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卡文卡出来的结果我自己很不满意TAT

本章真的有高能



CHAPTER THIRTY-TWO

STAGE ONE

    “路德!”

    伴随着一声焦急的呼唤,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从房间里跑了出来。他双眼含泪,差点儿直接扑进国王怀里。

    “别急费里!”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用力摁住第一骑士的肩膀安慰他,“本田他不会有事的,你别担心!”

    “可是他昏迷得太突然了!”费里西安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眼睁睁地看着他就——!路德!我真担心菊会——!他想见的人,你去问了吗?”

    路德维希的眼神立刻暗淡了下去:“……我问了。但伊万·布拉金斯基一行突然造访黑桃国,黑桃国的人根本抽不开身。”

    “啊……”费里西安诺愣住了,“那,那菊不是……”

    “我很抱歉,费里。但这事情……我们总不能勉强黑桃国方面吧?”路德维希也很难过,“你放心,樱花国派人过来了,但愿本田见到自己的族人能好起来吧。”

    费里西安诺用力摇摇头,他觉得后果已经不敢想象了。万一本田菊出了大事的话……天哪,他会失去一个好朋友,这个国家会失去刚加冕没多久的新王后,那该怎么办呀……

 

    而此时,本田菊最想见的人,正站在黑桃国国王身后,幽幽地望着桌对面的梅花国国王。

    王耀似乎打定主意不说话,放任阿尔弗雷德·琼斯和伊万·布拉金斯基天南地北到处扯,却又无时无刻不在互相讽刺。

    显然伊万·布拉金斯基毫无悔意和歉意,也根本没有马上进行新一轮和谈的意思。他脸上始终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只是谈及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当然这是受到了战争的很大影响。他们还谈到了争议多年的亚萨特地区,阿尔弗雷德说黑桃国将那里治理得很好,伊万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嘴上说着只要平民过得好,其他事情都有商量的余地。

    “用武器商量吗?”阿尔弗雷德大笑几声,双手却都在桌上握成了拳,“我看那样挺高效的。”

    伊万抿了抿嘴,仍旧微笑,笑得分不清意图。

 

    伊万·布拉金斯基执意不让自己的王后坐上会议桌,告诉阿尔弗雷德随意找个人领海德薇莉王后在王宫里转转就行。但这在礼节上是说不过去的,无奈之下亚瑟主动出面陪梅花国王后去王宫各处走走。

    天气尚好,只是很冷。黑桃国和梅花国两国王后并肩走在王宫的一条走廊上,即使是在室内也像是有冷风灌入。

    “柯克兰王后陛下。”沉默许久的伊丽莎白终于开口说话了。

    “叫我亚瑟就好。同为王后,应该是一个等级的人吧?”亚瑟微笑一下,“何况您是位女士。”

    “那好。亚瑟。”伊丽莎白也回以微笑,“看得出来,你和你们国王感情很好。刚才你离开的时候他看你的眼神,真是煞羡旁人啊。”

    “他那是没长大,在谁面前都不懂得收敛。”亚瑟可不想承认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儿小高兴的。

    “不用顾忌别人的眼光,什么都不用担心地活着,我可就更羡慕你们了。”伊丽莎白若有所思地抚摸了一下垂在肩头的头发。

    “……伊丽莎白王后你,过得不幸福吗?”亚瑟顺着旁边女士的节奏放慢了步子。

    “伊万·布拉金斯基陛下对内对外都是一样的。”伊丽莎白缓缓说,“我与他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人。”

    这其中听起来似乎有什么隐情,但亚瑟自知不方便多问,只是看这位梅花国王后一直神色淡漠而且身形清瘦,想必虽然身份尊贵却过得很不自在吧。

    “瞧我说些什么呢,不该向你抱怨的。”伊丽莎白似乎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地笑了两声,“这座王宫装饰的色调偏暖,我很喜欢,真是比梅花国看着舒服多了。”

    “感谢夸奖。”既然女士转移了话题,亚瑟也就下定决心不问了。

    “虽然天气很冷,不过我还是希望去花园里走走,可以吗?毕竟我——连白天的花园都很少看到呢……”伊丽莎白望向窗外。

    亚瑟又困惑了起来。这位王后在王宫里到底过着怎样的日子啊?怎么有一种被软禁了的感觉?

 

    两国王后顺着旋转楼梯下楼去了。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从拐角阴影里走出来,眼神黯淡地偷偷向下张望着,看到的只有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墨绿色的背影。

 

STAGE TWO

    “我并非不能接受她嫁给其他人,但我绝不能接受她嫁给一个不会对她好的人!”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不爱她为什么要娶她?!”

    “伊莎!不要求他!”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放了她!关她什么事!你冲我来啊!你放了她!她是你的王后!!”

    “伊莎——!!”

 

    “伊莎!——”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猛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用力过猛差点儿滚到地毯上。周围光线很暗,看来已经傍晚了。

    他喘着气捋了一把头发,发现自己出了一层薄汗。

    “你醒了。”窗边突然传来第一骑士王耀的声音,基尔伯特吓得猛然转过头去。

    王耀倚着窗边的墙,没有立刻再说话。

    这诡异的安静气氛和渐暗的光线令基尔伯特一时间有些恍惚,仿佛数年前的那一天,他惊醒后睁开眼发现自己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那一天,那个时候,王耀也是这样淡漠地倚墙站着,双臂环在胸前。

    “王耀你……站这里干什么?暗摸摸的——”基尔伯特瞪着墙边的第一骑士。

    “——人总是要学会面对黑暗的。”王耀没头没脑一般地应了一句,轻轻挥手点燃了窗边小桌上的蜡烛。

    “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基尔伯特干笑一声。

    “你才是受什么刺激了。”王耀没有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脑子里都在想谁。”

    “你是不是又要劝我别想了?”基尔伯特的声线冷了。

    王耀离开墙壁,幽幽地望着身旁点燃的蜡烛,半晌才说:“……我现在不能离开太久,我怕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会打起来,他们一整天气氛都怪怪的。所以我马上就得回到他们身边去。我只是来告诉你一声,今晚你可以和伊丽莎白见面。我会安排好,你老实地在这里等嘉龙来通知你。就这样。”

    他说完就往门口走去。

    “你会安排好?”基尔伯特狐疑地盯着第一骑士的背影,“你怎么安排好?伊万·布拉金斯基有多多疑,你不知道吗?让他发现王后失踪了哪怕只有一会儿,伊莎可能都会——”

    “今晚伊万·布拉金斯基哪里都不会去,我保证他不会发现伊丽莎白失踪了一会儿。”王耀缓缓转回身来,眸子里映着微弱的烛光,“因为他今晚会和我在一起。”

    基尔伯特瞪大眼睛。

    王耀没有再说话,转身步伐缓慢地去开了房门。

 

 

    “国王陛下!”

    贝露琪“扑通”一声就在路德维希·贝什米特面前跪了下来。

    “国王陛下,我很抱歉,我已经尽了全力,但王后陛下的病实在太古怪,我能力有限,实在无力回天了!”贝露琪大声说,“国王陛下还是立刻进去守着王后陛下吧!能撑多久真的只能听天由命了!”

    “天啊……”路德维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能听见费里西安诺的哭声不断从房里传出来,看来本田菊真的已经要不行了。

    “你先起来。”路德维希示意贝露琪别再跪着,然后也没有再说什么就立刻跑进了王后的房间。

    费里西安诺正跪在本田菊床边拉着王后的双手哭泣,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菊,你坚持住,你会像以前那样好起来的……!”

    “……真,抱歉……费里西安诺君……”本田菊的眼睛几乎已经合上了,嘴角带着一丝笑意,“一直以来……谢谢你和路德维希陛下……了……”

   “本田!”路德维希跑过来了,“本田,你坚持住好吗?你的族人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你撑过这几天就好!他们说不定能从樱花国给你带药来!”

    菊幅度极小地摇了一下头,泪水无声地洇湿了枕头:“陛下……我只求你……让我葬回樱花国吧……别让我,葬在这里……好吗……”

    “这……”想必不太可能得到老国王和王后的同意。

    “菊,你还没过多久好日子呢,你不能死啊!”费里西安诺哭得泪眼朦胧,“要是你不在了,我就失去一个能说话的好朋友了!……”

    “对不起……”菊越说越小声,“我这一生,也就是这样了吧……路德维希君,费里西安诺君……你们俩一定要……比我幸福啊……”

    然后他再也听不见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喊他的名字了。

 

    樱花飘然落下,树下的黑发青年转过身来,琥珀色的眼睛里像是有看过全世界一般的淡泊宁静。

    “早安,殿下。我是王耀。即日起由我负责您的学习和健康。”

    年幼的本田菊仰起头,朝面前的大哥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那就有劳耀君了——”

 

    他本田菊只是早逝的王储留下的一个omega子嗣。

    这一生都无法由自己做主,现在,终于要解脱了。

    至少也给樱花国带去了急需的支援吧……

    王耀,我视你为我最好的人生导师,视你为我真正的亲人……看来这份心情,只有来生再告诉你了……

 

    “菊——!!”费里西安诺无法控制地要扑到王后身上,路德维希从后面用力将他抱进怀里,和第一骑士一起跪在了地毯上。

    “菊!菊!……”费里西安诺哭得撕心裂肺,几近昏厥。

    他手里本田菊的手指已经再也不会动了。费里西安诺能感觉到温度的迅速流失。

    “为什么,为什么啊……”已经在菊床前守了三四天、自己都没怎么吃饭的费里西安诺觉得眼前突然一阵一阵的发黑,跟着他就往后倒了下去。

    “费里!”路德维希大惊失色,一把抱着费里西安诺站起来,“贝露琪!快来看看费里!”

 

STAGE THREE

    晚餐之后,阿尔弗雷德·琼斯终于能够和今天一直陪着梅花国王后的亚瑟说上话了。阿尔弗雷德被气得快要爆炸了,但亚瑟使了个眼色,让国王别在走廊上就发作。

    “今晚有什么安排?还要继续和布拉金斯基进行无休止的抬杠吗?”亚瑟问道。

    “我真是不想再看到他那张脸了!”阿尔弗雷德咬牙切齿地说,“仇人就在面前却不能直接给他一刀——太难受了!”

    “让你小声点儿!”亚瑟赶紧拍了他一下。

    “——布拉金斯基说今晚不谈了,说他想去皇城到处走走。”阿尔弗雷德撇撇嘴,“也好,至少不用担心他在王宫里撞见什么机密。只能希望市民不会认出他把他拖去痛扁了。”

    “阿尔弗雷德,非战时状态下谁都不能动布拉金斯基,包括你我。”亚瑟严肃地说,“那你派了谁跟着布拉金斯基?总不能任由他乱晃吧?”

    “戴维。”阿尔弗雷德答道,“王耀的人我不敢信任,艾米莉和马修去太危险,只好让戴维去了。”

    “你怎么能让你最重要的侍卫去——”

    “求你了,亚瑟,我真的不想再思考与布拉金斯基有关的事情了!”阿尔弗雷德气得吼了一声,“我连晚餐都不能放松,现在只想跟你去花园里随便走走,然后回来再跟大臣们讨论布拉金斯基提出的那些该死的条款——如果那些挑衅也能被称为条款的话。”

    亚瑟看阿尔弗雷德实在气得不行,便不再多说什么了,但心里还是不踏实。一个戴维能管得住伊万·布拉金斯基和他的骑士吗?

 

    “罗德里赫,这究竟是哪里?”已经快要走到王宫一层的最角落了,伊丽莎白·海德薇莉越发觉得不对劲,“我都听不见人声了。”

    “……伊丽莎白。”罗德里赫停下了脚步,旁边的女子只好也停下来。

    “……伊丽莎白,对不起。”梅花国第一骑士低着头,“这件事我瞒了你许久,虽然迫不得已,但还是感到万分抱歉。”

    伊丽莎白狐疑地看着他:“你在说什么?”

    “……伊丽莎白,我希望你幸福,但更希望你安全,所以你一定要小心。我会在外面守着。”罗德里赫抬手在墙面上摩挲着,没多久他就感受到一股魔力汇集进了他的掌心。

    有了,是王耀留下的。

    罗德里赫深吸一口气向后退,墙面突然出现了一个银灰色的漩涡,越来越大并且出现了一个开口。

    罗德里赫弯下腰:“王后陛下,请。”

    伊丽莎白惊异地看了看鞠躬的第一骑士,转头盯着洞口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拎起裙子迈出了步子。

    她刚穿过洞口,就听到身后“咻——”的一声。她猛然回头,发现洞口已经不见了,只剩一面光滑的墙壁。

    这是一个看上去很简单的圆形小房间,木窗紧闭,看不见外面。房间中央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银发男子,当他缓缓抬起头时,伊丽莎白觉得自己瞬间窒息了。

    “……嘿,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猛地往后退了两步靠到了墙上。她双手捂住嘴,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站起来的人,她的泪水不知何时就流了下来。

    “基尔……基尔伯特……”

 

    “你的这个魔法还是如此神奇啊。”伊万·布拉金斯基看着墙上的洞口迅速消失,微笑起来。

    这个房间就大多了,几乎可以说与这座王宫的大厅装潢无异,天花板很高,透过玻璃落地窗可以直接看见外面的草地。

    伊万迈开步子,柔软的地毯使他的走动几乎没有发出声音。

    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人始终没动。

    “我以为这次你也会拒绝我的见面请求呢。”伊万笑着走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还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

    落地窗前的人缓缓摘下斗篷的帽子,转过身来看着梅花国国王,琥珀色眼睛里波纹荡漾。

    伊万站在三米开外的地方,突然像是放心了似的真心笑了起来:

    “晚上好,王耀。”


评论(56)
热度(211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