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用你的眼睛去观察,
用你的大脑去思考,
用你的心去体会。
有主嗑的cp但没有洁癖
不太混圈,安静产粮吃粮

近期身体和精神状况不好
更新缓慢
  1. 私信
  2. 归档

突然更新。忙得要哭了……

预告、主线序章~CH59请戳→目录&链接(1)

CH60起请戳→目录&链接(2)



CHAPTER SIXTY-SEVEN

STAGE ONE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向大理石墓碑深深地鞠躬。

    他这一弯腰足有十秒时间,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在他身后都不敢出声。

    “菊……”费里西安诺站直身子,“对不起,自从你去世之后,一直没有来看过你。过去的一年里发生太多事情了,现在我都不知道该从何谈起……”

    2月的风打在面颊上,冰凉。

    “菊,我记得你对我说过,即使是我的东西,如果我不去争取,还是有可能被夺走……现在我……好像有些理解你的意思了。”费里西安诺继续说,声音始终很轻很轻,仿佛下一秒就会消散于风中,“我曾经完整的家庭,曾经就在身旁的人,都会被他人摧残。即使我不愿意看到,但那些事情却都已经发生了……所以,为了以后不再发生那样的事情,现在我也在努力呢……”

    “菊,你会在天上一直注视着路德和我,会一直相信我们、支持我们的,对吗?”

    费里西安诺说到这里停下了,一连咳嗽了几声。罗维诺眉头紧锁,从安东尼奥手里拽过毛皮大衣,走上前给弟弟披上。

    “谢谢,哥哥。”费里西安诺轻声道谢。

    “不许说太久,这里风太大了。”罗维诺没好气地说。

    “马上就好,哥哥你再等等嘛。”费里西安诺笑了笑,“我保证一会儿就好。”

    他转回头,重新看向墓碑。

    “菊,最后,我有两件最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你。”费里西安诺压低了声音,“第一件事,是关于你的祖国樱花国的。今年新年第一天,路德向樱花国派出的使团就出发了,带着不少物资。路德说了,与樱花国的/盟/国/关系绝对不会断。菊,你放心吧……

    “第二件事情是……你可能想不到,路德已经将他的父母软禁好几个月了……路德想要将所有黑暗的事情都一锅端,尽管涉及到前任国王和王后,审理会异常复杂,但路德还是希望能尽快解决……也许下个月中旬就会有定论了……以前我真是做梦都不敢想会有这样的事,真的好可怕……”

    费里西安诺抬起手,轻轻抚摸墓碑。

    “菊,借给路德和我力量吧……很快就会结束了,我真的好希望尽快过去……”

 

 

    从打开一半的窗吹进来的冷风令王耀清醒了一些。他低头扫了一眼面前桌上摊开的文书——并没有看多少行。

    怀孕近四个月的黑桃国王后近来妊娠反应严重,不时干呕,脸色也不太好,国王便要求他不再碰任何工作。马修王子忙于与方块国签订合约的前期准备,于是——尽管阿尔弗雷德·琼斯不乐意,但他妻子的工作还是多数都被交给了王耀。

    王耀晃了晃陶瓷茶杯里的茶,看来已经几乎凉透了。他最近很疲劳,连续工作全靠茶给撑着,没有热茶喝可难受了。这么想着,他站起身,想重新泡一壶热茶来。

    突然,他感到心口一阵剧烈的刺痛,仿佛一块巨石从心脏碾过一般,沉闷却又强烈的痛感。王耀的手猛地一抖,五指不由松开,茶杯从手中掉落,滚到了桌面上。

    心脏的痛感仍未完全散去,王耀怔怔地盯着茶水在桌上漫延开,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茶水马上就要沾上文书了,连忙一把将茶杯拿开,清理桌面。

    “先生。”王嘉龙在此时进来了,“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一下子没拿稳茶杯,大概是有些困了吧。”压下心中的困惑与一丝不安,王耀头也不抬地继续擦着桌面,“你呢?找我有什么事?”

    “王后陛下反应得实在严重,国王陛下要我直接来找您过去。”黑发少年回答。

    “王后陛下的身体啊,唉……”王耀无奈地摇摇头,“我这身兼数职也是累惨了。你去告诉国王陛下和王后陛下,我尽快看完这些文书就过去——”

    “国王陛下说,什么事情都不如王后陛下重要。”王嘉龙面无表情。

    第一骑士终于抬头看他,神情不知是好笑还是无奈:“阿尔弗雷德·琼斯,真是……好吧,那你去告诉二位陛下,我马上就去。”

    “是,先生。”王嘉龙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房门关上的瞬间,王耀脸上的笑意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抬手放在胸口,痛感仍未彻底消失。

    不对啊,他何时有这样心脏痛过?他自认为有魔法加持,自己的身体并不是十几天连续工作就能拖垮到如此地步的。

    难道是什么不祥的征兆?

 

    “陛下!国王陛下!!”梅花国第一骑士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吓得魂都要飞了——他要扶不住国王的身体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身体摇晃着,胸口不断涌出大量鲜血,口中断断续续地念着些什么,眼神空洞,虽然面朝地面但根本没有在看任何东西。

    “陛下!您说什么?”罗德里赫拼命不让高大的国王倒下去。

    伊万·布拉金斯基说不出完整的话来。周围的双方军队还在混战,如果不是有魔法屏障的阻隔,罗德里赫觉得刚才自家国王一定会被杀死。

    而也身在同一个魔法屏障里的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则缓缓从地上站了起来,冷漠地看着东倒西歪的敌人。

    “乌克森谢纳先生——”都到这种时候了,罗德里赫仍不忘用敬称,“你到底对国王陛下做了什么?!他怎么一下子就被你击中了?!”

    “我并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幻觉。”乌克森谢纳侯爵的儿子淡漠地说,“不过看来,那幻觉真是糟糕透了,以至于国王陛下会瞬间失了心智。”

    “幻觉?”罗德里赫皱眉,“乌克森谢纳先生,难道你——”

    他没来得及想更多——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身体彻底倒下了。

    “陛下!”罗德里赫大惊失色。

    “耀……”梅花国国王的嘴角不断淌下血来,“耀……你在哪里……不要走……”

    “陛下!”眼看国王要把眼睛闭上了,罗德里赫急得大喊起来,“陛下,不要睡!您不可以睡着!您坚持住,我带您去找军医!陛下!——”

 

STAGE TWO

    “唔……”亚瑟不得不再次放下手中的书——他已经记不清这是今晚第几次想吐了。他一手捂着嘴,一边抬眼对冲着他微笑的国王瞪了一眼。

    “噢,亚瑟。”阿尔弗雷德被他瞪得笑容收敛了一点儿,“你看起来真的很难受,还是去睡吧?你从晚餐之后就一直在读书呢。”

    “我说了,我还一点儿都不困。你什么事都不让我做,我除了读书和刺绣还能做什么?”亚瑟又瞪了他一下,“再说了,我为什么难受——也不想想是谁害的?”

    “是我。”阿尔弗雷德从桌边站起来,走到沙发旁单膝跪下。他将亚瑟大腿上的毛毯拉高了一些:“还有我们的宝宝。”

    “哼,”亚瑟的脸颊微微有些泛红,“你可别怪宝宝,宝宝比你听话多了。”

    “我们的宝宝一定又听话又聪明!”阿尔弗雷德抚摸着妻子微微隆起的腹部,王后的脸因为这个动作而更红了,“当然,如果他比我还活泼的话,我会更喜欢他的!”

    “有你一个就够我和王耀受的了。”亚瑟小声说道。

    阿尔弗雷德眨了眨眼:“王耀……”

    “等孩子出生以后,关于谁来负责他的教育,我们只有两个选择。”亚瑟分析道,“一是我们俩亲自教育他,但显然我们都很忙,而且你以后肯定会将更多权力从王耀手上收回来;二,让王耀教育他。别的不说,至少王耀的学识在宫廷里是数一数二的。除非你能找到比他更博学的人,不然……”

    “——如果这个孩子将来会是王储,那要不要让王耀教他,就必须仔细考虑。”阿尔弗雷德拍拍亚瑟放在小腹上的手,“现在谈这个还太早了,亚瑟,你别想太多。我希望王耀还没把自己当成教育王储的最佳人选……眼下他有重要得多的事情要做。我和马修下个月1日就出发去边境,与方块国签约,几乎所有事前准备都由王耀安排。”

    亚瑟挑眉:“你和马修?听你这意思,王耀并不会一同前去?”

    “既然亚瑟你留在王宫,那我必须把王耀也留下来。”阿尔弗雷德想起上一次让王后留在王宫之后发生了什么,还是心有余悸,“你和宝宝不能有一丁点儿差池。”

    “——你放心吧。”亚瑟缓缓地说,“能有什么事?”他反手轻轻握住了丈夫的大手。

 

    “辛苦您了,马修殿下。”王耀将王子送到房间门口。

    “您才是辛苦了,王耀先生。”马修·威廉姆斯微笑着,“虽然要去的人是我,但您的准备都足够充分了,我实在没费什么精力。”

    王耀低下头:“为王室效力是我的职责所在。”

    “我会向国王陛下和王后陛下说明您的用心的。”马修温和地点点头。

    “——那我先谢谢马修殿下了。”王耀弯腰鞠躬,“很晚了,马修殿下快回去休息吧。”

    “王先生也请早些休息。”马修离开了。

    王耀目送王子离去,待马修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处,第一骑士才转身返回自己房内。

    房间里又没有了人声。王耀抬手将自己的发带松开,柔顺的黑发披散到他肩上。低头看着手里的银色发带,他陷入了沉思。

    这条发带是二十年前伊万·布拉金斯基送给他的,多年过去,每当它出现老化迹象,王耀就立刻用魔法将其修复。

    但人心终究无法修复如初。

    王耀在傍晚时问基尔伯特是否有出现过突然心悸的情况,基尔伯特说自己身体健壮,只有伊丽莎白·海德薇莉遭遇不测时,他曾感到心脏极其不适。

    一番回答说得王耀心里突然警铃大作。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是多么迅速地想到了伊万·布拉金斯基。

    将发带揉作一团,王耀觉得今晚自己肯定睡不着了。

 

STAGE THREE

    “确定下个月第二天就开/庭/终/审了,是吗?”坐在沙发上、手捧一杯热咖啡的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轻声问。

    “没错。”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点头,“但庭/审要持续多少天,现在还完全无法确定。短则四五天,长则半个月。你的身体可能会承受不住每天都出/庭,所以我会尽量减少需要你出面的次数——”

    “我没关系的,路德。”费里西安诺的嗓音有些甜,“只要需要我,你随时都可以让我去庭/审/现场。我也想多帮帮你呀~”

    路德维希抬手轻抚恋人的脸庞,动作颇为小心:“贝露琪昨天才告诉我,你的身体距离彻底康复仍有很远距离。你的脸色都是苍白的。”

    费里西安诺把咖啡杯往桌上一放:“我真的已经好多啦!路德你看——”他站起来转了两圈,“这样旋转我也不会头晕哦。”

    “好了好了,别继续转了,待会儿你真会头晕的。”路德维希似乎在责备,语气却十分宠溺。他拉着恋人的手重新在沙发上坐下。

    “费里,我还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国王的神情变得很认真。

    “……什么?”栗发青年眨眨琥珀色的眼睛。

    “这个月的倒数第二天,我要宣布与你的婚讯。”国王语出惊人。

    “诶?什么?”费里西安诺瞪大双眼,“等等,路德——!”

    “我已经告知你父亲和你哥哥了。尽管罗维诺看上去一副很想谋杀我的样子——但谢天谢地,最后他们俩都十分同意这件事。”路德维希继续说,“现在他们可是站在我这边,如果你不答应的话——”

    “我、我只是——这么突然——”

    “那他们俩一定会替我使劲儿劝说你。”路德维希仿佛没被打断过一般说下去,“后位空悬太久不妥,于国家而言也不正常。”

    “……”费里西安诺欲言又止。

    “至于除你以外第一骑士的人选,你也不用担心。罗维诺是现在红心国除了你父亲以外最厉害的魔法师,我不找罗维诺,还能找谁?”

    “可是哥哥他……”Omega身份给了罗维诺·瓦尔加斯太多限制。

    “你放心,即使他是Omega也没有关系。我是国王,我的命令必须被执行。”路德维希顿了几秒,“……费里,我们不能一直等下去。不久的将来,我父母一定会被要求彻底远离/权/力/中心。我都不想等到那个时候了。我已经等太久了,费里,我需要你在我身边。”

    费里西安诺垂下眼睑:“我也是,路德,我也是……已经等很久了……”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你怎么还是这样害怕承担责任,想要逃避现实呢?你这样该怎么胜任红心国王后呢?

 

 

    “国王陛下还是没有苏醒过吗?一次都没有?”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一走进军帐就问道。

    “没有,埃德尔斯坦先生。”随军医生迎上来无奈地回答。

    “都第四天了……”罗德里赫脸色阴沉,“真的要等罗尼来才能有办法吗……”

    “他已经在快马加鞭往这儿赶了。”军医说。

    罗德里赫摇摇头,走到床边观察国王的情况。

    伊万·布拉金斯基仿佛被抽去了全身所有的能量,一动不动,脸色惨白。他已经这样深度昏迷四天了,多数时间都在昏迷,有时却会在昏迷中突然尖叫起来——但他从未真正醒来过。

    被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用魔法击中的位置距离心脏只有两三厘米,这回的伤势看来真的十分凶险。

    罗德里赫叹了一口气。看来,全军很有可能因为国王此番重伤,不久就不得不返回皇城了。

 

    “拜托您了,王后陛下。”提诺·维纳莫伊宁紧紧握着梅花国王后的双手,神情严肃,“罗尼可能四五天之内就会回来,我们恐怕再难有这样的机会了。”

    “放心吧,我明白。”伊丽莎白·海德薇莉郑重地点点头,“提诺,你就按照我们的计划去做就好了,王宫里由我应对。”

    “非常感谢您,王后陛下。”提诺后退一步鞠躬,“那么,我先告辞了。”

    淡金色头发的青年刚从王后的房间里走出没过五十米,就听见那头传来佣人的一阵尖叫——

    “快来人!王后陛下昏过去了!”

    “快去叫医生!”

    提诺握紧了拳头,然后才转过身去。他神色复杂地盯着王后房间的方向,几秒之后,他便加入了向那个房间跑去的佣人之中。

    伊万·布拉金斯基国王陛下,让我们来赌一把吧——


评论(29)
热度(11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