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码这章的时候我觉得可刺激了【不】但估计发了就会掉粉……

(本人)开学前最后一次更新。Disillusionment第二部一宣暂定3.24星期六晚上8点。

总预告、主线序章~主线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CHAPTER SEVENTY-SEVEN

STAGE ONE

    虽然是白天,但今天天色很阴暗,屋子里点了三支蜡烛。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走进外间时,梅花国王后正立在摆着烛台的柜子前,面朝三支白色蜡烛,双臂环在胸前,若有所思。

    “王后陛下。”第一骑士出声走了过去。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转过身,看着骑士在她面前单膝跪下,捧起她的右手行了吻手礼。

    “第一骑士,你今天为何要行吻手礼?”王后挑眉。她与第一骑士早就彼此熟悉到不在正式场合都用不上这些繁复礼仪了。

    骑士没有马上回答,只是站了起来。

    王后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看你这身服饰,你是从国王那儿过来的吗?”

    罗德里赫点了一下头:“是,王后陛下。”

    “提诺已经回到反对派大本营了吧?”

    “是。”罗德里赫停顿了一下,“尽管伤得不省人事。”

    “……布拉金斯基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伊丽莎白说。

    第一骑士没有动。

    伊丽莎白更加感到奇怪了:“罗德里赫,你还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

    “……王后陛下。”骑士抬起头,凝视她的眼睛,“您的父亲,四天前去世了。”

    女子顿时呆住了。

    “你、你说什么?”伊丽莎白不可置信一般,竟然笑了起来,“罗德里赫,你说什么?不,我父亲他不会有事的,他——”

    “王后陛下,您的父亲已经重病在床半年多了,他担心会拖累您才没寄信给您。而且……国王陛下施加了很大压力,您的家人或许也不敢联系您——”

    “不,父亲他不会——!”伊丽莎白用力摇头,几近尖叫,“他不会不见我一面就离开的!”

    罗德里赫心里五味杂陈。国王的命令不可违抗;但他也知道,伊丽莎白·海德薇莉自嫁入王室以来再未见过任何一个家人一面。王后之母早年去世,王后由父亲带大,海德薇莉先生为了她不曾再娶,她也是父亲唯一的子女——

    “父亲……父亲……”伊丽莎白再也顾不上形象,直接坐到了地上痛哭起来。

    “王后陛下……”罗德里赫在女子身旁单膝跪下,犹豫了一下,伸出双手扶住女子疯狂颤抖的身体,“王后陛下,请您节哀,国王陛下已经下令厚葬您的父亲——”

    “可他已经死了!厚葬又有什么意义!”伊丽莎白哭得撕心裂肺,“伊万·布拉金斯基高兴了!他终于把我父亲耗死了!”她的双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着,仿佛想要用力抓住什么一般。

    “王后陛下,请您不要这么说!万一被其他人听见的话就糟了……”罗德里赫想问王后把手帕放在哪里,但王后已经哭得满脸都是泪,眼泪还在不断涌出,骑士只好尽量避开她挥舞着的双手,抬起一边手试图擦拭女子的泪水。

    伊丽莎白整个身体都靠到了骑士怀里,抓着骑士的衣服哭泣。罗德里赫犹豫了一下,用双臂轻轻拢住了王后颤抖的身体。

    过了好一会儿,王后的哭声才逐渐微弱了下去,但她仍然不挪动一下。

    “王后陛下,”罗德里赫决定把话都说出来,“您的父亲在遗嘱里说,他的所有财产都会路给您。依照法律,您的财产就是国王陛下的财产,现在海德薇莉家的所有财产都与王室绑定了——”

    王后一下子坐直了。她双眼瞪得滚圆:“没错,这就是布拉金斯基当初娶我的目的,他就是在等这一天,他得逞了,他满意了!”

    “……请您先起来吧,好吗?坐到沙发那儿?”罗德里赫说着扶着王后站起来,好在这下没遇到反抗。

    第一骑士将王后扶到沙发旁安顿好,而后去给王后倒茶。当他将茶壶和茶杯端来时,看见王后已经不再哭了,眼神坚毅。

    “罗德里赫。”伊丽莎白开口时声音还有一丝丝颤抖,“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罗德里赫递了一杯茶过去:“王后陛下,以后再告诉属下可好?您今天情绪不好——”

    “你必须要知道这件事。我的父亲去世了,让我更下定决心要今天就告诉你。”伊丽莎白深吸一口气,“我要告诉你当年你父亲死亡的真相。”

 

 

    “5月夜晚的天气最舒服了,亚瑟,你说是吧?”晚餐之后,黑桃国国王难得得空,扶着妻子到王宫花园里,打算散步半个小时。

    “嗯。过一些日子就热了,还是春夏之交舒服。”亚瑟走得很慢。

    “一眨眼都5月了。亚瑟,还记得我前年5月在花园里向你求婚的场景吗?”阿尔弗雷德眼神发亮。

    “……谁会专门去记那个啊。”亚瑟撇撇嘴。

    “啊?亚瑟你真的不记得了吗?”国王一脸失落。

    “你为什么要问这个?你不会又准备了一次吧……”亚瑟并不想承认自己心里还有点小期待。

    “没有……如果亚瑟你想看的话,我再弄一次?”

    “简直闲得慌。”亚瑟在不亮的烛光下瞪了丈夫一眼,“你马上就要当父亲了,还整天这么不正经——嘶……”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双手捂住腹部。

    “亚瑟,怎么了?”阿尔弗雷德顿时紧张起来,“哪里不舒服吗?”

    “啊,没事……就一下而已。我觉得他踢我了。”亚瑟微笑了一下,“快7个月了……”

    “宝宝动啦?”国王脸上立刻多云转晴,“我听听!”他单膝跪了下来,凑近妻子鼓起的肚子。

    亚瑟觉得当着一群人的面做这个动作太亲密了,想把他推开,但阿尔弗雷德已经将双臂轻轻绕过了他的身体,覆耳到肚皮上了。

    “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他又不会一直动。”亚瑟红着脸说。

    “真是的,他都不想跟他的父王玩一玩……”阿尔弗雷德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不会是个脾气很臭的坏小子吧?”

    亚瑟看着他站起来,简直想大笑:“哪有你这样想自己孩子的?”

    “嘿,亚瑟,说真的,你觉得这是个男孩还是女孩?是Alpha,Beta还是Omega?”阿尔弗雷德眨眨蓝色的大眼睛。

    “是什么性别我都很喜欢。”亚瑟回答,“不过人口普查显示整片大陆上女性Alpha都很少,出生率低,所以我倒是有点儿希望……”

    “如果是男孩子的话,我倒是现在就想了个名字,不知道亚瑟你会不会同意。”

    “什么?”

    “乔治。”阿尔弗雷德笑着说,“是阿尔弗雷德大帝长子的名字,黑桃国王室里第一个叫乔治的国王就是那一位,所以我想——”

    “好吧,我同意。”亚瑟立刻就答应了。

    “哇哦,谢谢你,亚瑟!”阿尔弗雷德简直想把妻子抱起来转两圈,“我会尽快给女儿也取名的!”

    “国王陛下,拜托你别激动,你都快蹿上天了……”

 

STAGE TWO

    屋子里一片漆黑,酒味浓烈。她进屋才走了三步,就碰到了两个空酒瓶。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定了定神:“罗德里赫?”

    没有人应答。沉重的呼吸声从床边传来,梅花国王后摸索着走过去,借着清冷的月光,看见第一骑士正坐在地上倚靠着床,双眼紧闭。

    伊丽莎白见到罗德里赫喝酒的次数屈指可数。梅花国第一骑士平日里滴酒不沾,只会在偶尔的重要宴会上小酌两杯。他一向不胜酒力,一下子喝了这么多,恐怕不妙啊……

    “罗德里赫?”伊丽莎白在青年身旁缓缓跪下。见青年还是毫无反应,她伸出右手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不料手立刻被推到了一边。

    骑士这才缓缓睁开眼睛:“……伊丽莎白。”

    王后甚少听到骑士直接以名字称呼她,更觉得心里一紧:“罗德里赫,你喝太多了,这样只会更难受。”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呢,伊丽莎白?”罗德里赫轻笑一声,“我真不想面对这个世界啊。”

    “罗德里赫,你这样马上就会被布拉金斯基发现——”

    “他发现又如何?”泪水混着笑容使罗德里赫脸上的表情十分扭曲,“他干脆杀了我算了,我活了这么多年都是白活……我竟然对杀父仇人誓死效忠,我竟然帮助我的杀父仇人杀了更多的人,我竟然帮助他把你困在这里……”

    “罗德里赫,你绝对没有对不起我。”伊丽莎白立刻说。

    但罗德里赫并没有听进去:“我竟然对杀父仇人言听计从……”

    “没事的,没关系,罗德里赫,这不是你的错。”伊丽莎白伸手想擦掉青年脸上过多的泪水,却被抓住双手一把拉进了男人怀里,她不由低低地惊呼了一声。梅花国第一骑士一向表现得温文尔雅,对所有人都十分绅士,对王后更是非常谨慎,这一下着实让她惊讶。

    “就算你要我忽略已经过去的日子,那将来我又该怎么办呢?”罗德里赫的话语里都是气音,“难道我要背叛骑士的道义去复仇,杀死一国之君吗?”

    “罗德里赫,我会帮助你,你不是一个人,你放心,我在你身边呢——”

    “你在他身边要做些什么呀?”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突然在门外响起,门随即就开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站在门口,阴影掩盖了他的面颊。

    床边的两个人惊得立刻分开了。

    “国王陛下。”罗德里赫坐直了。

    “你对你的君主效忠的方式就是幽会君主的王后吗?”伊万笑得令人瘆得慌,“我是不是打搅你们了?”

    “不,不是的——”伊丽莎白连忙站起来,“我们没有——”

    “没有搂搂抱抱?”国王慢慢走到妻子面前,一路上将空酒瓶碰得滚来滚去,但他头都没低一下。

    “国王陛下,你误会王后陛下了——”罗德里赫想站起来,但身体有些发软。

    “闭嘴,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伊万根本没有看骑士,“我现在在与王后说话,你没有插嘴的资格。”

    他盯着王后的眼睛看:“王后,你最好能憋出几个词来为自己辩解一下。要是再让第一骑士替你说话,我就绞掉他的舌头,你看这样好不好?”

    “你——”伊丽莎白一时着急,难以立刻编出一套靠谱的谎话来。

    伊万抬起右手一下子掐住了王后的脖子,伊丽莎白尖叫起来,拼命挣扎。

    “国王陛下!”罗德里赫大惊失色,酒彻底醒了,“国王陛下,请您不要!”

    “看来是我冷落你了,王后。”伊万瞪着脸色逐渐变红的女子,手上的力道不减反增,“我竟然忘记了你是个普通的Beta,你有生理需求,都饥渴得要找我的骑士解决了。好啊,现在我就在这里,我来解决你的生理需求!”

    王后被用力甩到了床上,她惊叫一声,还没来得及撑起自己的身体坐起来就被伊万·布拉金斯基用力摁回了床上。方才被掐住脖子造成的窒息使伊丽莎白脑海里一片空白,在国王开始胡乱撕扯她的衣裙时她手脚并用地反抗,但无论是尖叫还是拳头都对伊万没有任何作用,外裙很快就被撕裂了,国王的手顺着衬裙开始往下探——

    “伊万·布拉金斯基!!”伊丽莎白哭喊得上气不接下气,“你滚开!滚开!救命啊!救命——”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你记着,你是梅花国国王的人!就算我对你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也不代表你可以偷腥!”狂怒的伊万被妻子的尖叫刺激得更加暴躁,“我对你做什么都可以,这一切原本在几年前就该发生,你应该感激我给了你这么长时间来适应!”

    “救命!救命……”伊丽莎白气上不来了。

    罗德里赫终于站了起来。他犹豫了一下,终究是没去拿剑和其他武器,而是打算直接扑上床。正在这时,房门突然再次打开了——这次是被撞开的。

    “王后陛下,您为什么喊救命?!啊——”冲进来的几个士兵见状,都呆住了。

    “看什么看!”罗德里赫吼道。

    士兵们连忙转过身去。

 

    伊万终于停下了动作。他坐起身,慢条斯理地开始扣自己衣服的扣子,丝毫没有管旁边浑身发抖的王后。穿好衣服之后,他下床径直从第一骑士旁边走了过去。

    “你们。”国王对着那些个不敢转身的士兵冷笑不止,“国王和王后上床你们也敢管了吗!”

    “不,国王陛下!”士兵们转过身就单膝跪下了。

    “第一骑士,你对这些人的训练还真是到位啊。”伊万讽刺道。

    罗德里赫也单膝跪了下来:“是我失职,请国王陛下惩罚。”

    “我当然要狠狠罚你,不只是为了你的失职。”伊万歪了歪头,“王后,这帮人打扰了你我的好事,你说该怎么处理?全杀了怎么样?”

    “放他们走。”伊丽莎白喘着气说。

    “嗯?这可不行啊——”

    “布拉金斯基,放他们走!”伊丽莎白大吼道。

    士兵们全都大气不敢出小气不敢喘。

    “……你们怎么还不滚?”国王幽幽地说,“难道要我请你们走不成?”

    “遵、遵命,国王陛下!”士兵们吓得几乎是从地上弹了起来,立刻就跑了出去。

 

    房内一片寂静。

    伊丽莎白稍微动了动,感到自己的手臂似乎在刚才的反抗中被压伤了,隐隐有近乎骨折的痛感。

    “国王陛下,您怎么会来这里?”罗德里赫从刚才起就一直单膝跪着。

    “我让莱维斯来通知过你,要你来见我。”伊万低声说,“你不来,我只好亲自来找你了。”

    “您误会了,是我一个人在喝闷酒,才把这里弄得乱七八糟。王后陛下和属下什么都没有做。”无论如何,这一波得先解释过去才行。

    “第一骑士,我有长眼睛。”伊万不回头看罗德里赫,“你以为你们之间的暧昧,我是今天才知道吗?”

    “布拉金斯基,你从不听任何人的解释,总有一天你会失去身边所有人!”伊丽莎白愤怒地大声说。

    “国王陛下,王后陛下受到了惊吓,可能不太清醒,您不要在意她说的话!”罗德里赫用尽全身力气才没让自己直接冲上去与国王决斗,“如果您一定要惩罚谁的话,那个人只能是我,请您不要责罚王后陛下。”

    “啧,真是感人啊。”伊万笑出声,“放心,你们俩谁都不会死。如果你们的事情传出去,我还有什么国王的脸面?我要让你们活着,继续不情不愿地当我的骑士和我的王后。不过,出了今晚这样的事,王后,你再也别想自由活动了。做好准备,回到被禁锢的日子吧……”

    国王朝门口走去,快到门边时又停了下来,回头朝第一骑士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罗德里赫,过两天你去皇城郊外,看看当年那些阻挠我继位的人的墓地吧?那里少有人管理清扫,我突然想起,你就替我去一趟吧?顺便也看看,反对我,背叛我,会是什么下场……”

    罗德里赫从牙关里勉强挤出一句话:“遵命,国王陛下。”

    伊丽莎白瞪着国王离开。她明白伊万·布拉金斯基最近近乎魔怔的疯狂与不久前的死里逃生有关,但这不是主要原因,他骨子里就阴郁狂躁,他的心早就扭曲得不成模样了——

    如今想来,这仿佛是布拉金斯基家族的遗传病一般。布拉金斯基王朝世代君主几乎没有一个最后不会变成这副冷酷无情的模样,就像世世代代都被诅咒了似的。

 

    有些人,有些王朝或/国/家,或许注定会毁在自己手里。

————————————————

私心认为罗德里赫即使知道了效忠的君主是杀父仇人,也不会大吼大叫发脾气……他可能……不会吼吧【扶额】

评论(35)
热度(100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