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总预告、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第二部终宣及预售&第一部二刷预售←请使劲儿戳!

【【预售链接请直接戳这里】】←直接戳!

PS:第一部暂定参加8.5的妖都米英only,请有现场收本需要的同好在7.14晚12点之前直接私戳我。场贩默认捆绑特典,全套110RMB,本子和特典印量下限9套,达不到最低数量将放弃参加。我有可能会去妖都。

求约稿信息求扩(请戳这里)

注意:本次更新很短!特别短!只有3300+!一是因为补充剧情,二是为了最后一次提示妖都米英O的场贩事宜所以提前更新了_(:з」∠)_



CHAPTER NINETY POINT FIVE

    “哇!爱丽丝,你头上戴的发夹好好看!”乔治·琼斯看着面前的栗发小女孩说道。

    红心国公主爱丽丝·贝什米特的头发上并排夹着两枚一字发夹。两枚发夹的造型完全一致,其上各镶着一颗看上去由红宝石打造的红心。两枚发夹一枚底色是金色的,一枚是银色的,柄上还镶嵌着碎钻。在中午阳光的照射下,两枚发夹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是吧?我也觉得很好看~”费里西安诺疼爱地看着自己的女儿,“这是基尔伯特哥哥和安东尼奥哥哥送给爱丽丝的生日礼物,我们从红心国带来的,不过也今天早上才拆开。爱丽丝很喜欢!基尔伯特哥哥他们说是亲手打磨的呢!”

    “嚯,真的?”亚瑟扬了扬眉毛,“看不出来基尔伯特手艺不错啊。”

    两国国王站在长桌另一头,看着那头的两位王后和三位王子公主谈笑。

    “基尔伯特这么闲吗?”阿尔弗雷德半开玩笑地问。

    路德维希耸耸肩:“哥哥和费尔南德斯非常宠爱丽丝,我都觉得他们宠过头了。”

    “那么他现在过得如何?”阿尔弗雷德继续问,“他回红心国长期居住有快三年了吧。他的信经常是寄给亚瑟的,亚瑟并不会次次都详细向我转述。”

    “哥哥啊,半年多以前就开始长期不在封地居住了。”路德维希的语气显得有些无奈,“他原本就不怎么在封地住,现在连王宫也不住了,长时间在前线指/挥/作/战。”

    “……他是公爵,这么说来,现在在梅花国境内前线作战的红心国最高级别指挥官就是他了吧?”阿尔弗雷德微微皱眉,“难怪亚瑟上次收信之后不高兴。基尔伯特是你的亲哥哥,你们怎么允许他亲自上战场了?”

    “宫廷里的风/气,哥哥从小就忍受不了,六七岁开始每年就有一半的时间生活在红心国与梅花国交界地区的山区。他在红心国的日子里,在马背上的时间才是最长的。”路德维希低声说,“是哥哥自己要求带兵上阵的,他说他更乐意在前线冲锋陷阵。他的公爵爵位使他在调兵遣将方面有足够的/权/力;他也的确很擅长作战,王耀教给他的魔法让他比青少年时期强了很多。我给费尔南德斯封了不同于他父亲的子爵爵位,原本想让费尔南德斯深入梅花国作战,但罗维诺身为第一骑士必须长期在皇城生活,他们的孩子很多,费尔南德斯必须也留在皇城——”

    “孩子很多?”阿尔弗雷德笑了一声。

    “罗维诺已经第四次怀孕了,快两个月了。”路德维希说这话的时候,神情中透出一种奇妙的喜感。

    “哈?第四次怀孕?”阿尔弗雷德大笑,“他们1745年年末才结婚的吧,到现在才四年半多吧?效率真是高得惊人啊哈哈哈哈!”

    “所以费尔南德斯根本走不开……”路德维希扶额,“哥哥能一直顶在前线,也好。”

    阿尔弗雷德收敛了笑容:“是啊,现在整条/战/线/都很稳定,这是最好的了。我上周也刚与弗朗西斯写信确认过方块国/军/队没有问题。如果不是因为方块国最近旱灾严重,我本打算这次也把弗朗西斯请来谈谈的。”

    “按照前天报上来的情况来看,布拉金斯基的/军/队/最近一年半已经退守到梅花国的中部地区了。”路德维希沉声,“我们的阵线几乎从东一路贯纵到西,也就是说梅花国现在大约一半的国土都已经在联/军/控制下了。布拉金斯基不可能有翻盘的机会。”

    “年轻将领的魔法和老将的经验加起来,我们足够强大。”阿尔弗雷德露出自信的笑容,“我不指望布拉金斯基能向我们低头求饶,但他至少该来与我们和谈。我对此坚信不疑。”

    “父王!”长桌另一头的乔治在挥手,“父王,路德维希国王陛下!爱丽丝要许愿了,快过来吧!”

    阿尔弗雷德与路德维希相视一笑,便朝桌子那头走去。

 

    傍晚6点,天色依旧非常明亮。

    “您桌上的植物可经不起这样暴晒呀。”马修·威廉姆斯小心地窗台上的一盆绿植搬离了阳光能照到的区域。

    “啊,谢谢你。”刚端着茶盘过来的亚瑟看到这一幕,立刻向放好花盆的人道谢,“我确实应该中午就把它拿进来。但是今天中午与红心国国王和王后在一起,不小心忘记了。没被晒干吧?”

    “还好,看起来水还够。”马修答道,在黑桃国王后的示意下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很抱歉,马修。”亚瑟倒了一杯茶递给坐在对面的人,“你难得回来,我和阿尔弗雷德本该多与你聊聊。但是他太忙了,这会儿还在与路德维希国王谈合作事宜,他们从午饭之后一直谈到现在——我之前两天多的时间经常陪着费里西安诺,若不是今天下午费里西安诺想给三个王子公主画像的话,我还是没空见你。”

    “没有关系,王后陛下。”马修温和地说,“我这两天也刚好陪陪父亲和母亲,我们三个一年之中相聚的时间并不多呢……”

    “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亚瑟神情认真,“不过等这个夏天过去,姑妈就会跟随公爵去斯拉沙居住吧?你们一家人会住得近一些,不用再分居三地了。”

    “嗯。”马修点点头。

    “……马修,你真的不想回黑桃国住吗?”亚瑟压低了声音。

    “王后陛下,伊扎特殿下很信任我。”马修平静地回答,“此次伊扎特殿下来黑桃国,弗朗西斯国王陛下指名要在方块国并没有实权的我陪同,一方面是由于我今年新年之后还没有回过黑桃国,更重要的原因是……伊扎特殿下需要我。或许这么说不太好……但与诺拉王后陛下相比,伊扎特殿下或许与我更亲密。”

    “马修,或许你不愿意听我提起这件事,但我必须得说。”亚瑟皱眉,“你已经24岁了。你是个Omega。姑妈不止一次向阿尔弗雷德和我表达过对你终身大事的关切。我们绝对不会勉强你,只是希望你心里对自己的人生有数。”

    “我现在过得很好,亚瑟先生。”马修换了一个亲密一些的称呼,“如果遇到正确的人,那么我会考虑结婚。除此之外,我对结婚这件事没有更多想法了。”

    “好,我明白了。”亚瑟说,“那我们就不用着急任何事。明天开始,你就将会是威廉姆斯子爵了。国家和王室已经给了你太大的压力,我衷心希望日后你能过得轻松一些。”

    马修微笑起来:“谢谢您,亚瑟先生。”

 

 

    “咳……咳咳……”

    立在窗前的人影伴随着每一下咳嗽声而颤抖着身体。虽然摩尔迦在盛夏时节也不会出现特别高的气温,但毕竟是夏天,何况此时是午后。然而他却披着一件不薄的长袖外套。

    伊万·布拉金斯基咳得厉害时,不得不下意识地一手扶住城堡的石墙来稳住自己的身体。他咳得略微弯下腰去,口腔里漫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没有人能在此刻给他一些安抚。偌大的书房里只有他一个人。今年三月以来,一直只有他一个人。

    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三年前就上了前线,今年连新年都不曾回到皇城;冬妮娅公主忙于/军/队的后勤工作,例如衣物、食物和医疗物资的生产调配;罗尼在前线的阵地医院之间来回奔走,不可能在这种时候为了国王的健康而留守皇城。

    伊万·布拉金斯基已经流失了太多人才。他不得不把最信任却也最不能受伤的表姐妹都投入了战争。

    他靠着窗框,又咳了两声。正在此时,他听到从不远处的王宫草场上传来了马匹奔跑的声音。他揉了揉因为不断咳嗽而流出泪水的眼睛,抬头望去。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王后正在草场上策马奔腾,七八个骑兵骑着马跟在她后面。

    王后如今负责相当一部分战马和骑兵的训练。驯马师不足,因此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在三月离开王宫时向国王提议由王后分担部分驯马工作。国王想起第一次见到王后时那个姑娘的马上英姿,思前想后一个星期,终于同意了。

    婚后十年来一直被禁锢的梅花国王后终于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放,但伊万·布拉金斯基十分不放心。他警告自己的王后:

    “如果你表现出任何异常的话,我随时会断掉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在前线的后勤/补/给。你明白吗?”

    王后咬牙切齿地点了头。

    为了根本没有任何希望的爱情而隐忍。简直愚蠢至极。

    但自己也同样愚蠢。

    伊万·布拉金斯基眯起双眼,强迫自己望着火炉一般的太阳。

 

    王耀仰头望着那只猫头鹰在炙热的阳光下逐渐飞近。

    他和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之间的传信越发大胆了——罗德里赫身在前线,远离梅花国国王的监视,这使他操作任何事都变得简单起来。而猫头鹰被施以的双重魔法使它根本不会在白天被其他人看到,并且能迫使猫头鹰从早到晚不停歇地快速飞行。

    王耀双手接住了最后一下冲进敞开窗口的白色猫头鹰。

    “这么热的天,你一定很累了吧?”王耀抚摸着猫头鹰收起的翅膀,而后将装着水的茶杯推到它面前,“喝点水休息一下吧。”

    在猫头鹰低头猛啄茶杯里的水时,黑桃国第一骑士轻手轻脚地解下了它带来的信。

    “前线撑不住了,打不了太久。梅花国毕竟人口太少。据我个人猜测,伊万·布拉金斯基应该很快就会选择和谈。于他而言,王座比什么都重要,对吧。”

    王耀照例将信封和信纸放在手中焚毁。他拉上窗帘挡住了阳光。猫头鹰抬起头看着他,但骑士只是站在窗边保持着拉合窗帘的姿势,纹丝不动。

    半晌,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在伊万·布拉金斯基心中,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


评论(25)
热度(9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