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Disillusionment一宣←使劲儿戳!!!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忙于本子的工作,更新放缓_(:зゝ∠)_



CHAPTER FIFTY

STAGE ONE

    秋日上午的阳光很柔和,风拂过脸颊却带着丝丝凉意。

    亚瑟松开妹妹的手,看着阿尔弗雷德·琼斯快步从城堡前的石阶上跑下来。

    王后一眼就能看出,年轻的国王瘦了,脸庞显露出比以前明显的棱角,身形因为瘦了些而更加挺拔,似乎又长高了。

    亚瑟垂下眼睑。过去的这个夏天很炎热,国王想必很忙碌,忙碌到这么强壮的身体都出现了不良反应。

    但国王蓝色眼眸中的热切却一如既往,活力丝毫不减。

    亚瑟用眼角余光瞥了瞥四周,彩旗飘飘,人数众多。他知道这是个大场合,而以往国王从没让他在大场合真正完成过一次行礼。

    但是今天不行。他和阿尔弗雷德还没有和好。

    于是在国王跑到自己跟前之前,亚瑟就后撤了一条腿,将身体沉了下去,完成了屈膝礼。

    他的动作并不快,但足够抢在国王之前了。阿尔弗雷德脸上的表情立刻起了巨大变化,笑容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亚瑟……”

    “国王陛下。”亚瑟只回了这么一句,像是提醒国王这是在什么场合。

    阿尔弗雷德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要再说些什么,但一时竟说不出半个字来。犹豫几秒之后,他伸出右手,让亚瑟搭着他的手站了起来。

    军乐队奏响了乐曲。阿尔弗雷德盯着亚瑟的脸看,但王后始终没有与他对视。

    明明二人的手就握在一起,却因为隔着两层手套而无法感受到真实的体温。

    又或者,此时此刻他们的体温就是冰凉的?

    乐队已经奏乐很久了。站在王后身后的第一骑士清了清嗓子,提醒国王和王后不能僵在这里太久。

    国王换了一边手牵着王后,终于迈开步子往高处走。

    亚瑟自始至终没有正眼看阿尔弗雷德一眼。耳畔回荡着悠扬隆重的乐曲声,目所能及都是华丽庄重的颜色,他感觉自己似乎刚从一个轻松自由的梦里出来,又掉回了一个复杂的花花世界。

 

    亚瑟在城堡前厅里见到了玛格丽特公主和马修·威廉姆斯,公主和儿子见到王后回来,都面露欣喜。他们简单寒暄了几句,阿尔弗雷德便表现出想要立刻和亚瑟独处一阵子的意图。马修眨眨眼,便将母亲往一边拉,说是今天天气不错,公主又难得出来,可以去花园里走走。

    于是亚瑟很快就被阿尔弗雷德拉着,顺着一楼走廊远离了大厅。国王似乎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手上的力道,亚瑟本想挣脱,但看着阿尔弗雷德并不好的脸色,决定今天就暂且先忍一忍。

    阿尔弗雷德终于找到了一间空的休息室,在将亚瑟拉进去之后立刻锁上了门。房间的纱帘都拉着,阳光淡薄得如同傍晚。亚瑟还在四周观望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张开双臂径直抱了上来,将妻子紧紧拥进了怀里。

    “亚瑟,亚瑟……”阿尔弗雷德逐渐收紧手臂,嗓音沙哑,“亚瑟,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王后浑身僵硬,几乎在原地动弹不得。他没有伸手回抱住国王,但整个大脑都被丈夫身上阳光般的味道占据了。

    “亚瑟,你愿意回来,我真的太高兴了……我,我想你想得都快疯了……”阿尔弗雷德将脑袋从妻子肩上抬起来,细细端详着妻子的脸庞。太好了,亚瑟的气色看起来不差,身体应该好多了吧……

    阿尔弗雷德微微低下头,向亚瑟的唇靠过去。

    亚瑟这才回过神来,双手摁在国王胸膛上猛地一推,将自己从阿尔弗雷德的怀抱里解放了出来。

    “亚瑟……”阿尔弗雷德一脸的失望。他还是太急了吗?

    亚瑟深吸一口气:“国王陛下,我累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躲闪的眼神,心里都不愿意去细想妻子究竟是身体累还是心累,亦或者二者皆有。亚瑟尚且没有彻底甩开阿尔弗雷德的手,但身体僵得不行,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抗拒的意图。

    “——对啊,瞧我高兴得都忘记了,你才从立米宁加回来呢!”阿尔弗雷德尴尬地笑起来,像是要给自己解围,“亚瑟,你快去休息吧!你的房间都已经整理好了,等把从立米宁加带回来的行李都放好,今晚你就可以安心睡觉了!工作什么的你都别担心,安心住着就好。如果想见你嫂子,或者还有其他需求,尽管告诉我就好!”

    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话,像是怕一停下来就会安静得只剩下二人的呼吸一般。

    亚瑟看着国王以巨大的音量说话却又小心翼翼的眼神,心里五味杂陈。他在丈夫讲完话之后只点了一下头作为回应:“嗯。”

    “亚瑟……”阿尔弗雷德微微皱眉,再次拥抱了亚瑟。没等亚瑟做出更多反应就觉得周身一冷——阿尔弗雷德很快就松手离开了他。

    “亚瑟,希望午餐时能见到你。”阿尔弗雷德充满希望地说道。

    亚瑟没有吭声。他目送国王离开,连关房门的力道都被小心控制。

    王后站在重归一片安静的休息的休息室里,再次怀疑起了自己回到王宫的正确性。

 

STAGE TWO

    当然,黑桃国王后没有立刻出现在回宫后的第一顿午餐中。

    令亚瑟感到有点儿惊讶的是,阿尔弗雷德也没派任何人来询问他不出现的原因。

    看来那个混蛋终于明白尊重别人的私人空间了?又或者实在太忙了,无暇问及原因。

    不管怎样,亚瑟睡了一顿惬意的午觉。收拾之类的事情完全不需要他动手,到了傍晚的时候,他觉得应该去王宫里稍微走走,看看有没有什么会影响到他生活的变化。

    他和罗莎刚下到二楼,就在楼梯口被人迎面挡住了去路。

    “你是什么人?”罗莎警觉地问。她竟不知这王宫里有人敢直接挡在王后面前。

    亚瑟倒是没有生气。他眯起绿色的眼睛,观察着眼前这个发色比国王还张扬的年轻人。

    “初次见面,王后陛下。”宫廷事务主管大臣赛蒙斯伯爵家的长子异常自信地笑着,这才鞠躬行礼,“我是约翰·赛蒙斯。”

    亚瑟扬了扬粗眉:“赛蒙斯伯爵的儿子?”

    “正是。您和国王陛下想必对我的父亲非常熟悉吧。”约翰咧嘴笑道,“我的幼妹当初曾与您一同进宫参加考核呢,不过您大概已经不记得了吧?”

    “我记得赛蒙斯小姐。”亚瑟说的是实话,尽管当日他没有与赛蒙斯伯爵家最年幼的小姐说上几句话。

    约翰笑得更阴险了:“击败了其他三位候选人而成为阿尔弗雷德陛下的妻子,您想必是非常优秀,并且与阿尔弗雷德陛下非常恩爱的吧?”

    亚瑟皱起眉头:“你想说什么?”

    “我只是有些好奇,您究竟为什么要离宫两个多月?您与国王陛下的感情没有问题吧?”

    亚瑟猛地抓紧了妹妹的手:“你怎么敢问这种问题?!”

    “我只是关心您和国王陛下而已,或许是受我父亲工作的影响吧!”约翰愉悦地看着王后的脸色变得铁青。

    “你无权干涉我和国王陛下的私人感情。”亚瑟厉声说,“而且我也不知道,你作为一个外臣,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啊?国王陛下没有告诉您吗?我现在可不是一个小外臣啊。”约翰满脸笑容,“您不在的这两个多月时间里,您原先的工作里只有少部分交给了马修殿下,其余的可都是我在完成呐……”

    亚瑟浑身一抖,罗莎连忙扶住他。

    “我想,王后陛下也许只要当一个花瓶就好了呢,甚至说不定,是可有可无的……”

    “滚去做你的工作!”亚瑟咬牙切齿地说,“立刻从我眼前消失!我不想再看到你!”

    “这可难办了,我天天都要找国王陛下啊——”

    “滚!”亚瑟也顾不上爆粗了。

    走廊远处有人往这边看了过来,约翰用眼角余光扫了一眼,终于向后退了一步再次鞠躬:“王后陛下,您还是好好休息吧……”

    亚瑟咬紧牙关看着青年alpha走远,气得脸色煞白。

    好啊,阿尔弗雷德,我在你的人生中果然是可以替代的吧?不需要找一个omega,不需要找一个beta,甚至一个alpha都能轻易取代我的位置!我除了还是王后以外,还留有些什么?!

    行,既然你把我的工作安排给别人还安排得这么好,那我想必不用再收回来了吧?我只要活着就行了吧!只要在你需要一个妻子站在你身旁做样子的时候,我出来转悠两圈就可以了吧!

    亚瑟低下头,忽然低低地笑出声来。

    哈哈,我真傻……哪个alpha不认为配偶是自己的附属品呢?更何况,这里可是王室啊!

 

 

    这是提诺·维纳莫伊宁和爱德华·冯·波克连续第二天在梅花国王宫与国王一起用晚餐了。

    以往每次,伊万·布拉金斯基都只是将爱德华从边境地区召回来听情报汇报。这次从行宫启程回王宫之前,伊万却点名道姓地要提诺也跟来皇城。

    “提诺,你昨晚吃得太少了,是我这里食物不好吃吗?”伊万放下刀叉,看着omega微笑。

    “不……是我太久没吃皇城的东西了,不习惯。”提诺显得有些拘谨。

    “也是啊,你搬离摩尔迦居住都好几年了……”伊万似是在怀念般地笑着说道,“我可是看着你长到14岁的……”

    提诺放在桌上的双手不由地一齐收紧:“是,非常感谢陛下一直以来对我们家的照顾。尽管我父亲的爵位和官职都低——”

    “但你却是侯爵独生子的未婚妻。”伊万缓缓地说,“他的出身比你高那么多,是不是让你感到为难了呀?我当初给你们定了这个婚约,是不是不合适呀?——”

    “没有那样的事。”提诺一下子站了起来,爱德华瞪了他一眼,“乌克森谢纳侯爵和贝瓦尔德对我都非常体贴。贝瓦尔德和我的感情没有任何问题。”

    “那看来他对你是无话不说喽?”伊万端详着淡金发色的omega,“你说说看,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最近在做什么?”

    “国王陛下——”提诺终于意识到伊万是在套他的话,“国王陛下,您希望他变成什么样子,他现在就是什么样子。”

    “哦?这个回答真有意思。”伊万笑出声来,“提诺,你看看你,肯定从乌克森谢纳家受委屈了吧,还不敢跟我说实话。”

    “国王陛下,我真的没有——”

    “留下来住一段时间吧,提诺。”伊万眯起眼,这是危险的信号,“我们很久没有好好谈谈了,我想叙叙旧呢。”

    “绝对不行。”提诺立刻回答,“国王陛下,我的父母会非常担心的——”

    “他们的儿子在国王这里住着,他们有什么可担心的?”伊万挑眉,“他们敢担心?”

    “国王陛下——”

    “提诺。”坐在提诺旁边的爱德华极其小声地呼唤了一声,伸手在桌子底下轻轻拽了提诺的衣物一下。提诺低头看他,只见爱德华做了个口型,“别反抗”。

    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反抗伊万·布拉金斯基会有什么下场,爱德华见得太多了。

    始终站在一旁的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下意识地握紧了随身的佩剑。

 

STAGE THREE

    “罗德里赫在信中说伊万·布拉金斯基将提诺·维纳莫伊宁强行留在了梅花国皇城。”王耀将手中难得比较长的信翻到第二页,“这个提诺是梅花国一个世袭伯爵的儿子,omega。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他是乌克森谢纳侯爵独生子的婚约者。伊万果然最看不得别人恩爱甜蜜了……”

    “乌克森谢纳侯爵儿子的婚约者……”基尔伯特“哼”了一声,“将人质困在皇城这种事,布拉金斯基真是屡试不爽。乌克森谢纳侯爵他们都不会长点儿经验吗?”

    “可能也是迫不得已才让维纳莫伊宁去皇城的,毕竟伊万现在肯定对侯爵非常不信任。只要维纳莫伊宁不肯去皇城,伊万什么罪名都能往他们头上扣。”王耀又开始在手中焚毁信纸,“这种时候,如果以乌克森谢纳侯爵为首的反对派势力忍耐不住的话,伊万一下子就能赢了……”

    “哼,真烧脑,拐弯抹角、绕来绕去的。”基尔伯特撇撇嘴。

    “所以说你不适合当王储。”王耀淡淡地反讽了一句。

    “王耀,你非得哪壶不开提哪壶吗?”基尔伯特脸色一沉。

    “你早该在听到这事情的时候面不改色了。”王耀烧完信,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我可没空教你怎么表现得不露声色,尽管你现在就见不到几个外人。”

    “你怎么还没空?”基尔伯特摇摇头,“亚瑟回来了,不是吗?”

    “你真该去劝劝亚瑟·柯克兰,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听你的话。”王耀一副很无奈的神情,“你以为他愿意回宫就是要和阿尔弗雷德和好了?大错特错,亚瑟还是什么事务都不搭理,每天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刺绣、看书和浇花。他和阿尔弗雷德还是一天说话不超三句——不,有时候一天都未必见得着一面。”

    “听上去糟糕透了。”基尔伯特下定论道。

    “的确。”王耀摊手,“阿尔弗雷德还是将很多工作交给约翰·赛蒙斯做,但我看这不是长久之计,阿尔弗雷德也该明白的。”

    “阿尔弗雷德·琼斯不明白的事情还多着呢……”基尔伯特向后靠到沙发椅背上,“偏偏亚瑟·柯克兰又是有话不直说的性格……”

 

 

    会议结束,朝臣们都互相小声交谈着,陆续离开了。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翻着手里的一打文书。如今终于确定下来了,寻求与黑桃国和方块国更多的合作,他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了。

    他抬起头,发现前第一骑士还没有离开。

    “瓦尔加斯伯爵?”路德维希从王座上站起来,“还有事吗?”

    伯爵像是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才艰难开口:“……陛下,您最近还是一直在找费里西安诺他们吗?”

    “当然。”路德维希立刻回答,“我一直在找他们,一定要确认他们的安全。”

    “那陛下认为他们在哪里才会安全呢?”伯爵别有深意地问。

    “什么意思?”路德维希不解。

    “他们回到王宫就会安全吗?”伯爵叹了口气,“陛下,属下——其实知道他们在哪里。”

    路德维希震惊地瞪大双眼:“你说什么?”

    “今天我来告知您这件事,是违背我的两个儿子的意愿的。”伯爵苦笑,“但我想我愿意被他们责怪,并且日后也永远不会后悔。我是他们的父亲,一直以来都没有保护好他们,这是我能为他们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了……”

    “费里西安诺他们究竟在哪里?我几乎翻遍整个红心国了都没有找到他们!”路德维希急切地问。

    瓦尔加斯伯爵看着国王焦急的神色,突然双膝跪了下去。

    “瓦尔加斯伯爵!”路德维希大吃一惊。

    “路德维希国王陛下,请您答应我好吗?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让费里西安诺受到任何伤害了!”伯爵的情绪非常激动,“请让王宫变成一个对他来说可以感受到安全的地方吧!”

    “瓦尔加斯伯爵——”

    “恳求您,路德维希陛下,救救我可怜的儿子吧……”伯爵几乎要流下热泪来了,“无论是接他回来,还是保护他,现在只有您能做到了……只有您了……”

    “路德维希陛下,请您亲自去黑桃国,劝劝费里西安诺,带他回来吧……早早就失去妻子的我,真的不能再看到他出任何事了啊!”

    “陛下,您的命,是费里西安诺续给您的啊!他差点儿死了啊!”


评论(41)
热度(15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