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黑塔利亚ABO扑克设定大长篇[Disillusionment]已公开内容传送门



CHAPTER TEN

STAGE ONE

    本田菊看着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离开的身影,只觉得一阵细思恐极的惊愕。

    卧室的布置都是暖色调的,但菊却感到周身发凉。一整天他和路德维希都像是在演戏,二人相敬如宾,距离感却似乎更强了。而刚才,路德维希甚至表示要分房睡,并且直接付诸实践。

    待菊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心中剩下的竟然都是庆幸。

    庆幸没有到最后一步。

    他在床沿坐下,低头盯着自己戴着的婚戒。光彩夺目的红宝石在橙色灯光的照耀下亮得有些刺眼,他一瞬间竟想摘下来,随即闷笑起来。

    这婚戒是带着魔法的,除非他切掉手指,或者死,否则是绝对摘不下来的。

    这是对自己一生的禁锢。

    可是既然已经戴上了,就只能在这种禁锢下努力活着。为了自己,也为了小小的樱花国。

 

    第二天,红心国依然天气大好。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来到瓦尔加斯宅之后,并未像往常一样受到费里西安诺的热烈欢迎。

    “费里西安诺彻夜失眠,天快亮的时候才终于睡着,我就不叫醒他了。”罗维诺坐在安东尼奥对面的沙发上,双臂环在胸前,神情相当不悦。

    安东尼奥轻轻叹了口气:“难为他了。”

    “你们这些人,都说疼爱费里西安诺,这么关键的时刻,还不是谁都说不上话!”罗维诺气鼓鼓地说。

    “罗维,你明知道,国王陛下和王后陛下其实都相当喜欢费里。但是这桩婚事没得商量。”

    “我不管。至少今天你要去告诉路德维希和本田菊,费里西安诺累得要死,不会去拜见他们的。”罗维诺咬牙切齿地说,“我知道这拜见是惯例,但是要是路德维希连这点通融都不给,我以后就不当他是费里西安诺的朋友!”

    安东尼奥看对面的人真的很生气的样子。唉,也是,罗维诺这家伙,虽然嘴上总是不肯直接承认关心弟弟,实际上却是容不得任何人欺负弟弟的。

    “我知道了。”安东尼奥说,“不过罗维,你也明白吧?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既然你们的父亲想让费里继任第一骑士,日后费里不会少面临这种尴尬。”

    “切……”罗维诺听到这个更生气了。

    “罗维,你还是要多劝劝费里。”

    “你这么会讲大道理,你自己去跟他讲去吧!我真是看不透你们Alpha,说话没一个可信,你们都是大混蛋!——”

    “罗维!”安东尼奥突然站起来,三大步迈到罗维诺旁边,罗维诺有些愣住了:

    “你,你要干什么?”

    不料安东尼奥伸手一把将他拉了起来,有些粗暴地拽进怀里抱住。

    “安东尼奥!你干什么!要是被费里西安诺看到了我就杀了你!”罗维诺挣扎起来。

    “罗维,我真的很难过,我帮不了费里,我似乎总是说不上有用的话,只能眼睁睁看着路德和费里被拆开——你知道吗,在我意识到他们的结局之后,我甚至觉得抱着你都是可耻的!因为我的好朋友正在忍受折磨,而我却还能抱着你……”安东尼奥飞快地说道。

    “你是白痴吗!哪有人会因为这样觉得可耻……”罗维诺闷闷地说。

    “罗维,我知道你最近几个月看到的费里总是消沉的,而我看到的路德也丝毫不比费里舒坦。这世界上的不可抗力太多了,所以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不会松手的,我不会骗你的,我不会做任何可能伤害你的事!”

    “我喘不过气了,混蛋!”罗维诺这么说着,却抬起手回抱住对方,“我就说了两句,你怎么反应这么大!”

    因为害怕啊,害怕这种事也会发生在我们头上……安东尼奥抱紧怀里的人想着。

    他们都不说话了,只是静默地抱着。

    费里西安诺穿着睡衣站在二楼走廊上,默默望着楼下客厅里相拥的二人。


STAGE TWO

    王耀很少看到阿尔弗雷德·琼斯如此眉头紧锁的样子。

    四天前黑桃国王储在参加完红心国王储的婚礼之后,意外的没有趁机到处逛逛,而是迅速回到了黑桃国皇城。而他一回到王宫就进了自己的书房,在桌后一直坐到夜幕降临,似乎连晚餐都忘记了。

    王耀以为阿尔弗雷德是赶回来处理文书的——国王身体日渐衰弱,现在国家大事都由王储和第一骑士过目。但是王耀推开门的时候,发现阿尔弗雷德的桌上是空的。王储只是一直在沉思。

    “殿下?”王耀一边放轻步子走进书房一边小声唤了一句。

    “王耀?你什么时候进来的?”阿尔弗雷德居然没注意到开门的动静。

    “木门的声音那么大,你在想什么呢?”王耀扬了扬眉毛,“你回来好几个小时了,一直坐在这里吗?”

    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说吧,是不是在红心国那里遇上了什么事?”王耀走到桌边。

    阿尔弗雷德看了第一骑士一眼:“王耀,你总是说,黑桃国与梅花国是老世仇了。可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却像是专门针对我似的。”

    王耀原本正有些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桌上的一支钢笔,王储此话一出,那支钢笔突然掉落回了桌上。

    王耀望向王储:“你见到他了?”伊万·布拉金斯基怎么会出现?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红心国并未给梅花国送请柬,但布拉金斯基却不请自来了,还把红心国前王储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徽章送了回来,说是新婚贺礼。这算哪门子新婚贺礼啊?”

    王耀似乎在思考什么。半晌,他没有再问徽章的事,而是有些犹豫地开口:“你说布拉金斯基好像专门在针对你……他做了什么吗?”

    阿尔弗雷德摇摇头:“那倒是没有。”

    “嗬,也是,那么多人在场,布拉金斯基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怎么样……”王耀自嘲般地轻笑了一声。自己在担忧什么啊?

    “但是他看我的眼神,让我浑身都不舒服。头皮都发麻的感觉……”阿尔弗雷德继续说。

    “这事情很奇怪。”王耀恢复了往日的冷静,“即使一年前签暂时停战条约时,布拉金斯基都没有亲自来。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他也不想见他。他不能见伊万·布拉金斯基。

    “你能分析出他的意图吗?”阿尔弗雷德问。

    王耀摇摇头:“殿下,你何来错觉,我对伊万·布拉金斯基有那么了解,能猜透他的意图?”

    “王耀,你知道吗?每次我们谈起布拉金斯基的时候,你的神情都不太对。”阿尔弗雷德幽幽地说,“刚才也是。王耀,我16岁了,你不能次次都糊弄我啊。”

    王耀没说话。

    是吗,怎么掩饰都没用?他真傻,十多年来,其实从来都没有成功在这件事上骗过阿尔弗雷德吧。

    “殿下,现在还不是我把事情全盘托出的时候。”尽管知道掩饰不了,但王耀还是站直身体,尽量保持面上的平静,“这是我的私事,你无权过问;但这恐怕也是事关两国关系的大事,待你真正掌权,我自然会慢慢告诉你。”

    要做到心如止水,果然是很困难的。他花了十几年时间都没有学会。

    只要一个名字就可以在心里激起千层浪。

    ——伊万·布拉金斯基。

 

 

    亚瑟·柯克兰接受父亲所谓的训练已经快十天了。

    上天作证,他才不想向父亲服软,他也不想理会父亲到底是怎么想的。那天他一半用魔法、一半用人力地与露易丝一起收拾好了东西搬了一个房间,在楼梯上遇到斯克林杰·柯克兰时,柯克兰伯爵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吃惊。

    就这吃惊的表情都能让亚瑟感到一股淡淡的满足。

    他接受了父亲请老师来教他更复杂礼仪的“提议”,也没有对学习更多黑桃国的历史、王室的历史提出什么反对。他也获准看斯科特如何处理家里的商业事务,斯科特倒是并不介意弟弟在一旁看。其余时间,他与露易丝一起做家务。亚瑟和罗莎从小就一直做家务,露易丝说这些技能哪怕进入王室也不能忘。露易丝甚至还教亚瑟刺绣之类的细活儿:

    “你别觉得这是什么家庭妇人才做的事情,刺绣考量耐心和细心程度,于谁都有好处。”

    亚瑟一一接受,一时竟也觉得自己忙得不可开交,没时间多想别的事情。只有夜晚躺在床上时,他才会想起阿尔弗雷德·琼斯来。

    有一阵子没见王储了呢。

    其实,他们真的没有见过几次——亚瑟一想,不就两次吗?阿尔弗雷德的自来熟令他有些尴尬,但是沉下心来想,又觉得从小到大,除了罗莎对他的感情真实以外,再无人对他如此热情直接了。

    也罢,既然你在我面前似乎没有什么隐瞒,我便也难得地朝外迈出一步吧。能走到哪里都看天命,我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除了妹妹,亚瑟·柯克兰一直都一无所有啊。

 

STAGE THREE

    “菊殿下……”

    红心国的新任王储妃被这个称呼吓了一跳,转过身去看着声音的来源。只见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单膝跪在地毯上,头都没有抬起来。

    “费里西安诺君,你这是做什么?这里没有外人,快起来。”菊快步走上前扶起好友。拉着费里西安诺的手,菊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才一个星期不见,你怎么好像瘦了?”

    “我没事……”费里西安诺缓缓说。他用了一个星期来调整心情,可是今日一迈进王宫,他的心就开始一点点往下沉。

    菊明白费里西安诺为什么精神状态不好,但欲言又止,兴许现在谈这个并不妥当。王储妃拉着费里西安诺走向沙发,而费里西安诺则出神地盯着对方左手的婚戒。

    “你坐着,我给你泡茶。我从家乡带来的抹茶还有不少呢。”菊温和地说着,转身走到柜子前拿茶粉和工具。

    “路德呢?”费里西安诺问。

    菊的身体僵了一下:“最近几天他都和陛下在讨论基尔伯特殿下的事,看得出来,这次他们又很着急。”

    “那……路德对你好吗?他常来看你吗?”费里西安诺的语气变得小心翼翼。

    菊关上柜门,嗓音变得绵长:“他对我很好,我什么都不缺。只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着。”

    “诶?”费里西安诺瞪大眼睛。

    “费里西安诺君,如果我不高兴,一定不是因为被王储殿下冷落了之类的小事情。”菊端着工具和茶粉回到茶几旁,“在其位谋其职,我认为我是要帮助、辅佐王储殿下的,而不是让他多花心思在我身上。”

     “……菊你对这个身份,果然看得比我透彻……”费里西安诺小声说。然后他在心里把自己鄙视了一阵。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你在想什么呢?看到路德维希和菊这样相敬如宾的状态,你觉得高兴吗?

    费里西安诺脑子里一团乱麻,接过菊递来的茶碗时还神情恍惚。

    啊啊,还是太高估自己了啊……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也不是什么高尚的、无私的人。

 

    10月底,扑克大陆的天气开始迅速转凉。

    “亚瑟,王室寄信来了。”这次收信的是斯科特·柯克兰。他也没有向父亲报备,就直接找到了亚瑟。

    “谢谢。”亚瑟送走长兄,坐到书桌后开始拆信。他拆得仔细而谨慎——礼仪老师告诉他,在王宫里做什么事都要像国王就在面前一样认真——因为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盯着你。

    信封里比较大张的羊皮纸是以国王和第一骑士的名义发来的,请亚瑟在一个星期后到王宫一趟,大概是国王想见见几个被举荐的王储妃候选人。公文式的邀请函没有任何破绽,亚瑟看不出来更深的意味,便放到一边。

    然后他发现信封里还有另一张比较薄的纸。展开一看,是王储的亲笔信。说是信,也只有三四行字而已,还写得并不是很工整。

    “亲爱的亚瑟:我听王耀说这封信会寄给你,就写了张纸条夹在里面!最近太忙,很久没见你了,你不会忘记我吧!父王说要请你们几个人来王宫喝茶,大概只是来玩玩,你不要太多虑了,放心大胆地来吧!我可以带你参观王宫!期待见面!阿尔弗雷德·F·琼斯”

    透过信纸,亚瑟简直可以想象出阿尔弗雷德神采飞扬的样子。噢天哪,王储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

    第一次进王宫……想必其他人不是出身名门望族就是豪门世家。亚瑟忽然扬起嘴角。有趣,有朝一日,他居然也能与这些人平起平坐了。

    真有意思。

评论(16)
热度(316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