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说好的米英当众撒狗粮(虽然很短)来了www

苍天啊大地啊,我终于码完这宫斗剧一般的两章了——

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CHAPTER THIRTEEN

STAGE ONE

    为什么魔法会朝着如此奇怪的方向发展呢?这是他们一开始都始料未及的。

    难道这片大陆上的魔法竟有自己的神力,明白在这纷争的土地上,破坏性魔法,似乎比防御性、建设性魔法更实用,更有利益可言?

    以至于掌握“善良的”魔法,变得不容易。

 

    亚瑟·柯克兰是第一个注意到空气流动不对的人。

    像是有什么东西,从后方冲过来。

    阿尔弗雷德还在兴致勃勃地介绍着花园里的各色植物。亚瑟看了看其他人,发现只有马修·威廉姆斯微微皱着眉头。

    “马修先生——?”

    “请叫我马修就好。”

    “好吧,马修。你会魔法是吗?你也感觉到不对劲儿了吗?”亚瑟放慢了步子,与马修并肩。

    马修幅度极小地点点头:“似乎是在后面那个方向,挺远的地方。”

    亚瑟转过头望向后方,然而空中什么都没有。

 

    王耀放下茶杯。

    时间差不多了。

 

    空中什么都没有的情况,实际上只持续了不到五秒钟。

    仿佛无中生有似的,远处的高空突然出现了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并且以惊人速度迅速靠近,亚瑟都能听见风声了——

    “箭!”马修惊叫起来。

    “什么?”阿尔弗雷德这才转过身来。

    王宫各处渐渐响起惊讶的尖叫声,有人高呼着“快去禀报给陛下”“快去告诉第一骑士”。

 

    而第一骑士此时却坐在桌旁,手指有节奏地一下一下敲击着桌面。

    需要多长时间结束?

 

    “嗖——”

    “嗖——”

    亚瑟根本来不及思考,也顾不上让别人看到自己的魔法水平了。他立刻举起双臂,张开了一个覆盖面巨大的半球形防护结界,大到将整座城堡都包裹了进去。幸而他们离城堡很近。

    紧接着就是一大堆箭落地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目瞪口呆地看着亚瑟一个人维持结界,箭的冲击力应该不小,即使他们站在结界中央也能感受到风从身边刮过,亚瑟更是全身的衣服都在飞舞。

    这批箭似乎无穷无尽,不到一分钟时间里便落下了上万支。就在亚瑟感到双臂举酸了的时候,他察觉到了更强大的魔力流动。

    这是什么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强的魔力!!

    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亚瑟额上开始冒汗了:“亚瑟,我帮你吧!!”

    “你给我退后!这不是我们的魔法可以击退的!!你和马修也不行!!”亚瑟冲王储大吼道,“都退后!!”

    “噼里啪啦”,结界被撕破的声音。

    亚瑟瞪大双眼。糟了,后面的这些箭果然不是普通的实体兵器!它们是由魔法直接造出来的!

    下一秒,箭开始从裂口射入。奇怪的是,这些箭几乎是直直地全都朝着亚瑟等人所在的位置冲了过来。

    “嗖——”

    “亚瑟危险!!”阿尔弗雷德大吼,也举起手臂想要动用魔法。

    “阿尔,你不能再往前了!”马修抓住表弟的手臂,“我们得想个办法回到城堡里!”

    “马修说得对!你们快撤!”亚瑟在“呼——呼——”风声中努力阻断箭的行进,“这股魔力太过强大,我不知道能撑多久!”

    “既然如此,亚瑟你更不能一人留着!”阿尔弗雷德急了,然而马修在把他往城堡里拽,艾米莉已经将惊慌失措的其他三个候选人往回推了。

    “你这人拖拖拉拉的干什么!!”亚瑟转头对着阿尔弗雷德发火了,“你要是有什么闪失,我们的脑袋全都不够砍!!”

    话音刚落,亚瑟就看见头顶几乎是有一把箭直插了下来——

    “阿尔弗雷德!”

 

    “可以了,先生。”王嘉龙回头的时候刚好看见王耀放下手中的西洋棋棋子。

    “没有被将军呢,亚瑟·柯克兰。”王耀扬起嘴角,“这么快,真是出人意料。”他抬起左手打了个响指。

    空中的箭瞬间消失。

    “如何?效果还不错吧?”第一骑士问刚才一直在“观战”的黑发少年,“不枉费我一晚上向军队借了那么多真的箭来当幌子。”

    “先生,您的胆子也太大了。”嘉龙声音很轻,但说得很快。

    “胆子不大,怎么替王室处理一堆棘手的问题啊。”王耀说着站了起来,“亚瑟·柯克兰大概受了点不算严重的伤,我去看看。估计城堡里也到处都在议论吧。”

    王嘉龙看着第一骑士离开,没有再说话。

 

    王耀匆匆赶到前厅时,刚好遇上阿尔弗雷德把亚瑟·柯克兰扶进室内。王储紧紧搂着绿眸青年的肩膀,而亚瑟的左手臂上被划了两道挺深的口子,血流如注。

    “这是怎么了?”王耀大惊失色,两步就跑到王储跟前,“阿尔弗雷德殿下,您没受伤吧?”

    “我明显没事儿!可是亚瑟——是被魔法造出来的箭划到的!”阿尔弗雷德急切地大吼着。

    这显然的确很痛,因为亚瑟·柯克兰正紧咬着下唇,脸色苍白。只是伤到手臂,却令他看上去元气大伤。

    “王耀,这方面你最在行了!快看看亚瑟!”阿尔弗雷德心急如焚。

    “是,殿下。”王耀只是草草看了亚瑟的伤口几眼,便又说,“殿下,请送柯克兰少爷到我的房里来,我需要一些特殊药物。”

    “好!”

    亚瑟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一轻,然后就发现自己悬空了——王储竟然当众将他横抱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琼斯!你干什么!放我下来!”亚瑟顿时清醒了不少,“我只是伤了手臂,又不是半身不遂!”

    “刚才你也要我扶着才能走!”阿尔弗雷德理直气壮地说。

    “混蛋!你是王储!你以为你在做什么!”亚瑟捶着大男孩的胸口挣扎,然而并没有起作用。

    阿尔弗雷德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抱着亚瑟奔上了楼梯。

    艾米莉和马修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STAGE TWO

    以如此暧昧的状态上楼,阿尔弗雷德和亚瑟自然全程都被遇到的人行注目礼。亚瑟尴尬得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但是王储的表情却是真的很着急。从亚瑟的角度看去,阿尔弗雷德的脸居然还挺男子气的——

    停!他在胡思乱想什么!

    亚瑟被阿尔弗雷德径直抱进了第一骑士王耀的套房。亚瑟粗略扫视了一下外间,发现这里的装饰风格与王宫其他地方差别巨大。目所能及几乎都是木制家具,颜色偏深,房间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好闻的香味,像是木头味与什么香料的混合物。除了木制品以外,房间里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瓷器。亚瑟从未见过如此多的瓷器——在柯克兰家,瓷器都是宝贝,数量也不多。

    阿尔弗雷德将亚瑟放在沙发上。

    “殿下,我需要柯克兰少爷把衣服脱掉来检查伤口,你最好还是回避一下。”王耀一边取来一大堆瓶瓶罐罐一边说。

    “为什么要赶我走?”阿尔弗雷德不服。

    “谁要赶你走了,我这是请你走。”王耀差点儿翻白眼,“你在这里干扰我治疗,而且柯克兰少爷应该也不愿意吧?”

    亚瑟看了一眼似乎马上就要发火的王储,又看看“义正言辞”的第一骑士,决定顺着第一骑士的意思做:“咳……阿尔弗雷德殿下,请你先出去吧。”

    “可是亚瑟——!”

    “阿尔弗雷德!”亚瑟直呼其名了。

    阿尔弗雷德真的被亚瑟的音量震了一下。他有些困惑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似乎绞尽脑汁思考了几秒:“——好吧!我就在外面走廊,有问题立刻叫我!”

    “我都亲自上阵了还能有什么问题?”王耀扬了扬眉毛。

    阿尔弗雷德出去了。

 

    室内突然一片沉寂。只听到二人的呼吸声。

    “第一骑士难道没有什么话想告诉我吗?”亚瑟沉声。

    “你看起来也有话要说。”王耀微微一笑,“你是客人,你先说吧。”

    亚瑟坐直了一些:“好。王耀先生,这件事你打算怎么瞒过去?我想整座王宫的人,包括王储殿下,应该都能猜到谁才会有这么强大的魔力吧?”

    “说得真直接。”王耀仍旧在微笑,“我为什么要隐瞒呢?”

    亚瑟眯起双眼:“什么?”

    “我丝毫没有隐瞒的必要。整座王宫不久之后就都会知道,此事是国王陛下授意。”王耀边说边低头开了一个陶瓷小罐子。

    “陛下怎么会授意你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亚瑟·柯克兰先生,你一秒就能猜出是我在用魔法,怎么会猜不出陛下的意图呢?”

    “——你们想测试我们?”

    “——是的。”王耀示意亚瑟把外套脱掉,亚瑟显得十分犹豫。

    王耀琥珀色的眼睛中笑意更深:“柯克兰先生,我表示过了,现在我没什么可在你面前装的,你大可以相信我。”

    亚瑟盯了他一会儿,才动作缓慢地开始解开扣子。

    “真不敢相信,”他边脱衣服边缓缓地说,“国王陛下,居然敢拿自己儿女的生命冒险。”

    “不谦虚地说,我对自己把控魔法的能力有足够的信心。”王耀果然说得毫不谦虚,“陛下虽然一直宠着公主和王子,但陛下也心知肚明,现在这片大陆太不安定。阿尔弗雷德殿下真正要面对的只会比刚才危险千百倍。他是快要结婚的人了,没有明确这点认知可不行。”

    “……你为什么敢直接把这些告诉我?”亚瑟狐疑地问。

    这下,王耀简直要笑出声了。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被选中的一定会是你。”

 

    阿尔弗雷德看见表兄正顺着走廊朝自己走来。

    “嘿,马修。”

    “阿尔,亚瑟先生还好吗?”马修问道。

    阿尔弗雷德指指紧闭的房门:“王耀正在给他治疗。我刚才草草看过,伤口不深,不知道为什么亚瑟简直都要瘫痪了。”

    “那是被魔法直接造出来的箭所伤,魔法都留在伤口里了吧。”

    “还是很重的魔法。”阿尔弗雷德若有所思,“马修,你觉得会是谁?”

    “……阿尔,这并不难猜。”马修皱起眉头。

    “……父王陛下,真是……”阿尔弗雷德摇摇头,“煞费苦心啊……”

    “虽然方法极端了些,但我想,阿尔你应该明白舅舅的出发点吧?”其实马修心里也并不认同。

    “我从未真正看懂父王。”阿尔弗雷德低着头,“我逐渐感到,他对几乎所有人都心存戒备,不是完全的信任……几乎所有人,除了王耀。”

    “第一骑士这些年为黑桃国尽心尽力,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马修立刻说,“阿尔,你别胡思乱想。”

    阿尔没有看他。过了好一会儿,王储才很轻地点了两下头。

 

    他们身后的房门就在此时缓缓打开了。

    “亚瑟!”看到亚瑟慢慢走出来,阿尔弗雷德立刻迎上去,“亚瑟,你怎么样了?”

    亚瑟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好像没听见别人叫他。

    “亚瑟?”阿尔弗雷德抓住亚瑟的肩膀晃了晃。

    “……啊。”亚瑟抬起眼,“没事,一点事都没有了。”他抬起自己的手臂给王储看,果然连衣服上的裂口都不见了。

    “殿下,我做事,你还不放心?”王耀的声音传来。

    “因为看起来挺严重的……”阿尔弗雷德皱着眉头。

    “……殿下,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下。”亚瑟低声说,“你们应该要处理刚才的‘突袭’,我在这里打扰总归不方便。请允许我回家吧。”

     半晌,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好吧。其他人也都是要回家的。”

     马修看看表弟又看看亚瑟·柯克兰,总觉得这两个人各怀心事。

    “殿下,有缘再见吧。”亚瑟退后一步行礼,然后便转身离去。

     阿尔弗雷德和马修都没有说话。王耀站在房门口朝亚瑟的背影行礼,用很轻的声音说:“柯克兰少爷慢走。”

     阿尔弗雷德转头盯着自家的第一骑士。

    王耀自知王储下一个找的就会是自己,也毫不畏惧地迎着王储怀疑的眼神:“好了阿尔弗雷德殿下,我们可以直接去找陛下了。这件事,我一定会给你合理的解释,尽管你不一定能接受。”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被选中的一定会是你。”

    “亚瑟·柯克兰,你不用考虑别的了。我从一开始就非常确定,陛下最终一定会选择你,黑桃国一定会选择你——成为这个国家的王后。”

     柯克兰家的马车从王宫门口缓缓驶离。

    亚瑟脑中还都是王耀刚才说的话,根本没在意王宫里里外外都是人在收拾落在地上的箭。

    “我相信我们很快又会再见面的。到时候,就是你在王宫数十年生活的真正开端。”

    “然而,我也不知道,被选中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呢。未来的,黑桃国王后殿下。”

评论(10)
热度(284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