而好奇起来,不知这次是谁来了。床幔被轻轻掀开一个角落,他的疑问在几秒之后就有了答案——一只温热的大手轻轻抚上了他的脸颊,然后是额头。

    是阿尔弗雷德·琼斯!

    亚瑟差点儿睁眼尖叫,但他努力克制住了自己。

    “怎么还是这么烫……”他听到阿尔弗雷德自言自语道,“王嘉龙不是说已经服药了吗……”

    国王沙哑的低沉嗓音令亚瑟心里略有些吃惊。看来王嘉龙说的是真的,国王虽然没有真的生病但身体并不好。

    “对不起,亚瑟……又让你生病了,都怪我没有关心你的饮食起居……”

    亚瑟心想国王哪里不关心他的饮食起居了,简直是关心过度了。

    “怪我太过信任约翰了……伤害到你和罗莎,让你心累……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会处理好一切的……”

    亚瑟惊得脑海中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微微皱眉动了一下头。这一下使跪在床边的阿尔弗雷德屏住了呼吸,十几秒都不敢再出声。

    “亚瑟?”国王终于再次求证王后是睡着的。而后阿尔弗雷德松了口气,轻轻挪动手臂,握住了亚瑟放在被褥外面的左手,但完全没有用力,生怕吵醒了妻子。

    “你根本不想看我一眼……我只能这样偷偷来看你……”阿尔弗雷德苦笑,音量依然很小很小,“你需要休息……我改日再找个时间,偷偷来看你吧……”

    他站了起来,凝视着床上的人,然后俯下身,在妻子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床幔被重新放下整理好。国王拖着疲惫的身子,与来时一样,轻手轻脚地离开了。

    房间里霎时一片寂静。

    就着清冷的月光,亚瑟将自己的上半身撑了起来。他侧过身子,透过薄薄的床幔望向房门。

    手背上传来冰凉的触感,因为发烧而更加明显。

    他低下头,又有泪水滴在了手背和被褥上。

    “阿尔弗雷德……”

 

 

    两天之后的上午,立米宁加森林笼罩在秋日的阳光中,尽管草木凋敝却显得温暖和煦。

    一行人躲藏在高高的灌木丛后,暗中观察掩映在茂密森林中的庄园已经很久了。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十分确定,这就是斯万斯达特祖宅,与安东尼奥给父亲的信中的描写几乎一模一样。宅子看起来很大,不知道费里西安诺住在这里,会不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陛下!”旁边的侍从转过头来瞪圆了眼睛,小声地说着,“安东尼奥先生和罗维诺先生出门了!”

    “终于……”路德维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如果安东尼奥和罗维诺一直在宅子里的话,他们怕是没有一点儿机会接近费里西安诺了。罗维诺的脾气,路德维希可是很清楚的。

    望着安东尼奥和罗维诺骑马朝另一个方向离去了,路德维希转头对为数不多的侍从下令道:“我们现在进去。绝对不能吓到费里西安诺和其他人,听清楚了吗?”

    “遵命,国王陛下!”

 

STAGE TWO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很满足于自己在斯万斯达特家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他洗漱之后问了女佣,得知他哥哥和安东尼奥已经出门去隔壁城镇的集市了,便知自己又起得挺迟。

    哥哥和安东尼奥一定又会给他带些新奇玩意儿回来。一直受他们照顾,费里西安诺感到心里很愧疚。

    那么,今天做一些好吃的,等他们俩回来感谢他们吧!

    费里西安诺谢绝了女佣的帮助,打算先去厨房仓库里看看食材够不够用。但他刚推开厨房的侧门,就听见大门那边似乎传来了奇怪的声响。

    有女佣在外面尖叫了一声,但随即没了后续。费里西安诺惊得愣在了原地,屏住呼吸,却真的再没听到什么明显动静。

    ……出去看看吧。

    费里西安诺深吸一口气,壮着胆子走出了厨房。

 

    大厅里洒满阳光。秋日的风将米色窗帘轻轻撩起。

 

    费里西安诺的行动抢在了他的思绪之前。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只是在看见那双湖蓝色眼睛的一瞬间,他的双腿就不自觉行动了——

    不行,不能是现在,他还没有准备好见他——

    可是脑海中同时又有另一个声音在问:那么你打算躲到什么时候呢?

    他拖着还很虚弱的身体穿过客厅和走廊,就在即将冲上楼梯的时候,右手手腕猛地被抓住了,整个人被转了个方向——

    “费里!”路德维希又唤了一声,将棕发青年的身体扳过来对着自己。

    费里西安诺膝盖一软,差点儿要站不住,最终他稳住了自己的身体,可是眼泪却不受控制地一下子全都涌了出来。

    他有多久没有在人前哭了?这几个月连他的哥哥和安东尼奥都不曾见过他落泪。可是现在,路德维希一句完整的话都还没说,他就已经哭得泣不成声。所有防线都不攻自破了。

    “费里,费里……”路德维希心疼地半扶半抱着恋人,“别这样,别哭了……”

    奈何这次费里西安诺真的不听国王的话了。

    “求你了,费里,别这样……!”路德维希抬手去拭恋人的泪水,“是我不好,都怪我,我几个月都没来看你,你一定恨透我了吧!”

    “不是……不是……”费里西安诺连连摇头,哭得双眼迅速红肿,“我知道你很忙,我知道是我藏太深了,我知道……”

    “费里!”路德维希又怒又心痛,“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更接近你的内心呢?你还想怎么瞒着我?你都已经这样了!费里西安诺!!”

    “路德,路德你快走吧……!就当做,今天没有见到过我……!拜托你,求你……”费里西安诺想要推开抱着自己的人,但是手使不上一点力气,“求你不要再让我有任何幻想了……我累了路德,我累了……你走吧……”

    “费里,你需要人照顾!”路德维希柔声道,“你看,你都瘦成这样了!我不是说你哥哥和费尔南德斯照顾你有什么问题,可是你——”

    “那么你就有空照顾我了吗?”费里西安诺干笑起来,声音仍旧满是哭腔,“不,国王陛下,你太忙了……我自己可以的……”

    “费里,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固执了?”路德维希皱起眉头,“你知不知道这几个月我有多难过!我每天都在想你,现在我终于找到你了,你却又要把我赶走吗?”

    “不是……!”费里西安诺急了,他真的害怕再说下去自己又会沦陷,“我下定决心了……我再也不回去了……”

    “费里,求你跟我回去。”路德维希轻吻着棕发青年的额头,甚至没有感觉到熟悉的温度。到底伤得多严重才会变成这样……

    “费里,我需要你,我相信你也需要我。我保证,再也没有任何人能伤害你一分一毫了。你连国王都不信吗?”路德维希抱着浑身发抖的费里西安诺,嗓音柔和。

    “跟我回家好不好?回我们的家,好吗?”

    费里西安诺透过自己的泪水,看到的是路德维希无比认真的眼神。

 

    那个时候,自己真的抱着必死的决心。所以即使没有真的死去,也像害怕什么似的远远逃开。

    他从未考虑过,路德维希是否真的想接受他给的爱,他给的“救命之恩”。

    终究是他费里西安诺太自私了……

    其实在路德维希重新出现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结局了。

    可费里西安诺内心仍然不敢也不愿相信,自己竟然又被路德维希找到了。说不高兴肯定是假的,然而喜悦稍纵即逝,对宫廷生活的恐惧又迅速笼罩了他的心。

    费里西安诺靠在恋人怀中,感到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而昔日宫廷生活带给他的痛苦却又那么真实。

    他泪眼朦胧地抬起头,一瞬间很想把所有苦楚都倾诉给恋人听。但路德维希的唇顷刻间就覆了上来,费里西安诺的脑海霎时间一片空白。

    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楼梯下拥吻的二人身上。

 

STAGE THREE

    “王后陛下,看您的脸色,这场突如其来的感冒应该已经痊愈了吧?”王耀坐在黑桃国王后对面的沙发上,幽幽地望着王后的脸。

    亚瑟点点头:“嘉龙是你教出来的学生,医术了得。我看以后只要他一个人负责我的身体健康就行了。”

    “恐怕真的得这么安排。”王耀挑眉,“国王陛下近来一直有些隐疾,嘉龙年轻,我怕他处理不好,所以都得由我来。”

    亚瑟端着茶杯,只是看了第一骑士一眼:“……国王陛下的身体,你们多多关注就是,不必告诉我。”

    “王后陛下。”王耀的语气突然变得非常严肃,“您不能再这样了。任性和生气也要有个度,您可是王后!”

    亚瑟将茶杯放回茶几上,眨了两下绿色的眼睛:“第一骑士,你为什么一下子这么激动?”

    “红心国国王路德维希陛下马上就要到访了。虽然是非正式访问,但国王陛下和您无论如何都要一起见他。”王耀正色道,“路德维希陛下还带着费里西安诺,您不想见瓦尔加斯先生吗?”

    “费里西安诺?!”亚瑟心里一惊,“路德维希找到费里西安诺了?直接去立米宁加了?”

    “看来是的。”王耀飞快地回答,然后就又将话题拉了回来,“这不是重点。王后陛下,有太多事务需要国王陛下和您共同处理了。您这个样子,约翰·赛蒙斯又已经被罚,宫廷运转非常勉强——”

    “那你们应该去怪约翰·赛蒙斯啊?”一听到那个名字,亚瑟的火气就蹿了上来。

    “王后陛下。”王耀突然站了起来,亚瑟微微吓了一跳。

    “王后陛下,您当真以为,国王陛下不知道您用了私刑吗?”王耀眯起眼睛。

    亚瑟怔怔地看着他,过了好几秒才吐出一句话来:“……他知道。我明白。”

    王耀有些惊讶,不知是谁把这个消息告诉王后的。不过既然王后已经知情,那他就可以直接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王后陛下,国王陛下不是一直被蒙在鼓里,他只是——他爱你啊。”

    亚瑟放在膝盖上的双手开始颤抖。他躲闪着避开第一骑士的视线,又将茶杯端了起来。

    王耀无奈地摇摇头。就在他觉得今天他又要无功而返的时候,没有在看他的王后突然说话了:

    “告诉我,他的身体最近到底怎么了吧……把他看不完的政务,也拿一些到我这里来吧……”

 

 

    “阿尔弗雷德国王陛下,王后陛下。”

    三天之后的下午,亚瑟站在王宫城堡前的台阶下,站在阿尔弗雷德身旁,神情复杂地看着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向国王和自己行礼。

    路德维希给了亚瑟一个吻手礼之后就与阿尔弗雷德握手了。亚瑟看着费里西安诺脸上依旧虚弱的笑容,不由张开双臂,给了这个可怜的朋友一个拥抱。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和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终于还是在一起了。他们又一起出现了。

    尽管看看后面安东尼奥和罗维诺的脸色,亚瑟知道他们没少生路德维希的气,但这些于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而言,恐怕都不重要了。

    “你们这些天路上颠簸,一定很累了,快进来吧!”阿尔弗雷德招呼着,和路德维希并排走上了长长的石阶。亚瑟紧紧握着费里西安诺的手,跟在两位国王后面。

 

    亚瑟已经很久没有上王宫的大餐桌了。

    他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总是偷瞄阿尔弗雷德,但他忍不住。王耀没有告诉王后,国王到底得了什么病、该吃什么药,但今天看来国王已经好了很多,精神饱满。

    “今天我们就先别谈正经事情了!就当做我是在请我的朋友们吃饭,你们随意就好!”阿尔弗雷德显得很高兴。

    “非常感谢。”路德维希还是很认真地回答,倒是旁边的费里西安诺笑得如沐春风:

    “看到阿尔弗雷德陛下和王后陛下的气色都这么好,我真的好高兴啊~”

    “我一直都这么强壮嘛!”阿尔弗雷德喝下一口酒之后大笑了两声,“不过你说得对,亚瑟最近气色好了不少。他已经又开始帮我处理政务了,我很高兴!”他转头望向亚瑟,眼神却仍旧有些小心。

    亚瑟看看自己的丈夫又看看对面费里西安诺期待的眼神,终于露出一丝微笑,点了点头。

    “啊,真好啊~”费里西安诺由衷地说。

    “你看起来也很幸福。”亚瑟把话题转移到了对方身上,“所以,你真的决定要回到红心国王宫了是吗?”

    “嗯……”费里西安诺的笑容淡了一些。他坐直了,很慎重地点了一下头。

    “我会娶他的。”路德维希语出惊人,神态却非常平静。

    “哦?”阿尔弗雷德夸张地惊呼了一声。

    亚瑟一愣,随即对费里西安诺露出了衷心的笑容:“太好了!祝福你,费里西安诺!祝福你们!”

    “这一次,必须是费里西安诺。再也不能是其他任何人了。”路德维希伸过手去,在桌子底下牵起了恋人的手。

    费里西安诺苍白的脸上显露出明显的红晕来。

    “若是能像你们二位一样结为正式夫妻,那就再好不过了。”路德维希继续平静地说,“能成为夫妻是多么幸运啊。”

    亚瑟转头瞄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发现丈夫也在看他,于是立刻移开了视线。

    阿尔弗雷德默不作声地倒满了自己的高脚杯,又喝了一口。

    亚瑟看着桌对面的一对恋人,忽而微笑起来:“……是啊。能成为夫妻,是多么幸运啊……”


评论(41)
热度(165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