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卡文近一个星期的我……如果大家感觉这章有种迷之宫斗剧的气息,那不是你们的错觉2333有重要的人物出场哦w

预告一下下一章米英可能要当众虐狗撒糖什么的……hhhhhhhhh



CHAPTER TWELVE

STAGE ONE

    离宫殿越近,亚瑟心中的压抑就越是盖过期待与好奇。他还是不适应如此庄重的地方。他调整着呼吸,让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实。

    兴许是时间还比较早,花园里没有显得特别忙碌。几个园丁在修剪花草,圆形喷泉池中央造型复杂的雕塑被水柱包围。亚瑟想起阿尔弗雷德说过他不喜欢王宫过于一丝不苟的园林,亚瑟倒是觉得景色不错。

    刚想到阿尔弗雷德,就这一晃神的工夫,阿尔弗雷德就出现了——

    “嘿!亚瑟!”阿尔弗雷德·琼斯出现在宫殿前的石阶上。他显然非常激动,一边挥手一边就跑下台阶向亚瑟跑来。

    这个阿尔弗雷德,还是一副没轻没重的样子……亚瑟暗暗叹了口气,看着王储飞奔到他跟前。

    “亚瑟!总算又正大光明地见到你了!”阿尔弗雷德高兴地拍拍亚瑟的肩膀,可怜的亚瑟吓了一跳,愣了几秒才意识到这是王宫重地,连忙向王储行礼:

    “王储殿下。”

    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双手扶住亚瑟的身体让他站直:“亚瑟,你这是干什么?在我面前为什么这么拘礼?”

    “这里是王宫,礼仪很重要。”亚瑟没有看对方的脸。

    “王宫我说了算!你不用向我行礼。”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有些狐疑的眼神,只好又补上一句,“好吧,还有我父王和王耀说了算……”

    亚瑟这才反应过来,他的双手都被阿尔弗雷德拉着。亚瑟加大了力气想把手抽回来,但阿尔弗雷德也加重了力道。

    亚瑟不明所以,抬头想问王储的意图。然而由于身高差微弱,亚瑟几乎稍一抬头就与王储对视上了。

    四目相对。

    在灰蓝色的初冬天空下,阿尔弗雷德湛蓝的眼眸显得更加明亮清澈。亚瑟脑中瞬间一片空白,而阿尔弗雷德也什么话都没说。

 

    还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打断了二人之间的沉默。

    “阿尔弗雷德!你愣在那里干什么呢!”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几乎同时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半步。亚瑟看向前方,一个金色齐肩短发的女孩站在石阶上,双手叉腰。

    亚瑟见她虽然穿着裙装但并不复杂,心中有些莫名。不过阿尔弗雷德随即证实了亚瑟的猜测:

    “姐,你别这么大声啊!”

    “你刚才比我大声多了,在你风风火火跑过去的时候。”女孩毫不客气地回敬道。

    “姐姐……艾米莉公主?”亚瑟用询问的目光看着阿尔弗雷德,王储点点头:

    “没错。”他直接拉着亚瑟的手走向公主,公主的眉毛在眼睛上方越抬越高。

    “公主殿下。”到了公主面前,亚瑟脱帽鞠躬。

    然而艾米莉看上去比弟弟更加不耐烦:“别别别,我最讨厌别人在我面前拘束成这样了。”

    亚瑟心中一阵无语。这姐弟俩,一个比一个不像王室成员……

 

    “阿尔,艾米莉?”

    这个声音温和多了。亚瑟循声望去——声音的来源正站在前厅门口。

    亚瑟对来者的第一认知是长得与阿尔弗雷德很像,凭这一点就基本可以确定他也是阿尔弗雷德的亲戚。而对方头顶那根长得异乎寻常的呆毛着实吸引人的眼球。当对方也望向亚瑟的时候,亚瑟注意到那双眼睛是在黑桃国不多见的紫色。与阿尔弗雷德和艾米莉不同,那一看就是一双没有太多锐气的眼睛。

    “啊,马修!”阿尔弗雷德大笑起来,“亚瑟,这是马修·威廉姆斯,我姑姑玛格丽特公主的儿子,只比我大三天哦!”

    原来是表兄弟啊。

    “幸会,马修先生。”亚瑟微微行礼。想来年龄只差三天,阿尔弗雷德与马修必定是亲如亲生兄弟了。

    “幸会,亚瑟先生。”马修微笑着回礼。

    “咦?”亚瑟有些惊讶。

    “阿尔经常向我提起您的样貌呢。”马修温和地说,“您长得真好看呀~”

    “——谢谢。”亚瑟有点想踩旁边的王储一脚。这个阿尔弗雷德,怎么什么都跟别人讲!

    “我们别站在这大门口吹冷风了,亚瑟先生,请吧?”马修说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非常感谢。”亚瑟点点头。这次他不再让阿尔弗雷德碰他的手了,坚持让阿尔弗雷德、艾米莉和马修三人先进了室内。

 

STAGE TWO

    事实证明,亚瑟到王宫的时间的确是太早了些。接近上午十点半时,其余三个人才到齐。而此时亚瑟已经和阿尔弗雷德等人坐在一起喝了一个多小时的茶了。

    其余三人中有两个是女孩子,一个与亚瑟一样是Beta的男孩。两个姑娘一来就看到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似乎已经很熟悉的样子,虽然嘴上没有明说,但稍后就凑在一起悄声讨论了。男孩的表情同样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看向亚瑟的眼神颇为微妙。

    亚瑟感到一开始自己就成了公敌,恨不得揍阿尔弗雷德一顿。奈何王储一直一副笑嘻嘻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觉得毫无问题。

 

    “国王陛下到!”

    屋里的人全都站了起来。

    亚当国王出现在门口,身后还跟着两个人——第一骑士王耀和玛格丽特公主。

    屋里的年轻人几乎同时行了礼:“国王陛下,玛格丽特公主殿下。”

    “别拘礼。”一头金发几乎都已经成了一头白发的亚当国王满意地笑起来,“我老了,可不喜欢看你们这么拘束。”他拄着黄金打造的权杖,以不快的速度一步步走向宝座。

    “哥哥你说得倒是轻巧,哪有人见了你会不紧张呀!”玛格丽特公主咧嘴笑道。

    王耀从亚瑟身边经过时用眼角余光看了亚瑟一眼,亚瑟同样不回避对方的目光。亚瑟注意到王耀今天的服饰相对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华丽了不少,几乎与在场几个候选人的服饰不相上下。不出意外的话,两个女孩、两个男孩中就有一个会是未来的黑桃国王后,王耀意外地表现得如此的张扬,不知是不是……想要施加压力?

    亚当国王在王座上坐定,环视了一圈在场众人:“怎么样,你们聊得如何呀?去王宫各处看过了吗?”

    “还没有呢,父王陛下。”阿尔弗雷德回答,“人才刚到齐,这又快到午饭时间了,不如等下午再去吧。”

    “也是,现在上午天亮得迟,时间就赶了。”国王点点头,“那我们就一起吃午饭吧!王耀,你都安排好了吗?”

    王耀点点头:“一切谨遵您的命令,陛下。”

    “嗯,好。”国王说着看了站在旁边的第一骑士一眼,才发现今天王耀穿得挺华丽,“王耀,你今天这身可真复杂啊!”

    “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属下不敢有丝毫怠慢。”王耀毫不闪躲地回答。

    “平时看你穿衣服都是黑白灰,素净惯了。你今天这身酒红色挺好看,只是我看着不太适应。”国王倒是没有多说什么。

    几个年轻人互相看了一眼,但是亚瑟没有看别人。

    “陛下,第一骑士。”亚瑟眨了一下眼睛,“恕我直言,我觉得第一骑士今天穿衣不太妥当。”

    “哦?”国王扬了扬眉毛。

    “骑士先生衣服的颜色,都比王储殿下身上的还鲜艳了。”亚瑟不带太多感情地说,“让旁人看到,或许会多想些别的什么东西。”

    众人又仔细看了看王储的衣服,也是红色,只是比王耀身上的明亮许多。阿尔弗雷德大概是全场穿衣最随意的一个人,红色披风只是敞开着披在白色衬衣外面。

    王耀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柯克兰少爷说的是,没有提前询问王储殿下会穿什么,以至于发生这种尴尬的事,是我的疏忽。这样吧,趁着离午饭还有一段时间,我去换一套衣服吧?”

    “——好,你去吧。”亚当国王仍旧没有多说什么。王耀行了个礼,便匆匆往门口走去。

    阿尔弗雷德发现亚瑟抿着嘴唇。

 

    “先生。”王嘉龙就候在门外。

    “你都听到了?”王耀看着他微笑。

    “是。”嘉龙点点头。

    “你怎么看?”王耀笑意更深。

    “……以先生思虑周全,不可能没有任何目的地做这种看似越位的事情吧。”嘉龙压低声音,“先生辅佐陛下已久,又怎会不知道先生一向很在意细节呢?但是陛下也没有说什么,想必陛下事先就知情了。陛下和先生这是在试探人。”

    “不错,陛下的确知道我会这么做。”王耀示意嘉龙边走边说,“我当了十几年第一骑士,世家大族无人不知陛下的确——十分看重我,因此即使觉得我做事有不妥,也未必敢当面指出。既不当面指出却又内心不满,那么背后会使什么手段,可就谁都说不准了。而日后的王后,必须得在面对我的时候也有勇气和魄力。”

    “先生做什么都是有一定道理的。”嘉龙面不改色,仿佛早已料到王耀会做这般解释,“亚瑟·柯克兰先生虽然出身贵族家庭,但是在今年之前都不曾涉足权力中心,对您在王宫中的地位自然不太熟悉,也就敢直说了。”

    “他对别人的事情敢直说,对自己的事情却未必如此直白呢……好了,我去换回我平时的衣服。昨晚告诉你的,都准备好了吗?”王耀收起笑容。

    “一切安排妥当。”嘉龙回答。

    “好。这事情,才是容不得一点差池啊……”王耀望着回廊的天花板,“要是出个什么万一,我们就性命不保了……”

 

STAGE THREE

    这餐午饭,亚瑟吃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谨慎。饭桌上只有除马修以外四个王室成员的谈笑声。换了一身白衣的王耀似乎在暗暗观察四个候选人,而四个候选人则表现得一个比一个小心。

    “你们都太拘束了!”用完甜点之后,亚当国王笑着说,“也许我在这里让你们感到不自在吧!也是,每天到了这个时间我都需要午睡,就不打扰你们了!阿尔,艾米莉,你带他们看看王宫吧!”言罢就站了起来。

    王耀也跟着起身:“陛下还有些工作需要我帮忙处理,我也先告辞了。”

    “哥哥你要午睡,我也想休息一下了。”玛格丽特公主像是有些困乏了。

    “母亲你身体不好,我送你回去吧?”马修连忙说。

    玛格丽特公主连连摆手:“不必了,你们年轻人好好玩吧!家里的马车应该一直在等。”

    亚瑟注意到国王走到门口时与第一骑士交谈了几句,然而离得太远,无法听清具体。

    “好了,这下只有我们啦!”阿尔弗雷德的大嗓门儿把亚瑟的思绪拉了回来,“现在这个时节,午后最暖和了!走吧!”

 

    黑桃国王宫之大,只有真正步行其间才能切身体会到。

    尽管阿尔弗雷德只带客人看城堡每层楼最重要的几个非机密房间,待他们看完五层楼,大概也已经下午三点半了。

    王宫里格外干净,每座雕塑、每个窗户都精雕细琢。从阳台可以看到围绕着城堡的、面积广大的皇家园林。

    亚瑟想,若是长年累月地生活在这里,或许真的会有一种压抑感。

    而阿尔弗雷德果然是没法在王宫里久呆的:“一直看这些会烦吧!我们还是去花园里走走?虽然我认为这花园也没什么意思……”

    但他既然这么提议了,自然无人会反对。艾米莉公主看起来也不是个安静的女孩子,能与这么多同龄人在一起,她大概也是求之不得的。

 

    嘉龙进了房间,对着第一骑士的背影开口道:“先生,他们到花园去了。”

    王耀放在窗台上的双手都微微收起了手指:“我知道了。”他的双眼平视前方,似乎在远眺。

    亚瑟·柯克兰,我相信你可以做到。可别让我失望啊。

评论(11)
热度(284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