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总预告、主线序章~CH59请戳→目录&链接(1)

主线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最近为了毕业论文在努力【?】读书,同时在筹备第二部的制作√

求大家多给文一些评价,这样对我尽快熬过这个格外漫长的瓶颈期一定有帮助,谢谢大家QAQ

本章十个TAG不够打【】



CHAPTER SEVENTY-ONE

STAGE ONE

    亚瑟·柯克兰这一觉直接睡到了第二天将近中午的时间。当罗莎告知他时间的时候,他吓了一跳,但也没办法,只能起床洗漱,然后打算将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

    其实黑桃国王后近几日真没什么事要做。宫廷上下都谨遵国王的吩咐,不敢拿事情来打扰王后。但过于清静也令亚瑟心里闷得慌,在阿尔弗雷德身边呆久了就是不能再接受一整天没见几个人说几句话。因此他在昨天——自己真正的生日当天将长兄和嫂子请到王宫来坐一坐,但因为怕泄露真实出生日期,他们不能搞任何特殊庆祝活动。

    亚瑟用午餐时,王嘉龙来向他简短汇报之前一天的宫廷和/国/家/事务。亚瑟只是听着,没有费太多心思去思考,偶尔点点头。王后有时会瞄少年两眼,内心就更加困惑,实在不明白王耀怎么能将一个只有15岁的少年调教得如此聪明能干。王嘉龙虽然因为还处在青春期而时不时表现出叛逆,但总不至于真的惹到谁;少年的顾虑比身在第一骑士高位的王耀少,说话更一针见血,做事从不拖泥带水,混着叛逆的聪明直爽经常让国王和王后有些招架不住。

    亚瑟在嘉龙完成工作汇报之后露出微笑,点头示意少年可以离开了。望着少年离去的背影,王后内心一片惆怅。王耀和王嘉龙的智商像是比宫廷里多数人高了一个水平,更别提与普通国民相比了。这样的人放在宫廷里的的确确是对国王权势的威胁,但现在亚瑟可一点都不想往国王和第一骑士之间已经很糟糕的关系上面再浇油。或许对王后而言,保持这个关系的平衡才是最应该做的。亚瑟也有自己的私心,他不希望在现在肚子里孩子出生之前乃至出生之后最初几年里宫廷发生任何动荡。宫廷里斗争繁多,他已经有些心累了。

    亚瑟忽而想起,早在他被确定为王储妃人选之前,在他中箭受伤时,王耀就告诉过他他一定会是将来的黑桃国王后。王耀似乎对某些事情看得非常透彻,例如一眼就能看出一个人的魔法水平,而王耀本人在魔法和其他学识方面的水准就更像黑洞了,根本看不到边际。王耀究竟多少岁了?他从哪里学来那么多能耐,又怎么都能掌握呢?

    这个人身上的谜团实在太多了。一多思考就头晕的亚瑟决定不在餐桌上继续思考王耀的问题,他现在就希望阿尔弗雷德、马修和王耀都尽快从邻国回来。

    很多问题,都只有面对面才有解决的可能。

 

    “哇,伊扎特,你已经会认不少字了呀!”马修·威廉姆斯轻轻抚摸着坐在膝上的小男孩的脑袋,眼神中充满鼓励,“悄悄告诉你,我在六岁时才开始读这本书呢!”他拍了拍被伊扎特扔到沙发上的小薄本。

    “马修殿下。”诺拉·茨温利端着一个装满水果的托盘进来了。

    “啊,茨温利小姐,这怎么好意思让您亲自送来呢?”马修连忙将伊扎特轻轻放在沙发上,起身去接托盘,“您应该在弗朗西斯陛下那儿看看他有什么需要的——”

    “就是弗朗西斯陛下让我过来给您和伊扎特送水果的。”诺拉微笑着说,“陛下那里还有玛莎·希尔第小姐在呢,您不用担心。”

    “非常感谢您。”马修将托盘放到茶几上,“请问玛莎·希尔第小姐是哪位?我见过吗?”

    诺拉摇摇头:“我想应该没有。弗朗西斯陛下的母亲有一位远亲是现在颇受陛下重视的希尔第伯爵,希尔第小姐正是伯爵的长女,一位教养良好的Omega。”

    “原来是弗朗西斯陛下的远亲呐。那么,弗朗西斯陛下一定很信任您和希尔第小姐,是吗?”马修问。

    “希尔第小姐是一位真正的淑女,而我全是靠着哥哥才能得到陛下的信任。”诺拉小声说。

    “茨温利小姐,请千万不要这么想。”马修连忙说,“您也是一位真正的、可爱温柔的淑女。”

    姑娘脸上绽开一个美丽的笑容:“马修殿下,您的声音真是越听越好听呐,语气又温和……难怪弗朗西斯陛下喜欢您。”

    马修瞬间红了脸:“您刚刚说什么?”

    “啊您别误会,我是说——难怪弗朗西斯陛下希望您能来陪伴伊扎特。”善解人意的诺拉立刻给马修找了个台阶下。

    马修松了口气,脸上的红晕却没有立刻褪去。他在伊扎特身边坐下,小心地将水果送到小男孩嘴边,看着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马修内心的情绪反而越发复杂了。

 

STAGE TWO

    雪虽然小了些,但仍旧没停。

    终于获准进入最大的军帐时,王耀感到最难的一关已经过去了。他打起所有精神,在进入军帐之后立刻鞠躬:

    “黑桃国第一骑士王耀,奉黑桃国国王与王后之命前来商谈。”

    军帐内突然陷入一片寂静,只能听到火苗的噼啪声。

    “——王先生不用这么讲规矩守礼仪,”终于,一个很低沉的男声说话了,“请过来坐吧。”

    王耀站直身子,迅速观察了一下反对派驻地里最大的军帐。在他的左手一侧坐着一个看上去20岁上下的年轻人,身材高大结实,金发格外张扬地向上翘着;右手一侧则坐着一个看上去更年轻一些的青年,短发的发色淡得接近铂金,戴着一枚金属制十字架发卡——在他朝王耀看过来时,王耀立刻注意到了那双淡漠的紫色眼睛,以及比那更吸引人的魔法气息。

    这个人……?

    “王耀先生,请坐。”正对着王耀的高大金发青年又用无比低沉的嗓音说了一遍。

    那么,想来面前站着的这个戴眼镜的人,不会是其他人了。

    “谢谢,乌克森谢纳先生。”王耀不客气地在靠近门边的一把椅子上坐下了。

    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一直在端详他:“……您之前去做什么事情了吗?您的脸色看起来不好。”

    王耀笑了两声:“感谢您的关心。我很好,只是天气寒冷又下大雪,千里迢迢赶来,或许有些累了吧。”

    贝瓦尔德顿了顿,对站在门口的银发少年说:“艾斯,烧一壶新的热水,给王先生倒一杯。”

    “哦。”银发少年只应了一声,便走到军帐一个角落里去了。王耀盯着他的背影,刚才进门时他就意识到这个少年可能比嘉龙还年轻,不知为何会在梅花国反对派的大本营里。莫非他就是——

    “干嘛要把气氛搞得这么严肃啊?”头发张扬的青年笑起来,“我们不是要谈合作事宜的吗?应该高兴一点才对!”

    王耀扬起嘴角:“这位先生说得对。想必您就是丁马克·拉斯穆森先生吧?”

    “看来我不用自我介绍了!”丁马克·拉斯穆森依旧满面笑容。

    “我来之前,亚瑟王后陛下向我简要介绍了各位。”王耀接着说。

    “看来,”坐在他对面戴着十字架发卡的青年也开口了,“黑桃国国王和王后很信任你。”

    那声音听起来竟有些空灵,王耀不由更加仔细地观察起对面的青年来。在与青年幽幽对视了近十秒之后,黑桃国第一骑士才平稳地回答:

    “阿尔弗雷德国王陛下对我实在说不上非常信任,但亚瑟王后陛下现在还相信我。否则像您这么重要的人物,亚瑟陛下是不会让我来的,您说对不对?诺威·斯万斯达特先生。”

    诺威·斯万斯达特眯起了眼睛。

    “王耀先生,快让我们看看你带了些什么东西来吧!”丁马克努力活跃着气氛。

    王耀点头:“好。”他将从黑桃国带来的一个包裹和一个小箱子都放到了面前的小木桌上,解开包裹时他仍在用眼角余光暗中观察始终没有什么表情的贝瓦尔德和诺威。

    就是这些人,凭借他们自己和他们家族的力量,时刻动摇着布拉金斯基王朝在梅花国的统治。

    一群有趣的年轻人。

 

 

    “万尼亚,快好起来……”

    “万尼亚,快醒来吧……”

    ……是谁?谁的声音?好熟悉。

    “万尼亚,还冷么?没事了,我在这里,你安心睡吧……”

    王耀?怎么可能,他根本不可能来这里……

 

    白雪皑皑。

    一身红色服装的黑发青年在一片雪白中轻盈地跳跃着,看上去很是兴奋。尽管他戴着一顶帽子,但丝毫不能拉低他清秀的颜值,略长的黑发在他脑后尽情飞散着。

    他转过身来,伸出了手臂:“过来呀,万尼亚——”

 

    “耀!”

    伊万·布拉金斯基猛然睁开眼,差点儿从床上弹起来。他大口大口喘息着,瞪着天花板。

    “陛下!”房间另一头响起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的惊呼,“陛下,您终于醒了!”他匆匆跑到了床边,“您感觉如何,还好吗?”

    “……这是哪里。”过了好一会儿,伊万的呼吸才渐渐平稳下来。

    “还在西南部,一座闲置庄园里。”罗德里赫回答,依然紧张地观察着国王的脸色,“老天,您都不知道您昏迷多少天了!您一直都没有正常进食过,我让人给您准备些食物好吗?”

    第一骑士等了十秒也没有等到国王的回应,决定先去一趟厨房再说。但他转身刚走出没几步,国王就叫住了他,嗓音阴沉:

    “王耀……来过吗?”

    尽管觉得完全没有这样的可能性,但还是想要问一问。或许就会彻底死心了也说不定……

    罗德里赫身体一僵,随即转身面朝国王:“没有,陛下。”

    伊万的眼神彻底暗了:“——你去吧。”

    骑士看上去松了口气,鞠躬离开了。

    房门关上之后,伊万将自己的上半身从床上撑了起来。说来奇怪,他并没有感到饥饿,身体倒是真的没有什么力气。身上的衣物并未紧贴在胸前,他能隐约看见自己左胸有一条不算长但十分狰狞的疤痕。

    他掀开被子的一角想要下床,却突然停下了。小心地俯下身,他从床单上拈起了一根黑发。

    这个长度……

    伊万·布拉金斯基忽然笑了起来。这么说那些不是梦,臂弯的温暖,温柔的安抚,那些都不是梦……

    王耀,你还在意我,对不对?

    也罢,既然你想瞒着我,我就配合你演这一出戏。但你别想用这招来将我远远推开,永远别想——

    可要怎么才能抓住呢?那时他拼命想要醒来,却无论如何都睁不开眼,像被溺进了深水潭里……

    不想错过,不愿错过,可是究竟该做些什么?!

 

STAGE THREE

    “哇,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将酒杯重重放在桌面上,用力过猛差点儿又将酒杯带下了桌,“你带来的究竟是什么酒啊,这么猛!”

    显然黑桃国的年轻国王有些醉了,好在宴会现场人声嘈杂,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泛红的脸颊。

    “是你不会喝酒!”弗朗西斯打趣道,但他也得扶着桌子才能站稳,“这可是我宫里贮藏多年的好酒,要不是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跟你喝,我才不会带来……”

    马修和诺拉快步走过来了。

    “噢,你们二位……”两个人连忙扶住自家的国王。

    “呀,诺拉小姐……”弗朗西斯说话还算利索,“怎么就你一个人?……你哥哥和玛莎呢?”

    “哥哥去检查城堡各处的守卫,玛莎小姐已经去您的卧室打理了。”诺拉答道,“陛下,您看起来有些醉了,我扶您去房间休息一下好吗?”

    “阿尔,你也回房间休息一下好吗?”马修对表弟说道。

    “好……弗朗西斯,明早见!”阿尔弗雷德抓住表兄的肩膀,“提前说晚安了!”

    “明早见,朋友。祝你好梦!”弗朗西斯转头对诺拉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了诺拉小姐,得要你扶我上楼了……”

    “没关系的,陛下……”

 

    晚宴接近尾声,参加晚宴的宾客逐渐散去,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城堡内逐渐安静下来。

 

    “啊——!!”

    突如其来的高声尖叫打破了两国交界处夜晚的宁静。

 

    城堡里骚动起来。

    “怎么回事?!”阿尔弗雷德·琼斯披上一件厚大衣开门出来。

    “不知道,陛下!”戴维回答,“但好像是从弗朗西斯陛下的房间那边传来了女性的尖叫声!”

    “走,去看看!”阿尔弗雷德招呼道。

    他感到奇怪。他回房间休息了快两个小时,酒劲已经消退了不少,所以在20分钟前马修来给他送醒酒汤时,他就本着不吃药的心态拒绝了。马修说那是王耀准备的药材,醒酒功效很好,阿尔弗雷德便让他送到弗朗西斯那儿看看是否需要。

    为什么会从弗朗西斯的房间那边传来尖叫声呢?

    走廊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站在通往方块国国王卧室的通道上,见阿尔弗雷德快步走来,才赶紧向两旁退开行礼。

    就在阿尔弗雷德快要走到弗朗西斯房间外间的门口时,一名年轻女子突然从房间里尖叫着冲了出来:

    “那个女人在国王的床上!他们俩都在床上!——”

    “玛莎·希尔第小姐!!”瓦修·茨温利从房间里跟了出来,一把捂住年轻女子的嘴,“希尔第小姐,请您闭嘴!不要乱说!”

    “唔——让我说话!”这位尊贵的伯爵小姐竟对着方块国第一骑士的手指用力咬了下去,瓦修吃痛,下意识松开了手。

    “诺拉·茨温利在国王陛下的床上!”她尖叫着,“黑桃国的马修王子殿下可以作证!还有刚才一起进去的几位!我们一进去就看到是那样的景象!”

    人们彻底炸开了锅,开始大声议论。

    “各位请安静!”这种时候,阿尔弗雷德反倒是冷静了一些。他转向脸颊通红的玛莎:“小姐,你是说马修现在也在里面吗?”

    “是的,阿尔弗雷德陛下!”希尔第小姐的嗓音高得可怕。

    “你说的——那也是真的?”阿尔弗雷德皱眉。

    “您亲自进去看看吧,尊敬的陛下!”女子尖声说道,总算不像在吼了。

    “糟了,如果马修亲眼看到的话——”阿尔弗雷德感到事态不妙,“戴维,你守在这里,别让其他人进来!”不等侍卫回应,他就奔进了弗朗西斯的房间。

    外间没有点蜡烛,阿尔弗雷德跑得急,差点儿碰倒了桌椅。但当他进入里间时发现里间至少点着三根蜡烛,并且Alpha的嗅觉告诉他这里的Omega信息素过于浓郁了——他不得不猛地刹住脚步让自己平复下来。

    这是哪个Omega的信息素?

    然后他清楚地看到了——因为床幔并没有放下来——床上呆愣的两个人影。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和诺拉·茨温利坐在床上,虽然衣服都还在他们身上,但被单的情况显示他们刚才不是什么都没干——

    马修·威廉姆斯呆呆地站在离床五米远的地方,对于阿尔弗雷德进来没有做出任何反应,长长的呆毛完全耷拉着,身体看上去微微有些颤抖。

    “马修?”阿尔弗雷德一脸震惊地看看床上的两个人又看看呆若木鸡的表兄。

    弗朗西斯比他年长四岁,在阿尔弗雷德的记忆中,他从未看过弗朗西斯如此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谁来告诉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评论(20)
热度(113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