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第二部一宣&印调及第一部二刷印调请戳这里

总预告、主线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请注意:阅读本章可能引起身体不适;与预告有出入



CHAPTER EIGHTY-ONE

STAGE ONE

    王耀睁开眼睛时,发现银发青年正坐在木制沙发上等他。

    “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但你的‘穿墙技术’总是叫我吃惊。”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笑了几声,“你刚才到另一个空间做什么去了?”

    “去看看那团东西。”王耀面无表情地回答。

    基尔伯特挑眉:“怎么,看你这眼神,情况不好啊?”

    “……消减速度太慢了,彻底消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王耀冷漠地说,“我也是第一次面对这东西,除了观察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好吧。那也只能在想起来的时候去看看了,不是吗?”基尔伯特耸耸肩,而后指了指房间另一头的书桌,“你还是忙你现在该忙的事情吧。这才上午呢,就堆了这么多公文啊?”

    “没办法,国王把包括内政大臣在内的五位内阁大臣都带走了,我的工作量十分可观啊。”王耀终于露出一丝苦笑。

    “自从去年夏秋以来你的权力被阿尔弗雷德收去不少,这几天重新掌权,难道不正合你意?”基尔伯特笑得有些古怪。

    王耀瞥了他一眼:“你以为我是太久没大权在握所以手痒了,才把阿尔弗雷德赶去亚萨特的吗?”

    基尔伯特摊手:“不然呢?亚瑟·柯克兰怀孕都九个月了,你在这时候二话不说将阿尔弗雷德扔去亚萨特,太不正常了吧?”

    “不能等到亚萨特的形势已经无法挽回的时候才让阿尔弗雷德亲自去。”王耀的声音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如果这一次能永绝后患就好了。”

    基尔伯特收敛了笑容:“真有这么严重?”

    王耀扬了扬眉毛:“你信不过我和罗德里赫?”

    “为什么扯到罗德里赫——他给你送消息了?”

    “而且措辞很严重。”王耀边说边走向书桌,“不过说实话,我与他达成的共识是在不泄露各自国家机密的情况下尽量帮助对方,不知为何这次他连这样的事情都敢告诉我,这样会明显影响两国关系的事情……罗德里赫的脑子应该还清醒吧?还是说,最近他遭遇了什么,又或者是伊丽莎白王后遭遇了什么?”

    “伊丽莎白……”银发青年的眼眸迅速黯淡了下去。

    “……阿尔弗雷德此去境况凶险,又带着数位大臣,本该给他们最高级别的安保团队,可是浩浩荡荡一大群人又不符合亲近民众的本意——亚萨特已经民怨沸腾了。”王耀轻轻叹了一口气,“希望嘉龙和戴维能应对一切吧。”

 

    “陛下?陛下?国王陛下!”

    “啊?!”阿尔弗雷德猛地醒了过来,一下子抬起头,“谁啊?”

    “是我,陛下。”戴维皱了皱眉,“您怎么趴在桌上就睡着了?太累的话就去房间里躺一会儿吧——”

    “不用,没关系!”黑桃国国王连连摆手,“就是天气太热有点儿没精神,喝两口水洗洗脸就好——”

    “国王陛下,您再这样,属下回去以后可要向王后陛下告状了。”年轻的侍卫眉头都拧在一起了。

    “戴维——”阿尔弗雷德顿时没脾气了,“好吧好吧,我去睡一会儿,但是你记得下午两点一定要叫醒我,我要和几个大臣一起去附近几个村里走走。”

    “陛下,您这三天以来都没停过,已经把亚萨特的所有村庄走了快一半了,天气这么热,慢一点儿可以吗——”

    “不行啊,戴维。”阿尔弗雷德苦笑一声,“我得尽快让亚萨特居民都安定下来,才能回去陪在亚瑟身边啊……”

    戴维叹了口气,向主君行礼:“遵命,国王陛下。”

 

    午后三点,正是一天之中最炎热的时候。黑桃国国王阿尔弗雷德·琼斯偏偏要在这时间拉着内政大臣、财政大臣、卫生大臣、乡村事务大臣和亚萨特区长继续去村里挨家挨户地慰问。

    “嗨呀……”卫生大臣热得实在受不了,差点儿倒在一旁的内政大臣身上。

    走在前面的国王回过头来:“怎么了?”

    “陛下,这实在太热了……”区长和几位大臣使劲儿擦汗,还不得不笑着。

    “这样就不行了吗?”阿尔弗雷德讽刺地说,“才走了一个小时呢。”

    “陛下您十分年轻,身体健康,体能充沛,所以不会——”

    “你们也才只是中年人而已。享受惯了?”国王丢给区长和众大臣一个令他们有些恐惧的微笑,“——罢了,你们要是猝死在这儿,王耀肯定找我麻烦。就找个院子稍微大一点儿的人家进去坐一会儿吧,我们人不少,太挤了就太过打扰住户了。戴维。”他使了个眼色。

    “遵命,陛下。”戴维稍一行礼便快步跑到前面去打探了。

    十分钟之后,国王一行人终于得以进入一户农户的院子里稍作休息。第十骑士王嘉龙原本想要将随性的护卫人员都安排到院子里,但国王很不高兴,认为那样会惊吓到住户。王嘉龙无奈,只能将护卫都安排在了院子以外,只留戴维在院内。

    据院子里的老妇人说,这户人家现在只住着三口人——她、她的儿媳与十岁的孙子。老妇人的丈夫在十年前病逝,独生子到了大城市去打工谋生,极少回家。家里曾经也算富裕农户,但这几年随着劳动力外流,加上自然灾害,已经不复曾经的安逸了。

    阿尔弗雷德闻言十分生气:“区长!”他怒吼一声,惊得区长浑身一震,“这样的家庭不应该给予大量补助吗?!”

    区长吓得瑟瑟发抖:“陛下,请您别生气,其实我们有安排——”

    “啊,陛下。”老妇人虚弱地微笑起来,“我们的确有拿到一些救助金,还有粮食衣物之类的东西……”

    “可是您看起来生活得很不快乐!”国王皱着眉头说。

    “也许您到我们的屋子里看看,就会明白我们过得还好了。”老妇人说着站了起来,国王伸手扶住了她。

    “噢,谢谢您,国王陛下。您真是仁慈。”头发花白的老妇人乐呵呵地说,“请随我一起进屋子里看看吧。不过,屋子里的过道不是很宽,而且我的孙子才十岁,我有些担心会吓到他,所以……”

    “我扶这位老太太进去。”阿尔弗雷德对随行的区长和大臣们说,“戴维跟着我就行。你们都在院子里等我。”

    “遵命,陛下。”区长和大臣们纷纷松了一口气。这里是民宅,老妇人看着也和蔼可亲,想必不会有什么危险,就随国王的兴致去好了。

    虽然是白天,但这屋子里却显得挺阴暗——除了大门以外全都门窗紧闭,所用木材的颜色又偏深。

    戴维几乎是立刻察觉到有些不对:“陛下,这里面太暗了,我们还是——”

    “啊,非常抱歉。”老妇人幽幽地开口,“我的儿媳和孙子应该还在二楼午睡,我一个人不习惯屋子里太亮……”

    “没关系,我理解您。”阿尔弗雷德说。

    “您真是太仁慈了,国王陛下。”老妇人又说了一次。

    戴维还想再说话,国王瞪了他一眼,他只好乖乖闭嘴。

    “啊,”国王转身就发现了客厅里桌子上摆着的一张画像,“这位年轻的男性是?”

    “他是我的儿子,不过已经死了……”老妇人缓缓地说。

    “咦?可不是您不是说您只有一个到外地去谋生的儿子吗?”阿尔弗雷德狐疑地问,扶着老人的手下意识地松开了一些。

    老妇人忽然抬起头看着国王的眼睛,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敬爱的国王陛下,我那么说,您当真就信了吗?”

    阿尔弗雷德睁大眼睛:“什么——”

    “啊,瓦妮莎,你醒了——”老妇人抬头望向不知何时站在楼梯上的女子。

    阿尔弗雷德和戴维尚未来得及看清这家的年轻女主人长什么模样,女子就突然从楼梯上直冲了下来,手上握着仿佛凭空变出来的、发出荧光蓝的利剑——

    “国王陛下!”戴维大喊一声,在国王推开老妇人的同时扑上去要护主,但黑发齐腰的女人——他们总算看清了她狰狞的表情,不过也就只是这样了——将手中散发着诡异光芒的剑用力一挥,国王最信任的侍卫竟被弹飞了出去——

    “戴维!”阿尔弗雷德立刻拔出自己的佩剑抵挡女子直插上来的剑,但女子稍一用力便用手中的剑将国王的佩剑斩成了两段。

    “什么?!”阿尔弗雷德大吃一惊,要知道他的佩剑也带有一定的魔法——对方的剑到底是什么怪物!

    “国王陛下!”“天啊,这是发生了什么!”区长和几位大臣已经冲到了房屋门口,却没有一个人敢进来。

    刚才那一下显然让戴维摔得不轻,他用剑撑着身体站起来的时候,国王已经和持剑女人打成了一团——国王的剑被砍掉了一半,明显处于下风。

    “都闪开!”门外响起王嘉龙的喊声,下一秒黑发少年就跃进了室内,趁着所有人都因为他的闯入而分神的那一秒,他一剑挡在了女主人与国王之间。

    “好强的魔力……不,不是她身上原本就有的,只是这把剑……”王嘉龙用力握住手中的剑,“国王陛下!快带上区长和所有大臣一起撤出去!”

    “嘉龙,不要杀她!”阿尔弗雷德一边跑到戴维身旁一边吼道,“我有话要问她!”

    “陛下,这女人想要杀你,你先活着出去再考虑怎么处置她吧!”黑发少年咬牙切齿地说。

    “不要杀我母亲!”楼梯上突然响起一个小男孩稚嫩的尖叫声,所有人都抬头望去,看见一个黑发小男孩正站在楼梯上,而他手中——

    “戴维!快拦住他!!”王嘉龙大吼。

    “遵命!”戴维说着就要将自己手中的剑直接向小男孩投掷过去,但阿尔弗雷德抬手拦住了他:

    “不行!他还是个孩子,不要伤害他——唔!”

    ——孩童手中散发着银光的箭直直地射中了年轻国王的胸口,鲜血立刻迸射了出来。

    “国王陛下!!”王嘉龙和戴维同时发出了惊恐的尖叫。

    “哈哈,哈哈……”女主人终于发出了声音,笑声嘶哑得可怖。她毫无预兆地撤回了剑就往楼梯跑,王嘉龙用力过猛踉跄了一下。

    “陛下!”戴维扶住眼看就要倾倒下去的国王,阿尔弗雷德只感觉一股难以言说的剧痛从伤口迅速涌向了全身。这不是冷兵器能做到的伤害,这果然是——魔法!

    他们究竟是从哪里得到这么强大的魔法器物!

    “我的好儿子——”女主人跑上楼梯一把将神情有些呆滞的男孩抱进怀里,与此同时她手上的剑捅进了男孩的胸口,男孩立刻呕出了大团血水——

    “你在做什么!!”目睹了这惊人一幕的国王失声尖叫,“你做了什么!!”

    “阿尔弗雷德·琼斯,”女人的嗓音依旧嘶哑,“你这根本不在乎平民死活的君主,一定会处死我和我儿子吧?既然如此,我们不会给你动手的机会——”

    她一把将穿透儿子身体的剑拔了出来,带出更多的血。阿尔弗雷德震惊地看着她的动作,一时间连身体的疼痛都感觉不到了:

    “王嘉龙,快拦住她!!”

    来不及了——发出蓝色光芒的剑捅穿了女人的身体。

    “啊……啊……”阿尔弗雷德眼睁睁看着女主人的身体也慢慢倒在楼梯上,他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两声,脑海里一片空白。

    大量浓稠的血从楼梯上不断流淌、滴落。

    “哈……”被推到墙角的老妇人终于又说话了,“我那参军之后就死在战场上的儿子哟,终于可以瞑目啦……”

    然后她便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王嘉龙赶紧抓住她的手腕,但脉搏迅速消失了。

    “疯子……”第十骑士难以置信地摇头。

    “不……怎么会这样……”阿尔弗雷德喃喃地说着,突然跪坐了下去。他感到视线变得模糊了。

    “第十骑士,陛下的血越流越多了!”戴维大声说,“立刻叫军医过来拔箭吧!”

    “不行!”王嘉龙几步奔到意识恍惚的国王身边单膝跪下,又看了伤口两眼就立刻抬起头,“不行,这箭只能由我来拔,而且我也不一定能处理好后续。这魔法气息是布拉金斯基的,我们得马上联系第一骑士,立刻护送国王陛下回皇城——”

    戴维倒抽了一口凉气。

 

STAGE TWO

    悠扬的童声合唱在礼堂里回荡。

    跪在方块国国家之神神像前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缓缓站起身,动作稳慢地拿起后冠,轻轻放在了身旁依然跪着的诺拉·茨温利头上。但眼尖的人一定能发现国王的手指一直在微微颤抖。

    方块国国王微微俯下身,将自己的王后扶了起来。雪白的婚纱带着长长的拖尾,使王后在站起来时稍显重心不稳,但她看上去依旧无比纯洁美丽。

    国王在新婚妻子额上印下轻吻的同时,礼堂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马修·威廉姆斯看了身旁鼓掌的父亲一眼,终于也一下一下地鼓起了掌。

    是自己的软弱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明明是自己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怪不得别人吧。

    就让我在今天与过去的马修·威廉姆斯道别吧。

 

 

    “基尔伯特,你差不多可以出发了。”王耀一进自己房间的外间就对等着的银发青年说,“他们应该马上就会到皇城郊外了,你戴上面具亲自去迎接,不许再出任何意外。”

    基尔伯特眉头紧锁:“真有这么严重吗?”

    “比你想象得更严重,所以我能信任的只有你了。”王耀飞快地说,“我会把手术室的一切全都准备好,你直接把阿尔弗雷德送到手术室,一刻都别耽搁,我总觉得他能活到现在已经是老天开恩了——”

    “你们在说什么?”虚掩的房门突然被推开了——黑桃国王后和他的妹妹震惊地站在门口。

    “王后陛下!”王耀吃了一惊,“您怎么会来这里?”

    “这是重点吗?!”亚瑟怒斥道,“快说!阿尔弗雷德是不是受了很严重的伤,是不是危及生命了?!”

    基尔伯特赶紧迎上去:“亚瑟,你别着急也别生气啊——”

    “你们都知情,却都瞒着我是吗!”亚瑟怒不可遏,“王耀!你知道很严重是不是!你前天还告诉我国王只是受了一点儿小伤!”

    “王后陛下,不是您想的那样,请您听我解释——王后陛下!”王耀的话语到了最后音调陡然拔高,眼看着王后突然脸色大变捂住肚子往地上坐了下去,他几乎立刻就想到了最糟糕的情况。

    “哥哥!”罗莎惊恐地跪下来用双手扶住突然面容惨白的兄长,“哥哥,你怎么了?!”

    “阿尔弗雷德,天啊……”亚瑟咬紧牙关,只从牙缝里勉强挤出几个字。

    “基尔伯特,你立刻出发,不要耽误!”王耀大声说完,在王后身旁跪下,摁住了王后的手腕。

    “第一骑士大人,哥哥这是怎么了?”罗莎担忧地问。

    “他最近是不是一直睡不好……罗莎,去叫现在在皇宫里的所有医生都到王后的房间去!动作快!”王耀说着一脸严肃地站了起来。

    “什么?为什么?”罗莎更恐慌了。

    王耀抿了抿嘴唇:“王后陛下应该快生了。”


评论(20)
热度(9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