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总预告、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修改了一下章节标题,因为我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把剩下内容给码完了……

这次特别短,只有1100+,是上次更新的后续补充。



CHAPTER NINETY-SEVEN

    秋日夜晚颇有些寒意。

    王耀缓缓从床边站起身,神色沉重。

    黑桃国王后依然沉沉地睡着。自午后昏迷至今已过了七八个小时,他从未苏醒过,倒像是终于能好好睡上一觉一般。

    “嘉龙。”第一骑士低声唤徒儿到身边,“你诊断的无误,药方就按之前你想的来。但是王后陛下最近食物摄入太少,需要额外滋补,又不能补得太过。我会再写张药方,你明日一早来取。”

    “是。”王嘉龙点头,领着两位宫廷医生迅速离开前往王宫的药房。

    王耀转过身,对上国王一直盯着他的阴沉目光。

    第一骑士在烛光下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意:“国王陛下有话要对我说。”

    阿尔弗雷德·琼斯瞪了他一眼,一个字都没说便抬脚往外走。王耀明白君主的意思,一言不发地跟了出去。

 

    黑桃国国王回到书房时,侍从官戴维·斯图亚特呈上了一封来自梅花国反对派青年领袖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的书信。信一如既往写得十分简短,表示已经知悉了黑桃国王储突然去世以及联军暂停从梅花国撤退两件事,并未提出异议,只说希望近期能见联军前线长官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一面。信中最有人情味的一句话就是“诺威和艾斯兰斯万斯达特请我代为转达他们对贵国王后陛下的关切与担忧”。

    阿尔弗雷德读完整封信,神情毫无波动。自乔治去世之后,除了亚瑟有突发状况,几乎再没有任何事能让黑桃国国王有什么大的反应了。

    他把信纸重新塞进信封,一边将信封放在书桌上,一边抬眼看刚才跟着自己进了书房之后就一直单膝跪在桌前的第一骑士。

    “……是亚瑟和他肚子里的孩子救了你。”国王低声说道。

    “属下明白。”王耀直视着主君的眼睛,“属下会倾尽全力保住王后陛下这一胎。”

    “你最好说到做到。”阿尔弗雷德的语气变得愤恨起来,“王耀,你知道你没有其他选择。联军已经暂停后撤,王嘉龙想必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你了。”

    王耀眼里飞快闪过一丝纠结的情绪:“是。”

    “你知道梅花国如今的境地。”阿尔弗雷德语气坚决而肯定,“你或许能救布拉金斯基一人,但你救不了梅花国更多的人,更不用说要在之后的战事中付出生命的联军士兵。而且,如果梅花国死了太多人,你救布拉金斯基也没有意义了。到时候你根本救不了他。”

    王耀望着他不说话。

    阿尔弗雷德干笑一声:“王耀,从我小时候起,你就一直教导我不能太感情用事,你自己也一直以身作则。我真是没想到,你才是最感情用事的那个人,真是这世上最讽刺的事情。你以为你自己能做到铁石心肠是吗?可是一个人一旦有了牵挂,就有了致命弱点。”

    王耀没想到自己会有被自己教养大的国王说理的一天,此时只是抿了抿嘴唇不吭声。

    “你和我现在都是有牵挂的人,我牵挂的人虽然眼下情况不好但毕竟就在我身边,而你牵挂的人远在天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丧命。”阿尔弗雷德露出残忍的微笑,“我倒要看看,你和我谁才能从牵挂的人身上获得活下去的动力。”

    他不再说话,也没有让第一骑士起来,径直大步走出了书房。

    王耀抬起头,那神情似乎是在笑,眼里却隐约有泪光闪烁。

    牵挂的人。

    牵挂的人……


评论(28)
热度(8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