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总预告、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突如其来的5400+更新。下周五放假。



CHAPTER NINETY-FOUR

STAGE ONE

    “我已经同意了戴维之后几个月每个星期休息两天半,直到罗莎生下孩子为止。”阿尔弗雷德边说边将自己盘子里的烤肠分了一些给儿子,“乔治,这个很好吃,你多吃些!”

    “阿尔弗雷德,别让乔治吃太多这些,对身体不好,很容易长胖的。”亚瑟从儿子的餐盘里分了两根烤肠走。

    “亚瑟!”国王一脸委屈,“你不让我多吃就算了,还不让乔治多吃!他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呢!”

    “谁不让乔治多吃了,只是烤肠不能多吃!”亚瑟瞪着丈夫,“别一脸委屈地看着我,阿尔弗雷德,你不是小孩子了,该吃什么东西不该吃什么东西还要我天天盯着吗?”

    小王子坐在父母中间,视线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向右,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父母又一次在餐桌上斗起了嘴。

    可是真的是在吵架吗?一点儿都不像啊……

    乔治搞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决定低头好好解决自己的早餐。过了一会儿,他又听到父母提到了他的名字,于是抬起头来。

    “罗莎不在,就要辛苦亚瑟你照顾乔治了。”国王认真地说。

    “从今天开始,我会花更多时间陪着乔治。”王后回答,“按照王耀的说法,虽然乔治有一点天生的魔法能力,但对于一个未来的国王来说显得太薄弱,我需要给乔治加强魔法训练。”

    “拜托你了。”阿尔弗雷德说着擦了嘴,便站了起来。

    “你要去见布拉金斯基了吗?”亚瑟问。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时间差不多了。你和乔治都还没吃完,而且今天你不用参加议程,就继续陪着乔治吧。”

    亚瑟沉吟几秒:“听说伊丽莎白王后病了,今天卧床不起,也许是因为舟车劳顿吧。我待会儿去看看她,让宫里的医生仔细给她治疗。毕竟她是基尔伯特的——”

    王后瞥了一眼坐在身旁的儿子,收住了话头。

    “那你就去吧,我们午餐时见。”阿尔弗雷德言罢摸了摸儿子金色的小脑袋,“乔治,今天也要努力哦!”

    “好的,父王!”乔治大声回答。

    “如果有什么突发状况,一定让王嘉龙立刻来告诉我。”亚瑟最后对丈夫叮嘱道,“记住,沉住气,别真的被布拉金斯基激怒。”

    “我们胜券在握,有什么可被激怒的呢?该发怒的是他。”阿尔弗雷德笑了笑,“好了,我走啦。”

 

    黑桃国国王与梅花国国王在走廊上相遇了。

    阿尔弗雷德觉得伊万·布拉金斯基的神情看上去比前一天愉快了不少,于是开口问:“看来伊万国王陛下昨晚睡得不错?”

    “我确实睡得很好。”伊万微笑。他的视线越过黑桃国国王的肩膀,落在其后的黑桃国第一骑士身上。

    王耀没有抬头看他。

    伊万也不气恼,视线又转移到另一边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身上。红心国公爵毫不客气地迎着他的目光瞪了回去。

    “我听亚瑟说,伊丽莎白王后昨夜病了。”阿尔弗雷德轻笑一声,“怎么伊万国王你倒是昨晚睡得很好?”

    “我从来、以后也一点儿都不想知道我的王后发生了什么事。”伊万仍旧笑着,却眼放寒光,“而且,我的王后身体如何,与你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们是黑桃国的客人,黑桃国自然会把你们服侍得服服帖帖。”阿尔弗雷德挑眉。

    “你们关心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是因为她是你们的客人,还是因为其他原因——”伊万再次看向基尔伯特,眼神挑衅,“你们自己心里清楚。”

    “可是这世上不可能每个人都清楚其中原因。”阿尔弗雷德露出胜利般的笑容,“有些事情,即使是做给外人看,也一定要做。伊万国王你要是真正知道该怎么拴住人心的话,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梅花国国王的脸色立刻变得有些可怖。

    “二位陛下。”王耀开口了。

    伊万立刻看向他,但阿尔弗雷德并未转头。

    “时间马上就到了,请二位陛下尽快到会议厅去。”王耀的语气听上去毫无波澜。

    阿尔弗雷德一脸轻松地转向身旁的红心国公爵:“基尔伯特,我们走吧!”

    他们径直从梅花国一行旁边走了过去。

    王耀自始至终没有正眼看梅花国国王一眼。

 

    “原来是这样吗……”

    亚瑟望着躺在床上、靠着床头的伊丽莎白·海德薇莉,面上露出有些为难的神情。

    “亚瑟王后,你大概会认为我是个不要脸的人吧。”梅花国王后平静地说,“公然出轨,与旧情人上床——这样的事情,我都敢告诉你。”

    亚瑟摇摇头:“基尔伯特与你的事情我早就知道,我并没有任何立场来干涉和指责你。只是,我特意给布拉金斯基和你安排了两个房间,并不是为了让基尔伯特能……”

    “无论如何我都非常感激你,亚瑟王后陛下。”伊丽莎白眨了眨眼,“对我来说,这样一个夜晚已经够我回味几十年了。”

    坐在床边的亚瑟无言以对。

    “也许亚瑟王后你体会不到吧,这样的感受。”伊丽莎白苦笑起来,“因为你一直与你的丈夫非常亲密呢。我看得出来,你非常幸福。”

    亚瑟垂下目光:“其实我与阿尔弗雷德也曾经冷战过大约半年的时间,但最后我们或许是谅解了彼此吧……现在在这偌大的王宫里,有阿尔弗雷德,有乔治……我确实,非常幸福。”说到最后他的语气变得坚定,眸中也染上了温和的笑意。

    房间里忽然陷入了沉默。

    过了好几秒,黑桃国王后才反应过来,连忙道歉:“对不起,伊丽莎白王后,我不是故意要说这些给你听的——”

    “没关系,请不要在意。”伊丽莎白笑着摆摆手,尽管看上去并不是真的很高兴,“我自己的人生已经是这副模样了,我一向是很喜欢听别人说幸福快乐的事情的。”

    “你终究也会幸福快乐的。”亚瑟轻声说。

    比花瓶更没存在感的梅花国王后微笑着回应:“谢谢你,但愿如此。”

 

STAGE TWO

    黑桃国与梅花国君主之间第二日的谈判仍旧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伊万·布拉金斯基带来的大臣很少,但个个都能说会道;黑桃国大臣也毫不示弱,毕竟就战局而言黑桃国一方占据上风。一言以蔽之,双方都缺乏诚意,并且打心底里认为相信对方才有鬼了。

    阿尔弗雷德·琼斯甚至有些想让王耀代表黑桃国出面谈判,但拉不下这个脸。过去五年时间里是年轻的国王自己一步步把王耀排挤出了权力中心,而今没有再去拉第一骑士回来的道理。只是每当他看到王耀站在一旁一脸平静的模样就心下不悦——王耀看上去倒是彻底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

    白天进行的谈判令双方都非常烦躁,因此黑桃国连第二日的晚餐都没有好好准备,颇有些糊弄梅花国的意思,晚餐之后两国君主的非正式会谈也被临时取消。伊万·布拉金斯基对此没有表示出任何不满,带领自家大臣离开时还微笑得一脸暧昧不明;倒是黑桃国王后亚瑟·柯克兰听说非正式会谈被取消时,眉头都拧成了一团。

    “阿尔弗雷德。”亚瑟王后出声示意丈夫坐到他身旁。

    乔治王子今天刚从一位教师那里新得了一本书,这会儿被女佣丽塔领去里间读书了。国王看了一眼里间紧闭的房门,叹了口气,在妻子身旁坐下。

    “阿尔弗雷德,你还记得吗?布拉金斯基后天一早就要走了。”王后神情严肃,“实际的谈判时间根本就没有多少。不能再这样一直僵持下去了。”

    “但是我能答应他什么?!”阿尔弗雷德气鼓鼓地大声说道,“我告诉过你了,他说承诺不再侵犯黑桃国和红心国的前提是要我们主动撤军,并且把亚萨特‘还给’梅花国——你说亚萨特怎么可能给他们?!”

    “嘘!”亚瑟赶紧看了一眼里间的房门,有些担心他们会吵着儿子,“你小声点儿!不能给的我们当然不能退让,但是如果是小恩小惠,为了大局总得忍着些。现在不是强撑面子的时候,捅破面子这一层,梅花国内里比我们虚得多,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犹豫的呢?”

    “是布拉金斯基太咄咄逼人——”

    “阿尔弗雷德,你不能指望一次短短三天的谈判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与梅花国不合都几百年了,没有一次签了和平条约能维持超过三十年。”亚瑟语气有些无奈,“每次谈一两个方面,能达成共识就已经算是好的了。详细的交给外交大臣去处理,你之需要把控好谈判的大方向就行。如果你事事都不愿放松,大脑一定会爆炸。”

    阿尔弗雷德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听你的。我明天一早会与外交大臣再商量个新对策。倒是亚瑟你,明天有什么打算吗?”

    “明日上午我会陪同伊丽莎白王后去一家孤儿院。要让民众相信和谈有希望,让民众感受到来自梅花国王室的温暖是必不可少的。伊丽莎白王后也十分乐意。”亚瑟回答,“下午伊丽莎白王后与我将会参观王室剧院,明晚我在那里为伊丽莎白王后安排了一场话剧演出,如果你和布拉金斯基有时间的话也可以——”

    “我不想和他坐在一起看话剧,太烦人了。”阿尔弗雷德打断了妻子的话,“那么,明天就辛苦你了,亚瑟。”他抬起手臂将妻子揽进怀里。

    亚瑟靠在丈夫肩头,微微闭上了眼睛。

 

 

    ……

    大雪。

    视线所及之处都被皑皑白雪覆盖,即使用了魔法,坐骑也已经数次跌进雪地里了。

    王耀一边安抚着连日劳累的马匹,一边再次用魔法将自己和马身上的雪除去。

    “再坚持一下好吗?”他对马儿说道,“我怕已经太迟了,我们一刻都不能耽搁……”

    他又翻身上马,再次顶着梅花国的猛烈风雪上路了。

    明明都已经二月了,今年怎么还下这么大的雪……心中不祥的预感愈发强烈,王耀很清楚伊万·布拉金斯基会对他用那么强的治愈魔法一定是想做什么可怕的事情。都怪他疏忽了,放松了对伊万的警惕,在这一年多格外亲密的相处之下,忘记了如今伊万的魔力有多强。

    他睡了将近三天才醒来,睁开眼时正躺在北方行宫伊万的大床上,被褥温暖舒适仿佛恋人刚刚才离开,但床幔之外没有人。他惊惶地意识到伊万一定发现了什么——那些他六七年来努力掩盖的暗杀事实,那些自从伊万16岁生日过后来自梅花国现任国王愈发密集的刺杀——

    他不敢想象伊万察觉到这些之后会做如何报复。

 

    他几乎一看见摩尔迦的城门就知道出事了。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凭直觉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杀气,令他不寒而栗。

    城门竟然没有人把守。王耀敲了两下门无果,立刻留下马匹,自己用魔法翻过了高高的城墙——他有些疲劳了,落地时一个重心不稳差点儿跪倒在雪地里。

    如果不是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这里是摩尔迦,他根本不敢相信眼前所见的城镇是梅花国皇城。被积雪覆盖的街道毫无生气,大街上看不到一个人影。虽然今天很冷,但雪已经停了,不至于人人都躲在家里吧?

    他随意看了看附近的几户人家,发现他们全都门窗紧闭,也没有正在烧壁炉的迹象,就像这里没有活人似的。

    王耀不敢再细看了。他必须立刻赶去王宫,马上找到伊万·布拉金斯基,搞清楚这些天来摩尔迦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在王宫里畅通无阻——如果忽略那些挡着他道的尸体的话。

    男女老少的尸体横七竖八地倒在王宫城堡内外,从服饰上判断,大部分应该都是王宫的大臣、佣人和骑士。他们之中有的人死状凄惨,也有的人看上去毫无外伤,但所有尸体都在白雪映衬下透出一股绝望的惨白。

    王耀差点儿在城堡前的石阶上呕吐起来。他拼命压制住反胃的痛苦,转而去大礼堂寻找伊万·布拉金斯基。

 

    国王的私生子的确正在那里。

    远远的,王耀就看见礼堂大门敞开。大门前长长的石阶上自上而下蜿蜒着一条血河,两旁的尸体比王宫其他任何角落都多。

    他一步步走到礼堂门口时,伊万·布拉金斯基从王座上抬起头来望向他。

    王耀感到浑身冰凉。王座旁躺着一具尸体,看那异常繁复华丽的服饰,死者只可能是梅花国的现任国王。他身上插着一柄长长的宝剑。

    “伊万……”王耀呆呆地摇摇头,“你都做了什么……伊万,你都做了什么……”

    “耀,你来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似乎在笑,“如你所见,这个混蛋终于被我杀死了。”

    王耀更加用力地摇头:“你……”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试图暗杀我,为此用尽了各种手段。耀,我应该感谢你一直从中拯救我。”伊万缓缓地说,“现在他终于再也不能威胁我们了。耀,我承诺过会让你过上安全的生活。”

    “不,不能这样……”王耀脸色苍白,“无论你有多恨你父王,你都不能……而且、而且其他人是怎么回事……”

    “这些愚蠢恶心的家伙到最后都支持——嗬,我的父王,还有他选定的继承人娜塔莉亚。”伊万冷笑一声,“他们说愿意为他们支持的君主付出生命,流干最后一滴血。我就完成了他们伟大的愿望——”

    “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终于大吼出声,“你疯了!!你杀了这么多人!!”

    坐在王座上的青年皱眉望着门口的黑发男子,似乎不能理解对方为何如此激动。

    “你弑父篡位,还杀了这么多人,你——”王耀痛苦得几乎要流下泪来,“我、我这么多年,都没有改变你吗?是我的错吗?是我的错……”

    “耀。”伊万向他伸出了右手,“过来吧。再没有人能威胁我们了。”

    “不,我不可能接受——我不可能接受!”王耀连连后退。

    “……耀。”伊万的脸色彻底变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我告诉你——我不可能接受!我绝不接受!!”王耀已经退到了门边,“我再也不要看到你!永远!!”

    他没有再回头看一眼,转身迈出了大门,浑身都在颤抖。

    转身瞬间,他听见身后传来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王耀!!”

 

    ……

    他在黑夜中猛然睁开了眼睛。

    身后紧贴着一大块温热。他曾说永不再见的那个人,此时就躺在他身后抱着他,呼吸绵长。

    侧着身的王耀试图挪动一下,但同样侧身躺着的伊万·布拉金斯基立刻就在睡梦中收紧了手臂,将他搂得更紧。

    王耀有个毛病,一旦深夜醒来就难以再次入睡。他还清楚地记得刚才梦里那段记忆。

    离开梅花国之后,他返回了自己久未回归的“家乡”,在不到一个月之后又来到了樱花国。他本想找个小国或许可以更快实现自己掌控大权的愿望,结果却事与愿违。而当他重新回到大陆时,发现梅花国新国王伊万·布拉金斯基已经将梅花国变成了一个令人谈之色变的“恐怖国家”。

    他不可能回去。那个时候的他太过理想化,认为用暴力无法解决暴力,何况伊万·布拉金斯基是弑父继位。可是是他没有引导好伊万,他罪责深重,必须想办法阻止伊万继续在扑克大陆上制造血雨腥风。

    他需要一个强大到能够与梅花国抗衡的国家来作为阻挡伊万的武器。那么,就只有黑桃国了。

    王耀在黑夜中听见身后躺着的人似乎呢喃了几句梦话,听不清楚到底说了什么。他在黑桃国王宫的床上慢慢缠上身后人抱着他的双臂,一点点贴紧。

    停下来吧,伊万。停下你所做的一切。

    当初你说要让我过上安全的生活。

    你已经为此做了太多了。你做过头了。停下来吧。

    已经足够了。我在这里了。


评论(16)
热度(100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